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多怎麼辦,作業太多怎麼辦?

2022-08-30 03:45:22 字數 6323 閱讀 3745

1樓:愛漂漂淼淼

做好計劃。可以先從簡單的做起。如果你最喜歡寫作文。

那麼就先寫作文。如果喜歡數學,那麼先從數學開始,或者今天完成一本書的任務,明天再完成另一個任務。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寫作業。把家裡的電視機電腦**都關掉,讓大家都不要太吵鬧,安靜下來寫作業。而且也不要太緊張,寫一會作業就休息下眼睛,吃一點零食。

不會寫的,一定要找爸爸媽媽幫忙,積累太多,會越來越難的。把那些自己實在做不出來的題目,諮詢爸媽或者家人。一起想辦法,或者在電腦上書上查查資料。

困難攻克下來,作業也變得簡單了。

找一個好的時間,自己感覺很精神,心情也不錯的時間寫作業。在這種良好的心裡狀態下,寫作業也比較有效率。如果沒有睡好覺,就先休息一會再寫作業,如果是長假的話,建議前幾天寫完作業,後幾天再盡情的玩,這樣不至於後面太過擔心。

以免作業忘掉,可以加上老師的手機號,qq號碼,隨時諮詢一下。或者跟同學們建立一個群,討論下作業。別人的經驗你也可以學。

你感覺不懂的也大膽的諮詢別人的意見。團結起來總比一個人苦思冥想要好的多。

2樓:瀟灑哥最棒

彆著急慢慢來

不要太擔心

如果你完成不了

別人也是一樣的

3樓:功夫熊貓233呵

孩子,少玩手機,寫的就快

4樓:

多抄幾遍 理解背會 原理沒敲門學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熬夜了

作業太多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老師留的作業量都是能寫完的而且都是有必要完成的。你感覺老師留的多或者很長時間才能寫完,有如下原因:

一、寫作業不認真,注意力不集中,也就是效率低;

二、開始寫的時候就帶著不願意寫的情緒,那麼會越寫越不願意寫;

三、因為先做別的事情了(比如看電視、玩、上網等等),當你想起來寫作業的時候時間已經不夠用了,那麼你就會感覺作業多;

四、心裡惦記著別的事情,因而急躁不能靜下心來寫作業,也會感覺作業多並且很難寫完。

記住一句話:先做應該做的事,後做喜歡做的事。當你只有一種選擇的時候,就高高興興的去做效率比較高。

不管你如何的不情願也得做,與其不高興地、低效率地做,還不如高高興興地、高效率地完成。習慣就好了。

7樓:老仙無醉

孩子快初三了,大叔告訴你,讀書完全靠自己的,本人從小都是差生,當年初三時畢業考分數高的話可以直升,為了少考一次統考,我花了3星期的努力在畢業考的時候把自己直接提高到了年級第17名,原來是第163名。

根據本人經驗,考試其實不難,就是把教科書拿出來一句句的研究過去,不懂的不放過,一遍過了就基本能90分了,再要提高就找自己不會的題目去買點試卷做做,估計能95分了。100分別太多指望,畢竟我們不是書呆子類的。本人這種辦法不適合英語和政治類的。

少掉兩門高分,其他都高分足夠搶到前幾名了。

跟著老師走你永遠是老樣子,要自己學習才是上策。

反正初二,你可以先試試,到了初三畢業考你就更有經驗了。要把老師當做工具用,而不是唯命是從。自學是主動的,作業是被動的。主動學習效率會是被動的百倍。

8樓:桖楚

你你應該在學校就把作業做完店回家就可以節省一點有單,比如說我吧,我的作業,我知道第12課,如果你沒寫筆順和查查字典或者是練字本,所以我們就會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吃快點拿到在就可以做了做得快一些,然後回家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作業果然是和你想的一樣,雖然有些作業是你想不到的,可是你還是節省了幾項作業。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個很有用但不太好的方法,上課寫,挑那種你學過了/會了/老師講課一塌糊塗的課寫,哪兒偏僻做哪,哪科上課就寫哪科,那科寫完了就下一科…同學用這個方法能一天寫完初二週末作業,我第一排不太敢

10樓:

一樣額 ,不過我現在好多了.......有人告訴我一些方法,你可以借鑑:是硬性作業還是軟性作業啊?

