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嗅覺最靈敏的狗是哪種,世界上嗅覺最靈敏的動物到底是誰?狗,大象,還是豬

2021-03-04 06:47:11 字數 1531 閱讀 9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英國激飛犬

也叫做史賓格

就是國內在機場海關部門常見的大耳朵、中長卷毛、黑色棕色白色夾雜的緝毒犬

就是因為鼻子是犬類中最靈敏的,所以用來做這些特殊工作

2樓:荒井街市

世界上嗅覺最靈敏的狗是:尋血獵犬

尋血獵犬,別名聖·休伯特獵犬(st.huberthound),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也是體型最大的嗅覺獵犬之一。其臉部和頸部**上的皺褶形成眾所周知的哀痛表情,容易使人誤解其活潑積極的天性。

尋血獵犬的外表看起來凶猛,其實非常友善。吠聲悅耳動聽,十分引人注意。其祖先可能是古代的聖·休伯特獵犬,據認為是十字軍東征時由參戰的士兵帶回歐洲的犬種。

其具有不屈不撓神奇的嗅覺追蹤能力,有事實證明即使是超過14天的氣味,也能追蹤到,並且創造了連續追蹤氣味220公里的紀錄。

世界上嗅覺最靈敏的動物到底是誰?狗,大象,還是豬

3樓:匿名使用者

犬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眼瞎的狗可以利用鼻子生活的像正常狗狗。

犬靈版敏的嗅覺主要表現在權兩個方面:一是對氣味的敏感程度;二是辨別氣味的能力。

敏感度會因味道的種類而有所差別,約為人類嗅覺的1200倍。狗鼻子大約能辨別200萬種不同的氣味,而且它還具有高度分析的能力,能夠從許多混雜在一起的氣味中,嗅出它所尋找的那種氣味。犬對氣味的感知能力可達分子水平。

如當1立方厘米含有9000個丁酸分子時,犬就能嗅到,而在一般情況下每立方厘米的空氣中約有268×10.e+16個分子。因此,犬感受丁酸的濃度為3.

36×10.e-17二有人將硫酸稀釋千萬分之一時,犬仍能嗅出,對酸性物質的嗅覺靈敏度要高出人類幾萬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象的鼻子所擁有的嗅覺受體基因數量要比狗多,所以說大象的嗅覺要比狗更靈敏

什麼品種的狗狗嗅覺最靈敏

5樓:chance迷你小城

英國激飛犬

也叫做史賓格

就是國內在機場海關部門常見的大耳朵、中長卷毛、黑色棕色白色夾雜的緝毒犬

就是因為鼻子是犬類中最靈敏的,所以用來做這些特殊工作

6樓:衣語彤蒼煜

已發現bai嗅覺最靈敏的動物是du狗

動物界中,犬zhi鼻子確實是最靈敏的,據生物dao學家研究,犬的嗅版覺靈敏度

權是人的一百萬倍,它能聞出上千種物質的氣味。軍犬憑嗅覺能識別路途,判斷敵情,跟蹤追擊。獵犬聞到野獸氣味時,會屏住呼吸停下來,用鼻子判斷野獸的方位,協助獵人捕獲。

2023年唐山**前,當地至少發生了十幾起這樣的事情:狗向天狂吠亂叫,不聽主人指揮;嗅地扒坑,頭也不抬;叼著狗崽亂竄,刨門撞窗,一刻也不停止。**當晚,有個社員家的一隻狼犬,狂吠不止,影響主人睡覺,主人把它打跑,剛躺下,犬又來亂吠,他再起身追打,剛出大門,**就發生了。

**前,空氣中會產生一種帶電粒子,在地下的化學元素也會發生變化,產生一種「地氣味」,犬憑著靈敏的嗅覺聞到這種特殊氣味以後,就會產生異常反應,無意中挽救了人的生命。

什麼動物比狗的嗅覺還靈敏,什麼動物嗅覺最靈敏

狗的嗅覺是人的100倍,而熊的嗅覺是狗的8倍,豬的嗅覺比狗還靈敏。記得采納啊 什麼動物嗅覺最靈敏 大象。大象的嗅覺基因數量龐大,嗅覺遠強於狗和老鼠,人類更是無法與之相比。東京大學對13種哺乳動物進行研究後發現,非洲象擁有1948組嗅覺基因,排名第一。其數量接近狗的2倍,並且高達人類 396組 的5倍...

狗的嗅覺不是很靈敏嗎,狗的嗅覺不靈敏是怎麼回事

我們經常看到有狗狗幫我們人類做一些事情,比如會有導盲犬,會有警犬,狗狗幫助我們做了如此多而且我們人類很那完成的事情,都是因為過人的嗅覺,狗狗的嗅覺是很靈敏的,狗的嗅覺可以說居各寵物界之首,如果狗狗失去了視覺,那麼它還是會和正常狗狗一樣生存的,他們是可以靠自己的嗅覺來生存,狗狗不僅對氣味很敏感,而且可...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哪種,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是哪種鯨魚?

狒狒生長在非洲,是最大型的猴子。西非的狒狒,重達54千克,據說還有體重達59千克,體長90釐米以上的。它們成群生活,每群一般有20 60只,最多的可以超過100只。在一個狒狒群裡,有一隻年齡較大 身體強壯和經驗豐富的雄狒狒當 狒王 其他的狒狒都聽從它的指揮。狒狒的生活很有規律,晚上一起睡在樹林裡,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