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嗅覺不是很靈敏嗎,狗的嗅覺不靈敏是怎麼回事

2023-02-19 17:05:09 字數 3806 閱讀 51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看到有狗狗幫我們人類做一些事情,比如會有導盲犬,會有警犬,狗狗幫助我們做了如此多而且我們人類很那完成的事情,都是因為過人的嗅覺,狗狗的嗅覺是很靈敏的,狗的嗅覺可以說居各寵物界之首,如果狗狗失去了視覺,那麼它還是會和正常狗狗一樣生存的,他們是可以靠自己的嗅覺來生存,狗狗不僅對氣味很敏感,而且可以分辨200多種氣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讓狗狗幫我們去抓犯人,去幫盲人引路,這就是狗狗味覺的神奇之處。

2樓:跳甲莓此

訓練過的狗才是,普通的只是嗅覺比人類靈敏。

狗的嗅覺不靈敏是怎麼回事

3樓:霞飛飛

狗狗的鼻子構造和人類不同,狗狗的鼻子上有很多的皺褶,所以表面積就很大,擁有更多的嗅覺細胞。狗狗的嗅覺神經密佈在嗅粘膜上,所站面積是人類的四倍。其內部大約有兩億個細胞。

狗狗的鼻尖有特殊分泌物,能有效的保留物體的氣味。

4樓:熊兒樽

狗狗的嗅覺,也是可以通過訓練來提高的。

比如,警犬和個人養的就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傻狗,可能是人下狗,狗下的狗嗅覺不會不靈敏!

6樓:徭玉

狗的嗅覺不靈敏可能是它的鼻子經常不通氣發生了炎症導致狗的嗅覺不靈敏要帶它去寵物醫院去**。

7樓:到底對對對點點滴滴

那就是嗅覺出現了問題。

狗的嗅覺為什麼這麼靈敏?

8樓:紅白百荷

可以這麼說,狗狗是通過的嗅覺來認知這個世界的。

因為狗狗都是先天的色盲,他們眼中只能看到黑白灰的世界,但是上帝剝奪了他們的色彩,卻給了它們一副靈敏的鼻子。

狗狗的鼻頭總是溼溼的,像海綿一樣的外表幫助她捕捉風中每一絲氣味。

兩個鼻孔在嗅覺上分別有不同的功能,就像眼睛一樣,可以產生立體的嗅覺,幫助狗狗來判斷氣味源的方向,因此,氣味一旦進入它們的鼻子,狗狗就能意識到的有什麼在附近,而且還能判斷出他們的位置在**。

當空氣進入到狗狗的鼻子裡,小部分褶皺組織把空氣分成兩縷,一縷用來維持呼吸,另一縷為嗅覺。

第二縷空氣進入一個充滿高度特殊化嗅覺接受細胞的區域;在這個區域中,狗狗有數億個嗅覺細胞,人類卻只有五百萬個。不同於人類笨拙地呼吸進出同一絲氣息,狗狗透過鼻旁的細縫呼氣,形成空氣漩渦幫助吸納新的氣味分子,並且透過多次嗅聞建立起味道濃度。

但如此精妙的鼻子架構,缺乏一個資訊處理組織是難以實現的。事實證明,狗狗用於處理氣味的嗅覺系統佔用了比人類更多的腦空間。這些都幫助了狗狗可以分辨和記憶各種人類無法檢測的,濃縮億萬倍的特殊氣味。

如果你能聞到一個小房間裡的香水味,狗狗就能在封閉的體育館裡聞到且分辨出它的成分。

街上任何事物,每一個經過的行人和車輛,鄰居的垃圾,每種樹,還有棲息在樹上的鳥兒都有獨特的氣味資訊,似乎在告訴你的狗狗,他們是什麼,在**,和朝著哪個方向移動。

然而這還不是最厲害的,狗狗的嗅覺還能感知到一些無法看見的事物。

狗狗有一個完全分離的嗅覺系統,叫做犁鼻器,位於口腔上方,檢測所有動物自然釋放的荷爾蒙,包括人類。

它讓狗狗能辨識潛在的伴侶,或是區分友好和帶敵意的動物。它也提醒狗狗留意我們不同的情緒,或者當有人懷孕或生病的時候告訴它們。

在古埃及,甚至用狗狗幫助來進行診斷病人。而且效果出奇的好。這都要歸功於狗狗神奇的嗅覺。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的嗅覺神經密佈在鼻粘膜上,所佔面積為人的4倍,對氣味的敏感度高於人類40倍以上。

狗的聽覺、嗅覺特別靈敏,據測量,人的嗅覺細胞一般只有500萬個,而狗竟達2億2千萬個,可以分辨大約2萬種不同的氣味。而人類也是利用它嗅覺靈敏的絕對優勢,培養了軍犬、警犬進行刑偵、緝毒、搜爆和救援工作,作了大量人類無法作到的工作。

10樓:易書科技

犬的嗅腦、嗅覺器官和嗅神經很發達,鼻黏膜上佈滿嗅神經,能夠嗅出稀釋1000萬倍的有機酸,對動物性脂肪酸更為敏感,其嗅覺能力超過人1200倍。狗的鼻子特別長,約佔顏面的2/3,鼻內嗅神經極發達,嗅覺細胞密佈於鼻腔內,嗅覺非常靈敏。其鼻腔很長,有利於對空氣中微細的氣味進行分析和鑑別。

犬在認識和辨別食物時,總是首先表現為嗅覺行為,如犬發現食物,總是先嗅幾遍後,才確定是否吃掉。出生仔犬也是依靠嗅覺來尋找母乳。

11樓:鄙視咖啡

這是因為狗鼻子上的嗅覺細胞非常的多。嗅覺細胞是一種能幫助我們分辨氣味的物質,嗅覺細胞越多嗅覺就會越靈敏。人類身上平均只有500萬個嗅覺細胞,而一隻牧羊犬身上的嗅覺細胞平均就有2.

