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周瑜會被諸葛亮氣死?難道他不會隨機應變嗎

2022-08-29 10:00:25 字數 5930 閱讀 2447

1樓:小龍哥楊小龍

三國演義裡的諸葛亮氣死周瑜,罵死王朗,這些事情都是不能當真的。

而三國演義裡的周瑜,心胸狹窄,沒有氣量,遇事想不開,被諸葛亮算計,被氣死也是無可奈何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為了藝術效果,後人編撰的。

因為三國演義是話本,說書用的

周瑜是病死,但跟諸葛亮沒關係,事實上諸葛亮和他還是很惺惺相惜的,沒那麼大仇

要知道當時的情況,道不同不相為謀,各為其主很正常,但是私下裡交情還是不錯的

3樓:芬xin芳

其實周瑜怎麼死的是個謎吧,只是為了襯托諸葛亮很厲害,「被」氣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情節很可能會是文人杜撰的情節,所以你的懷疑自然就有道理。其次,人的情緒最難控制,周瑜一開始便對諸葛亮懷有忌諱之心,兼之諸葛亮用計甚狠,周瑜沒能及時從情緒影響中回覆而氣死。當然,其實歷史記載的周瑜沒有這麼小的氣量。

為什麼周瑜會被諸葛亮氣死?難道他不會隨機應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不是被諸葛氣死的 是自己病死了

那是三國演義瞎編的 歷史上的周瑜胸襟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只可惜諸葛亮變得比他還快

即生瑜何生亮

7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是不被氣死就可以當諸葛亮了``

如果周瑜沒有被曹仁的毒箭射中,他是否還會被諸葛亮氣死?

8樓:

不會,歷史上周瑜並不是一個小肚雞腸的人。

9樓:書劍隨風

真實的周瑜是病死的,不是氣死

為什麼諸葛亮把周瑜氣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三國, 話三國, 三國英雄何其多也? 我個人認為三國時代的人最牛叉的人,值得嚮往;

遙想當年, 小喬出嫁了,

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談笑間, 檣櫓灰飛煙滅;

一樽還淚西月

年輕的時候初讀此詩,第一印象,寫的儒將諸葛亮, 小喬出嫁是寫周瑜的;雄姿英發,羽扇綸巾, 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寫的是諸葛亮的; 甚至都以為赤壁之戰是諸葛亮功在第一; 然為隨著年齡的增長, 三國讀的多了, 理解的深了, 才發現此時的建安十三年至十五年的諸葛亮,什麼都不是, 而此段時間的歷史主角確是周瑜, 此刻最大的英雄也是周瑜. 我們就比較一下, 這段時間內的周瑜和諸葛亮;也給周瑜證明下, 周瑜是不可能給諸葛亮氣死的; 周瑜被諸葛亮氣死,應該是諸葛亮被周瑜氣死吧;原因如下:

周瑜(175-210),死在建安15年, 年36;

諸葛亮(181~~234)年54歲,就是說諸葛亮比周瑜小七歲, 建安十三年, 周瑜34歲, 諸葛亮27歲,

1. 周瑜年少得志, 諸葛亮小周瑜6歲, 21歲就攻城拔寨了也就是建安元年, 而諸葛亮在建安十二年, 也就是26歲得時候,劉備才去隆中找諸葛亮, 27歲得時候才建立第一功(建立孫權和劉備的戰略聯盟, 共抗曹操.)也就是周瑜早11年的發揮;即在建安13年的時候,諸葛亮是個剛出茅廬的一個謀士,參謀(還不是參謀長:

參謀不帶長,放屁都不響)(28歲),而周瑜已經是名滿天下的名將;周瑜怎麼會嫉妒諸葛亮?

2. 周瑜出生世家大族; 諸葛亮出生一個沒落的世家;而且父母早亡;不嫉妒.

3. 自身條件:周瑜是天下聞名的帥哥,江東父老呼之 周郎(周郎即周帥哥是也); 而諸葛亮也是一個身長八尺; 但是沒有說他英姿併發; 估計就是身高挺好, 人就長的一般般, 但是……, 權且算是平手.

不嫉妒.

4. 老婆, 周瑜的老婆小喬, 天下最美的美女之一; 諸葛亮的老婆」聞君擇婦;身有醜女,黃頭黑色,而才堪相配」。 「莫作孔明擇婦,正得阿承醜女」; 不嫉妒.

5. 能力,功績上來講, 建安15年,周瑜是東吳第一名將, 東吳的第一紅人;曹操的八十萬大軍剛剛被打敗, 掉下來在野外的兵器,還沒有生鏽;(借東風, 是三國演義的說法) 諸葛亮當時還最多是個參謀長; 不是一個實力派.且當時的劉備集團的實力遠遠不如東吳(借荊州); 兩個人又不是一個級別的, 不嫉妒.

6.個人藝術素養:

瑜少精意於**,雖三爵之後,其有闕誤,瑜必知之,知之必顧,故時人謠曰:「曲有誤,周郎顧。 諸葛亮, 空城計中, 城牆上撫琴一曲,縱然不至於多麼差,也沒有多麼好,最起碼沒有周瑜強;不嫉妒.

