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復讀了一年,今年跟差的嗎

2022-08-30 03:45:22 字數 1412 閱讀 4264

1樓:愛漂漂淼淼

當然有,我同學復讀一年降了5分,被同一所大學複習,成為一個笑話。

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復讀。學習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復讀本身頗具心理挑戰,需要強大的抗壓能力。尤其是在連續兩年的高壓學習中,孩子能否保持著充足的學習動力尤為重要。

復讀必須要有強大的內心做支撐,才不至於前功盡棄。如果做不好這個心理準備,就不要選擇復讀。

復讀要有強大的抗壓能力

同樣地,在復讀的過程中,如果不能對自己知識漏洞有著清楚的定位,有可能也會白白浪費一年時間。很多復讀生在學習中會覺得大多數知識都學過,對知識的新鮮感大大降低,學習狀態的停滯不前。這也就是為什麼同樣經過一年的學習之後,有人可以提高100多分,有些人只能增加十幾分,更有甚者成績還會倒退。

復讀生成績會有差別

當然,我們不能僅拿對知識的新鮮感來判定一個人的學習狀態。的確如此,好的學習習慣、有效的時間管理觀念和有意識的學科知識取捨都對成績的提升有很大幫助。所以,對於復讀的孩子來說,要想提高學習成績,就要先破後立。

現在的孩子沒有不聰明的,也就是說孩子學習的差距不在於腦袋而在於行為。這種在學習上的長期行為就形成了一種學習習慣。所以,必須要先改變自己的學習行為。

一個學生一天的學習規劃最基本要做到:課前預習,上課的時候帶著問題聽講、做筆記,課後複習、做練習同時找出問題所在,整理錯題本,歸納總結,並且預習第二天所學知識。而對於復讀生,對自己擅長的科目更要超前預習、複習。

如此一來,每一節課都是對所學內容的鞏固、提高,學習效果會更加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復讀後,學習成績更差的。有的人輕鬆的考取高分,有的人很努力的學習,復讀多次,就是考不上大學,因為腦子不給力。

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高考失敗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要不然復讀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不知道高中三年你努力了嗎?如果你確實在高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方法的問題;如果再繼續復讀,你就必須找到你怎麼學都學不好的原因,對症下藥,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學習,並且你也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起色的;如果是考試發揮不好,那你就要注重你心裡素質的調節了,來年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前幾年我的學習成績很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也很差。後來載入《特斯拉潛能訓練》,這是一套開發潛能的課程,通過課程的訓練,我的內心變得非常平靜,記憶力,理解力,想象力都提高了,我掌握了各種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通過調理了自己的心態,輕鬆自學各科知識,最終考上了大學。我這些話應該能讓你明白,只要積極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的道理,祝你夢想成真!

我們相戀三年,我為她復讀了一年,我們的感情曾經讓人羨慕,我們甚至經歷過生死,而她上了大學變的很快

世界上除了男人就是女人,何必為了一個不值得的女人傷神,想開點就好.大學會交往不同的人群,大學就是小型社會.現在發現總比以後結婚後發現好.現在還來得及,雖然感情很難忘,但是如果不試著走出去.對你自己太殘忍.給自己點時間,忘了重新開始.記住,心態最重要.不要強迫自己回憶,放輕鬆去面對.加油 嗯,說句不好...

我高中讀了一半就退學了,現在過了一年想復讀高三可以嗎

高中讀一半不是才上到高二上半學期,怎麼能讀高三呢 原校已不可能,可到到社會高考補習班學習。但由於你未讀完高中課程,會比較吃力。高二退學後上班一年了,現在回去讀高三複讀班,有可能考上好一點的大學嗎?你要弄清楚幾件事 1 你對你現在的工作滿意嗎,你覺得這份工作有出路嗎?2 你是否憧憬大學生活,對畢業之後...

今年高考考310分,復讀一年能考上本科

一般來說,不能。能提高一定分,但想入二本難點。努力就有希望!參加春季高考考上本科希望大 認真學習,心態好絕對能。只是約束自己需要努力。個人如果在這一年能拼命學習就一定能考上的 你應該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潛力無限啊,努力復讀一年肯定可以考一個好的學校。我是今年畢業生,考了310分學的文科,想知道如果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