2億個。由於人容易出汗和散發氣味,而且這些氣味會隨之流在人接觸過的物品上,所以經過特別訓練的警犬隻要聞過罪犯拿過或碰過的東西,它就能準確地找出罪犯。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嗅覺靈敏,人只有500百萬左右的嗅覺細胞,而狗有2億2000萬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來咯來咯陌陌摸摸kkkkkkkkk咯弄安靜咯摸摸陌陌摸摸落寞困陌陌摸摸陌陌摸摸。

14樓:網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狗的嗅覺很靈敏嗎?

是所有狗的嗅覺都異常靈敏嗎?

15樓:庫拉皮卡丘

狗的嗅覺和聽覺靈敏度很高。

狗的嗅覺靈敏度要超過人的1 200倍。狗的鼻道長而大,能辨 別空氣中多種微細氣味,有的狗甚至能嗅出精密儀器也不能測出的細微氣味。狗聽覺也非常靈敏,比人的聽覺靈敏度要高16倍,可聽出主人的腳步聲,甚至還能聽到人們沒有覺察的聲音。

狗雖有靈敏的嗅覺,但它的嗅覺記憶卻較差,嗅覺記憶一般只能保持6周左右。狗的記憶力特強,對曾和它密切接觸過的人似乎是終身不忘;對居住過的地方也長期不會忘卻。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夠夠的嗅覺都很靈敏,但是根據品種的不同會有所區別。

我們經常看到有狗狗幫我們人類做一些事情,比如會有導盲犬,會有警犬,狗狗幫助我們做了如此多而且我們人類很那完成的事情,都是因為過人的嗅覺,狗狗的嗅覺是很靈敏的,狗的嗅覺可以說居各寵物界之首,如果狗狗失去了視覺,那麼它還是會和正常狗狗一樣生存的,他們是可以靠自己的嗅覺來生存,狗狗不僅對氣味很敏感,而且可以分辨200多種氣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讓狗狗幫我們去抓犯人,去幫盲人引路,這就是狗狗味覺的神奇之處。

17樓:褚紫怡

大部分是這樣的 也有些異常的。

動物中是不是狗的嗅覺最靈敏?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豬:豬的嗅覺比狗的強,關鍵取決於鼻子的嗅覺細胞,豬的嗅覺細胞要比狗的嗅覺細胞高好多倍 2、老鼠:老鼠的嗅覺十分靈敏,據說比犬的嗅覺強至少10倍,有人甚至設想訓練"警鼠"來取代警犬 3、狗:

犬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對酸性物質的嗅覺靈敏度要高出人類幾萬倍 4、王蝶:動物中嗅覺最靈敏的動物是王蝶,雄王蝶在11公里之外就能嗅到雌王蝶身上發出的氣味 5、鯊魚:有人測定,1米長的鯊魚的嗅膜總面積可達4842平方釐米,因此鯊魚的嗅覺非常靈敏在幾公里之外它就能聞到血腥。

19樓:c在奇蹟

是滴 嗅覺是人類的30~50倍 別忘了 人家可是食肉動物啊。

狗狗的嗅覺為什麼如此靈敏

20樓:司寇博智流

原來,狗的鼻子和其它動物的鼻子不一樣,鼻子上能辯別各種氣味的部位特別大,鼻腔上部生有皺褶,皺褶上有粘膜和無數的嗅覺細胞。所以,狗的嗅覺就顯得異常靈敏。

狗的嗅覺這麼靈敏是為什麼?

什麼動物比狗的嗅覺還靈敏,什麼動物嗅覺最靈敏

狗的嗅覺是人的100倍,而熊的嗅覺是狗的8倍,豬的嗅覺比狗還靈敏。記得采納啊 什麼動物嗅覺最靈敏 大象。大象的嗅覺基因數量龐大,嗅覺遠強於狗和老鼠,人類更是無法與之相比。東京大學對13種哺乳動物進行研究後發現,非洲象擁有1948組嗅覺基因,排名第一。其數量接近狗的2倍,並且高達人類 396組 的5倍...

世界上嗅覺最靈敏的狗是哪種,世界上嗅覺最靈敏的動物到底是誰?狗,大象,還是豬

你好,英國激飛犬 也叫做史賓格 就是國內在機場海關部門常見的大耳朵 中長卷毛 黑色棕色白色夾雜的緝毒犬 就是因為鼻子是犬類中最靈敏的,所以用來做這些特殊工作 世界上嗅覺最靈敏的狗是 尋血獵犬 尋血獵犬,別名聖 休伯特獵犬 st.huberthound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也是體型最大的嗅覺獵犬之一。其臉...

是豬的嗅覺強還是狗的嗅覺強,豬的嗅覺比狗強?

豬 豬的嗅來覺比狗的強,關源鍵取決於鼻子的嗅覺 細胞,豬的嗅覺細胞要比狗的嗅覺細胞高好多倍 2 老鼠 老鼠的嗅覺十分靈敏,據說比犬的嗅覺強至少10倍,有人甚至設想訓練 警鼠 來取代警犬 3 狗 犬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對酸性物質的嗅覺靈敏度要高出人類幾萬倍 4 王蝶 動物中嗅覺最靈敏的動物是王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