7. 性格柔性上講:

周瑜 性度恢廓,大率為得人,惟與程普不睦。[江表傳曰:普頗以年長,數陵侮瑜。

瑜折節容下,終不與校。普後自敬服而親重之,乃告人曰:「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

」時人以其謙讓服人如此。雖然周瑜和魯肅政見不一致(周瑜,滅劉備,自大; 魯肅, 聯劉備抗曹),但是不為自己的固執推薦魯肅接替自己的位子.

諸葛亮: 殺馬謖, 沒有重用魏延, 死後:蜀中無大將, 廖化作先鋒;

8. 生命線短長,和身後事及後代:

功高震主,不得善終的事情(或者死後後代比較慘);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再現了; 孫權比諸葛亮小一歲, 比周瑜小七歲,周瑜21歲時候已經和孫策一起攻城拔寨, 周瑜帥,周瑜的能力,名聲無異於當時的天皇巨星, 而孫權十四五歲的時候, 如果是追星一族,則無疑是周瑜的粉絲; 且孫權在孫策死的時候, 彷徨無助之際周瑜帶頭宣佈向其效忠, 有擁立之功; 曹操勢大來襲之際,又是周瑜;談笑間檣櫓灰飛湮滅; 赤壁之戰後,周瑜的身影相對於孫權來說, 過於強大了, 而周瑜恰巧病死了; 對於此,孫權的評價是, 孫權最喜周公瑾:邈焉難繼.(權:

公瑾雄烈,膽略兼人,遂破孟德,開拓荊州,邈焉難繼,君今繼之), 周瑜的一生,是在切當的年齡,遇到切當的夥伴, 娶到心儀的物件; 建立不勢奇功; 功成身死;

巴頓將軍說的正確: 一個士兵最好的歸宿,是在最後一仗中被最後一顆子彈打死。」周瑜就是!

相對於諸葛亮, 後主劉禪, 稱諸葛亮為父; 把所有的國家大事都教給諸葛亮, 自己只住持祭祀的事情, 被諸葛亮的光輝壓抑住的不行. 所以諸葛亮死後,劉禪在國家層面不進行大規模的祭祀; 甚至不讓民間私人祭祀; 所以可以看得出, 劉禪是對諸葛亮是不滿的, 只是劉禪比較弱而已; 如果換做一個比較強勢的君主, 諸葛亮死後肯定要差一點,實際上諸葛亮死後,劉禪就不為諸葛亮官方祭拜,只是因為民間的力量太大,才不得已,劉禪才下令官方祭拜!; 這點上說,諸葛亮是幸運的!

幸運而已.

綜上所述, 周瑜真的不會被諸葛亮氣死, 如果比較真正被氣死肯定是諸葛亮.

如果做一個三國時候實力,人氣排行榜, 周瑜必名列前三甲,作為國家大員,功勳卓著;領導滿意(孫權:邈焉難繼) 作為偶像人物年少貌美,嬌妻美娟; 個人藝術修養: **修養,應無出其右者(傳聞:

廣陵散是其作品,當然三爵之後,曲有缼誤,必知之,知之必顧); 還有比這個更完美的人麼? 諸葛亮必定要排在其後.

江山如何,一時多少豪傑.

11樓:尋跡時光

周瑜真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歷史真相周瑜是如何死的?

12樓:小海說歷史

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的,終於知道真相,被騙了這麼多年。

13樓:茅舍賣酒翁

**而已,歷史上周瑜是打益州(就是蜀地)過程中病死,要不然入蜀的就不是劉備了,三國可能就成南北二國對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誰讓周瑜比諸葛亮死的早呢 要是死的晚就可以反過來寫了

15樓:隨身玩轉

因為他們只能活一個,而顯然羅貫中認為諸葛亮應該活著,所以周瑜被氣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周得了非常嚴重的關節炎——

有一天,周對著神靈說:「神啊,我願意以20年壽命換來孔明**天氣的能力!」

結果,第二天,就得關節炎了,本來應該活56歲,結果二十年壽命,36死了——得關節炎死的!!

17樓:

這只是在三國演義上記敘的事的

正史上週瑜是病死的

羅貫中為了突出諸葛亮的聰明

編造而成的

18樓:windy勿忘我

周瑜shi 病死的ba

周瑜真的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

19樓:歷史一刻

周瑜建議孫權軟禁劉備,分化關羽、張飛,爭取與曹操二分天下,但是孫權沒有同意。後來,周瑜又建議孫權先於劉備取益州,孫權同意了。就在周瑜準備大幹一場的時候卻染上了急病,沒過多久就死了,享年36歲。

20樓:夢茴秦朝

傳說孔明三氣周瑜最後把周瑜氣死了,其實不然,而是周瑜自己吧自己氣死的!

