一道高中物理電路圖題求高手解答,一道高中物理題 求高手解答

2022-08-31 00:26:18 字數 4053 閱讀 5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電阻滑片p向右移動→r4增大→總電阻r增大→總電流a1減小→v1減小→v2增大→a2增大→a3減小→u3減小→u4增大,u5不變。

所以:u1 減小 u1/a1=r1 不變 △u1/△a1 =r1 不變

u2 增大 u2/a2=r2 不變 △u2/△a2 =r2 不變

u3 減小 u3/a3=r3 不變 △u3/△a3 =r3 不變

u4 增大 u4/a4=r4 增大 △u4/△a4 增大

u5 不變 u5/a1=r 增大 △u5/△a1 =0

△u1、△u2、△u3、△u4、△u5的值的關係:

△u5=0

△u2=-△u1

△u3+△u4=△u2 或 △u4=△u2-△u3,△u3<0,△u2>0,△u4>0,得:△u4>△u2,△u4>-△u3

△a1=△a2+△a3,△a1<0,△a2>0,△a3<0,得:-△a3>-△a1 ,得-△u3>-△u1

排列:△u4>△u2>△u5>△u1>△u3

(不考慮符號,只考慮大小)排列為:

△u4>△u3>△u2=△u1>△u5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解答各電流表、電壓表的變化,其他請你自己想。

1、這圖,好象不考慮電源的內阻,電錶內阻也不考慮,v5不變。

2、p右移,總電阻是增大,則a1(總電流)減小,v1減小,v2增大,a2增大,a3減小,v3減小,v4增大。……

3樓:山水晴灤

電池電阻考慮否,

不考慮,v5是永遠不變的,他始終是電源的電壓值。

v1=i總*r1,v2=i總*r串並,a1=v5/r總,

v3=i34*r3,v4=i34*r4變,a2=v2/r2,a3=v3/r3。

r4變相當於一個r4全阻值與變阻值r『4的並聯。r4變=r4*r4』/r4+r4',r4'min=0,劃片最最左端,r4『max=r4,r4變min=0,r4變max=r4/2(最右端)。

劃片向右過程,r4變再逐步增大,r234=(r3+r4變)*r2/(r3+r4變)+r2,假設r2=r3=r4,則r234min=r4/2,r234max=3/5r4,則r234也是逐漸變大的。

所以u1變-u4變,u5不變。向右劃過程中,r234電阻越來越大,所以i總是變小趨勢,但是u1/a1=r1,是不變的,u2/a2=r2,不變,u3/a3=r3,不變,u4/a3,變,變大,u5/a1,變,變大。

一道高中物理題 求高手解答

4樓:

根據給出的理論,這種情況等價於在元電荷以平板為對稱平面對稱位置上,放一個電荷量為-q的負電荷。這兩種情況在導體平板靠正電荷一側的電場分佈應該是相同的,所以帶電正電荷所受的力也是相同的。因此其所受作用力大小為kq^2/(2h)^2=kq^2/4h^2

跪求一道高中物理題,高手給個詳細解答啊,這塊學的不好,**等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a.p向下滑動,原線圈匝數減少,副線圈與原線圈匝數比增加,副線圈輸出電壓增大,副線圈專電流增大,即輸出屬能量增加,副線圈的能量是由原線圈提供的,也就是靠電源u提供,所以u的總功率增大。

b.p向上滑動,與上相反,副線圈輸出電壓減小。a2的示數減小,副線圈消耗的能量也減少。原線圈也即電源u提供的能量也減小,所以a1的示數也減小。

c.p不動,副線圈輸出電壓不變,r2是並聯在副線圈上的,所以r的變化不影響r2的電流,因此它的功率不變。同樣,r1是直接並聯在電源u上的,u不變,r1的電流也不變,功率也不變。

d.同上,副線圈電壓不變。但r增大,通過r的電流減少,副線圈的電流減少,反饋到原線圈,原線圈的電流也減小,電源u的輸出電流減小,則a1的示數減小。

因副線圈電壓沒變,通過r2的電流不變,所以a2讀數不變。

一道初中物理題,求高手解答,**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油量表是電流表改裝的

電路中的電流,i=u/(r+r『),當r發生變化時,電流與r不是正比關係,所以油量表刻度不均勻。

根據**資料:油量表是電流表改裝的

滿油時;油量表通過的電流為:3/5=0.6a帶到左圖中 :變阻器r滑到a端時,油量滿油 r=0;u=0.6r' (1)

空油時;油量表通過的電流為:0.5/5=0.1a帶到左圖中 :變阻器r滑到b端時, r=50, 可得u=0.1(r+r')=0.1(50+r') (2)

