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狗的鼻子最靈呢,為什麼狗的鼻子最靈敏?

2022-08-29 10:00:26 字數 1238 閱讀 5603

1樓:yoka是好人

當然是搜爆犬的鼻子最靈了啦

2樓:夏夏

各個品種的狗的鼻子其實在生理構造上都一樣,靈不靈主要看訓練方法得當不得當!

3樓:兆瀾

狗的嗅覺神經和腦神經直接相連,嗅覺神經密佈於鼻腔,其嗅覺的靈敏度十分驚人,因此警犬被廣泛用於各種刑事案件的偵察活動。有關的研究結果表明,人的嗅覺細胞只有500萬個,覆蓋著鼻腔上部黏膜的一小部分,面積僅有5平方釐米左右;而狗的嗅覺細胞大約為12500~20000萬個,有的品種數量還要多,例如一種牧羊狗的嗅覺細胞竟達22000萬個嗅覺細胞,這些嗅覺細胞在鼻腔上佔的面積達150平方釐米左右。狼狗的嗅覺靈敏度比人高出40倍以上,而且其鼻孔長而大,適合於分析空氣中的微細氣味,有的嗅覺極為靈敏的品種,其嗅覺甚至比人靈敏100萬倍以上。

據專家測定,狗能感覺到200萬種物質發出的不同濃度的氣味。一般每立方厘米的空氣中含有268億億個氣體分子,只要其中有9000個油酸分子,狗就能嗅出味來。在一桶水中滴入數滴碳酸,狗也能分辨出來。

有人還發現,狗對人腳汗中的脂肪酸十分敏感,如果每天人的每隻腳分泌的汗液為16立方厘米,其中千分之一穿過鞋底透出來的話,則莊每個腳印上就留下2.5×1011個脂肪酸分子,狗就足以嗅出人的蹤跡。

為什麼狗的鼻子最靈敏?

4樓:秒懂愛生活

狗鼻子為什麼這麼靈敏?

5樓:給股尕

在動物界中,狗鼻子確實是最靈敏的,它能聞出上千種物質的氣味。軍犬憑嗅覺能識別路途,判斷敵情,機靈地聞出敵人的足跡,跟蹤迫擊。獵犬聞到野獸氣味時,會屏住呼吸停下來,用鼻子判斷野獸所在的地方,協助獵人捕獲。

蘇聯有種狼狗,能幫助人找到泥土裡的礦石;瑞典科學家訓練和使用探礦狗,成功地找到地下十多米深處的黃銅礦。

狗鼻子為什麼這樣靈敏呢?原來,狗的鼻腔粘膜上面長有許多嗅覺細胞,比如一種牧羊犬的鼻粘膜上竟有兩億二千萬個嗅覺細胞,在鼻腔裡佔的面積達一百五十平方釐米,而人的嗅覺細胞只有五百萬個,因此狗的嗅覺比人靈敏得多。狗鼻腔裡的粘膜和鼻子尖端表面的粘膜組織,經常分泌粘濃來滋潤嗅覺細胞,它才能夠把各種氣味通過嗅神經傳到大腦。

否則,狗鼻子就會失靈。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鼻腔粘膜上面長有許多嗅覺細胞,一隻狗狗的鼻粘膜上至少有上億個嗅覺細胞,在鼻腔裡佔的面積達一百五十平方釐米,而人的嗅覺細胞只有五百萬個,而且狗狗大腦嗅覺區域處理氣味分子訊號的能力比人類強強,因此狗的嗅覺比人靈敏得多

狗鼻子為什麼是溼的狗的鼻子為什麼總是溼的?

我們發現狗狗的鼻子總是溼漉漉的,這是為什麼呢?狗鼻子是bai衡量狗狗體溫正常的du 最直觀的器官zhi。正常的狗鼻子應該dao 是是溼潤並且冰涼的。為了保持嗅覺的敏銳,對內於狗來說,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嗅覺都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吸入的空氣是溼潤的,狗會更容易感覺到氣味。空氣中漂浮著很多微小粒子,這些微...

狗鼻子流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狗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 粘膜上結幹痂皮 受酸 鹼異物的損傷 日晒過熱 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 內器官 各種感染 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建議去醫院系統的檢查一遍。狗鼻子流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狗鼻子流血跟人鼻子流血的原因差不太多。首先觀察一下,是不是受了外傷導致的流血,如果是這種的話,...

狗為什麼喜歡吃屎,狗為什麼喜歡吃屎呢?

狗狗喜歡吃便便是受情緒影響,狗狗心情抑鬱煩躁,為了化解,就會對身邊異物產生好奇心。狗 拉丁文canis lupus familiaris 屬於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食肉目 裂腳亞目 犬科動物。中文亦稱 犬 狗屬於食肉目,分佈於世界各地。遠古時代,有一種狼喜歡吃人類的屎,所以就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