如果不是硬性的,你可以先看一遍題目,如果你覺得會的就不要做了,不會做或一時想不到方法的題目就做一下。是硬性的作業就沒辦法了,畢竟你的同學也是這麼做的 平時課間就別玩,抓緊時間做作業,不會的還可以問老師、同學,回家作業就會變少點了啊,我以前就是這樣的。不過,說實話,你們負擔還是很重啊,這麼小,不過不要灰心,不要想著自己會不不行,因為所有的初二學生都這樣,別人可以克服,你同樣可以的,你想變得優秀,就必須得這樣哦!!!

你可以好好調整一下時間的,週末多做寫作業,多補充睡眠 !~~~

11樓:恭喜發財萬事如意啊

在學校充分利用課間做作業,回家後抓緊時間,提高效率。經驗證明12:30前最好還是睡覺。

作業總是越做越少的,不要抱有逃避心理。

12樓:百小度

一些方法,你可以借鑑:是硬性作業還是軟性作業啊?如果不是硬性的,你可以先看一遍題目,如果你覺得會的就不要做了,不會做或一時想不到方法的題目就做一下。

是硬性的作業就沒辦法了,畢竟你的同學也是這麼做的,平時課間就別玩,抓緊時間做作業,不會的還可以問老師、同學,回家作業就會變少點了啊,我以前就是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是有很多的作業 但也是要做的 作業時用來鞏固我們學過的知識,讓我們的成績給提上來 但有時卻差強人意還有反作用 所以我認為作業不要太多

自己在做的過程中遇到不懂的,提出來,大家可以幫你的。

如果有實在不會做的題也可以問上幾道,但是可不能光依賴別人哦

14樓:好好好啊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網上寫作業太多,呼籲網上所有多的學生的強烈的召喚。過個幾年會有用的,反正你的成績也不會上來了。加油!相信我,讓我們一起為學上的身心健康出一份力吧。

15樓:z璇律

用自制力,管束自己。調整心態,用一種快樂的思想來學,你就當學習是一種樂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開一點哦,只要你一個勁的寫,用心的去寫,不要想任何事情那麼很快就能寫完的

17樓:摩希瞳

搶做,雖然開始很累,但是後來別人做時你做好了就很爽。你就比別人快一個節拍。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的作業多?得了吧,我才上三年級作業都快堆成山了!熬夜,或者能勸家長的讓家長幫做一點

19樓:吃衝撞的靚仔裘

我初一的都日常寫到十點...初三可能根本沒得睡了

20樓:響噹噹的不知道

一:將難處說出來和爸媽.老師協商

二:不寫三:忍

21樓:神龍有事

我才小學六年作業整晚都幹不完,但我因為學得好老師總是能原諒我

22樓:甘肅省精神病院院長

或許沒事就寫一會作業,沒佈置就問,或者去猜

23樓:柏盼鑲

和你父母說

讓他們和老師反映一下~~

24樓:闕秋良

投訴老師去新聞夜班車

25樓:

不寫。 不寫。

作業很多怎麼辦

26樓:好好好啊

最有成效的方法就是你在網上寫作業太多了,引起網友的重視,其實作業太多就是老師們很壞,買的資料特別多。呼籲大家對學生的做業量。發表帖子幾年應該就會有成效了。這種方法很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急,作業多是每個中國學生的必修課,或許經歷多了,才會覺得付出是值得的

28樓:秋天楓葉的氣息

您好!請問您在小學時學過一篇課文嗎?對不起名字忘了,o(∩_∩)o裡面的一句話我感觸很深:

駱駝吃草很慢很慢,但他知道慢慢吃總會吃完的。作業也是,慢慢寫總會寫完的!我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作業量很大,最晚寫到了5:

40,倒床就睡,早上還要6:00就起,天呀!只能睡20分鐘呀!

你總比我好吧!(苦笑)只有保持放鬆樂觀的心態,才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的!暑假快到了!

祝你愉快!