即:0.6r'=0.1(50+r')

0.5r'=5

r'=10歐姆(其中:油量滿油時,r=0,通電流為0.6a )

7樓:永恆之念

圖看不清啊,正面一點

高中物理題,求高手解答

8樓:舵手

解:1.首先分析在a處最小速度也就是能使螺母到達頂部時速度為0此時根據機械能守恆可得:

mgrcosа+1/2mva2≧mgr+0可得:va≧√2gr(1-cosa) ( 90°≧ a≧0°) cosa≤1

2.當螺母從a處到達頂部時的最大速度就是失重的臨界點時可根據機械能守恆得:

mgrcosa +1/2mva2≤mgr+1/2mv2在頂部受力分析可知:

f=mv 2 /r

失重時: f=mg 可得v2=rg

綜上可得:v2 ≤3rg-2rgcosa

得出:3-2cosa≧0

cosa≧3/2

9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不懂。不明白。數學的知識都舊酒喝了

10樓:鄔潔諶夢凡

輕質活塞:質量不計。設氣體壓強p,水銀一半壓到細筒內,高度變成:

h'=h/2+h=1.5h=15cm。所以水銀對活塞a的壓強:

p'=15cm水銀柱考慮活塞b上移後,活塞a的平衡條件,a面積設為s:ps=p's+p0s/2,即:p=p'+0.

5p0=15+37.5=52.5(cmhg)。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在才上初三,但我想自學高中的理科知識,以及空氣動力學,哪位大哥哥能輔導我下,有時不會的地方問下?

12樓:苗強

你這是高几的啊?那個章節的,說清楚!!!註明是那本練習冊上的題!!就更好了!

高一物理必修一第二章第三節速度和加速度兩道應用題,求高手解答。正確另外加分,速度!

13樓:誰念幽寒坐鳴呃

1.根據題意可

來知,超聲波在海

自水中走了兩倍海水深度的距離

已知超聲波的速度v=1500m/s,在海水中傳播的時間t=8s,設海水深度為s,可得

vt=2s

s=6000m

該船所在位置的海水深度為6000m。

2.由題意可知,運動員扳倒第一個瓶子所跑的路程為5x1m,扳倒第二個瓶子接著跑的路程為5x2m,扳倒第三個瓶子接著跑的路程為5x3m......扳倒第六個瓶子接著跑的路程為5x6m。

所以他跑的總路程s=(5x1+5x2+5x3+......+5x6)m=105m

根據題意當運動員扳倒第六個瓶子的時候,剛好在中間的瓶子前後各扳倒3個,所以位移的大小x=5x3m=15m

由題意可知運動員每扳倒一次瓶子就要經過出發點一次,一共扳倒了6個瓶子,但是扳倒第一個瓶子被排除掉,所以他一共5次經過出發點。

14樓:老

1.已知:超聲波在海水中的波速v=1500m/s,超聲波從發射到到達水底的時間t=8s/2=4s。

求:海深

版h。解:權

由v=s/t得:s=vt

海深h=vt=1500m/s×4s=6000m2.我畫的 圖怎麼不見了,提交成功,但是圖不見了,沒辦法。

位移是2m(點2指向點6的有向線段)

路程是80m(5m+5m+10m+15m+20m+25m=80m)共4次經過出發點。

一道高中物理題,一道高中物理題

根據你的圖,在交點出做x軸的垂線設交點座標為 t,0 b位移可以由圖中三角形的面積求出1 6vt,而a的位移呢就是梯形的面積,為為2 3vt,兩者之間的磨擦力為相互作用力,w 位移之比為4 1做功之比不也是4 1嗎?呵呵呵,對著呢沒錯。因為摩擦力做功了以後,有兩部分去向,一部分是摩擦生熱,機械能的損...

求一道高中物理題。要過程,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解 a 電子最終在電場力和洛倫茲力作用下處於平衡,有evb euh l,解得uh vbl,則將永磁體的一個磁極逐漸靠近霍爾元件的工作面時,b增大,則uh將變大 故a正確 bc 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方向水平,赤道上方的磁場方向豎直,在測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強弱時,元件的工作面應保持豎直 在測量兩極磁場...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在光 bai包括不可見光 du照射下 從物體發射出電子 zhi 光子 的現dao象叫做光電效應內 1 任何一種金容屬,都有一個極限頻率,入射光頻率必須大於這個極限頻率才能產生光電效應 2 光電子的最大初動能與入射光的強度無關,只隨入射光頻率的增大而增大 線性關係 3 入射光照到金屬上時,光電子的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