21樓:小海說歷史

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的,終於知道真相,被騙了這麼多年。

22樓:橘子閃爍

《三國演義》**中是氣死的。歷史記載是病死的。

赤壁之戰後,周瑜向孫權獻計軟禁劉備,直接管理劉備陣營的軍隊部屬,孫權認為曹操在北方仍需牽制,又認為劉備恐怕難以控制,所以沒有采納。

建安十五年(210年),孫權批准了周瑜提出征伐益州的方案,周瑜返回駐地江陵,行至巴丘(今湖南嶽陽),突然病逝,年僅三十六歲。

《三國志·周瑜傳》記載:瑜還江陵,為行裝,而道於巴丘病卒,時年三十六。

23樓:蘇納金

不是,他在建安十五年(210年)病逝於巴丘(有說法是舊疾**),年僅36歲。

周瑜被諸葛亮氣死,只是羅貫中根據個人喜好,抬高諸葛亮,貶低周瑜,在《三國演義》杜撰的內容,沒有任何正史記載。

而且,《三國演義》與正史不符之處很多,不可全信。另外,正史上的周瑜聲望很高,性格闊達,不是《三國演義》中小氣而自負的形象。

梁朝偉飾演的周瑜

三國演義中的周瑜為何被諸葛亮氣死?

諸葛亮為什麼要氣死周瑜?

24樓:尋跡時光

周瑜真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歷史真相周瑜是如何死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國交兵各為其主,氣死周瑜這個東吳頂尖的大帥,東吳的戰鬥力就會下降,利於劉備從容的尋找安身之所

26樓:子之樂魚之樂

你還真以為就是氣死的啊,我在這裡嘲諷一下能不能氣死你;別人**怎麼寫寫你別較真。

27樓:青島牛仔

諸葛亮「三氣周瑜」是明代羅貫中所作《三國演義》中的一個故事,講述了周瑜三次用計都被諸葛亮識破。這個故事是羅貫中為了美化諸葛亮而虛構的,正史上並無此事。此外歷史上的周瑜心胸也十分寬廣,與《三國演義》中描寫的完全不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蜀國的大業啊!!

周瑜為什麼會被氣死?這個故事是怎樣的?

29樓:藍色殊俟

三氣周瑜說的是三國演義**中「第五十一回 曹仁大戰東吳兵 孔明一氣周公瑾」、「第五十五回 玄德智激孫夫人 孔明二氣周公瑾」,和「第五十六回 曹操大宴銅雀臺 孔明三氣周公瑾」的故事。不過這只是**虛構的,周瑜實際是病死的。

諸葛亮三氣周瑜,具體為:

一氣:赤壁大戰後,第二年,周瑜去奪取荊州,被諸葛亮搶先奪去。

二氣:周瑜本想借把孫權的妹妹嫁給劉備,把劉備扣下,逼諸葛亮交出荊州,不料諸葛亮用計使周瑜「賠了夫人又折兵」。

三氣:周瑜向劉備討還荊州不利,又率兵攻打失敗,結果病死了。臨死前,他說:「既生瑜,何生亮!」便被自己活活的氣死了。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漢末名將,廬江舒縣(今安徽省廬江縣西南)[1] 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場平定江東,後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任,周瑜將兵赴喪,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建安十三年 (208年),周瑜率江東孫氏集團軍隊與劉備軍隊聯合,赤壁之戰大敗曹軍,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建安十四年(209年),拜偏將軍領南郡太守。

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病逝於巴丘(今湖南嶽陽),年僅36歲。

諸葛亮為什麼要把周瑜氣死 請把原因說清楚,謝謝了

都是歷史演義其應該不是這樣的 三國演義 為了美化諸葛亮,對周瑜做了大量的扭曲和貶低,在此將演義與正史不同之處進行對比,以正視聽。1 諸葛三氣周瑜 正史上的周瑜氣量寬巨集,諸葛亮也沒那個本事氣到周瑜,周瑜當時並未注意過諸葛亮 極少碰面 從赤壁之戰結束到周瑜病逝的兩年間,諸葛亮正在零陵一帶搞後勤工作,地...

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的,還是病死的呢

病死的,在 三國志吳書周瑜傳 記載,周瑜最後是因為纏綿病榻,感染瘟疫,才黯然離世的。他是在那時候感染了重疾,然後不治身亡了,並不是被氣死的。在民間周瑜的死因一直被稱為他是被諸葛亮氣死的,但其實並不是,周瑜最後其實是因為得病實在太重,無法醫治痊癒最後便病死了。傳說孔明三氣周瑜最後把周瑜氣死了,其實不然...

周瑜和諸葛亮分別是什麼樣的人,諸葛亮周瑜各是什麼樣的人?

諸葛亮是個政治天才,識人心,知地理,曉天文,神機妙算 運籌帷幄,才智過人。是中華民族智慧的象徵.周瑜的性格第一個特徵是器量狹小,忌才妒能,目光短淺。周瑜的性格中有儒雅,有自信,有溫柔體貼,也有堅強無比,有霸氣,還有其他的因素,畢竟性格是複雜的。諸葛亮 周瑜各是什麼樣的人?諸葛亮 草船借箭 是 三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