謝謝!望採納!`(*∩_∩*)′

29樓:匿名使用者

挑重要的寫 剩下的 ···看情況

30樓:sweet甜心

中國學校都這樣的大家都有同感的

作業多,寫不完,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32樓:卑安容鄭攸

沒有寫不完的作業,只要你自己好好安排,一天寫一點,這樣你不光不會覺得累,反而會在你還沒有發覺的時候,作業都已經做完了。

33樓:韶友梅盍欣

既然寫不完了,乾脆就別寫了,我一般是這種做法,於其糾結還不如痛快的多玩一會,反正老師不可能弄死你

34樓:韓璣夷柏

嘿要有耐心

你應該是平時都不想去做

或懶得去做

才會導致作業很多吧

利用好時間是最重要的

當然你現在最重要的是馬上抓緊完成你的作業

作業完成後要自我反省哦

努力不一定成功

但不努力一定不

會成功很高興為你解答

希望採納謝謝

35樓:晨曦芸湘

嘻嘻,很簡單。

第一,邊做作業的時候邊聽歌效率會提高。

第二,給自己規劃好每一條時間,如

抄這篇課文十分鐘,做完這幾道題目五分鐘等等。

第三,每做完一條作業都可以給自己一點小獎勵,玩五分鐘吃點東西之類的。

第四,如果晚上寫不完,就明天早上起早點寫,休息一晚上手也不酸了。

第五,實在寫不完可以編一些藉口騙老師。

最後祝所有的學生早點寫完作業,考試順利,拜拜!

36樓:摩楠連麗

作業是學習的一部分,作業與上課認真學習是互相促進的,首先保證上課學懂知識,記住公式,單位,概念.熟悉典型題型.作業自然就作得快了,不僅如此,下次聽課又容易多了,這又使得下次作業做得更快.

多好的事情啊.努力學習吧,你會有好的收穫的.

但也要勞逸結合,保證睡眠,保證體力,使上課和寫作業更有效率.

當然作業最好以自己為主獨立完成最好.

37樓:藩卓然伊紅

拜託!那我問你,你從小到大一直想一直想這個問題,結果每次作業都做完了嗎?做完了吧?!

那不就得了,既然一定要做完的作業,與其一直擔心做不完,還不如抓緊時間趕緊做,做完了不就輕鬆了嘛``你說哩是不是!

38樓:貫翠花可媼

慢慢去寫好才是硬道理,反正你是一定要寫好的,心中不要留那麼一絲的僥倖,

作業寫了,最大的收益者可是自己,不是老師,

為了自己,好好寫作業去吧,你把多餘的時間用去寫作業,充分用好現在的每一分鐘,你一定能寫好的

39樓:蓋昆明委琨

可以找別人的抄一抄..

你做一題我做一題

做完抄抄也可以

老師不檢查的作業隨便寫幾個字糊弄一下就可以了像作文那種作文選上面抄幾句

流水賬記一點就ok叻

反正我就是用這招

從一年級開始

快七年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們bai,想寫作業就認

du真地寫,不想寫zhi作業就不要寫。你就是dao你,這是你的人生

內,這是你的容生命,你想怎樣對待就怎樣對待,一切都由你來安排。不過我還是勸你寫吧!作業這種東西,遲早會完的,只要你越認真對待它,它就會越早完成。

作業太多怎麼辦,作業太多寫不完怎麼辦?

其實老師留的作業量都是能寫完的而且都是有必要完成的。你感覺老師留的多或者很長時間才能寫完,有如下原因 一 寫作業不認真,注意力不集中,也就是效率低 二 開始寫的時候就帶著不願意寫的情緒,那麼會越寫越不願意寫 三 因為先做別的事情了 比如看電視 玩 上網等等 當你想起來寫作業的時候時間已經不夠用了,那...

作業老是寫不完怎麼辦,作業寫不完怎麼辦

作業太多寫不完怎麼辦?學姐建議有選擇性地不寫,非常實用!想當年我作業寫不完的時候覺都可以不睡,全拿來寫作業了。首先,換一支好寫的筆,比如出水順暢的中性筆,寫得順手,心情好,效率自然就高。其次,使用好一點的紙張或本子。第三,寫作業之前,先把知識點複習一遍。第四,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求助知識幫。是不是效...

作業沒帶回來怎麼辦,忘帶作業回家怎麼辦?

作業沒帶回家,只能有一個辦法了,每天早上去早點,在學校趕作業。如果老師不好說,作業又多,那隻能明天早上去抄了。下次一定要帶哦。有同學的 嗎?問他們抄本子上 1.向老師解釋!2.明天比別人提前半個小時到!3.現在去拿!第二天好好向老師解釋原因。和老師說,作業被狗狗咬了 忘帶作業回家怎麼辦?你可以讓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