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的外殼應有什麼防護措施

2022-08-27 05:20:20 字數 980 閱讀 2071

1樓:

電氣裝置的外殼應有防護性接地或接零。

接地保護與接零保護統稱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

這兩種保護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保護原理不同。接地保護的基本原理是限制漏電裝置對地的洩露電流,使其不超過某一安全範圍,一旦超過某一整定值保護器就能自動切斷電源;接零保護的原理是藉助接零線路,使裝置在絕緣損壞後碰殼形成單相金屬性短路時,利用短路電流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迅速動作。

二是適用範圍不同。根據負荷分佈、負荷密度和負荷性質等相關因素。tt系統通常適用於農村公用低壓電力網,該系統屬於保護接地中的接地保護方式;tn系統(tn系統又可分為tn-c、tn-c-s、tn-s三種)主要適用於城鎮公用低壓電力網和廠礦企業等電力客戶的專用低壓電力網,該系統屬於保護接地中的接零保護方式。

當前我國現行的低壓公用配電網路,通常採用的是tt或tn-c系統,實行單相、三相混合供電方式。即三相四線制380/220v配電,同時向照明負載和動力負載供電。三是線路結構不同。

接地保護系統只有相線和中性線,三相動力負荷可以不需要中性線,只要確保裝置良好接地就行了,系統中的中性線除電源中性點接地外,不得再有接地連線;接零保護系統要求無論什麼情況,都必須確保保護中性線的存在,必要時還可以將保護中性線與接零保護線分開架設,同時系統中的保護中性線必須具有多處重複接地。

瞭解完了以上的,原理是一樣的,再來說你的保護性接地和保護性接零,保護性接地就是把裝置外殼、配電櫃體、儀表自控系統的遮蔽線等都與標準的地線相接,不接入保護系統;保護性接地就是把裝置外殼、配電櫃體等與從變壓器引出的零線相接。要注意,有時候電氣系統的地線和儀表自控系統的地線要相互絕緣。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應有可靠的接地防護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靠接地或外殼本身用絕緣材料製作。

4樓:學習學習

接地處理,才能更安全。

電氣裝置的維護,電氣裝置維護主要做什麼工作

注意乾燥,保持表面無塵土,防晒 過多的太陽輻射對器具表面不好 注意長期不用的時候拔掉開關 以防火災 電氣裝置維護主要做什麼工作 電氣裝置維護工作各單位根據自有裝置的情況對於日常的維護和保養還是有一些差別的,但總的來說,一些基本方面還是一致,現說明如下 1 確認已經採取了有效可靠地安全技術及組織措施2...

什麼是礦用隔爆型電氣裝置外殼的耐爆性和隔爆性

在 gb 3836.2 2010 性環境 第2部分 由隔爆外殼 d 保護的裝置 中有如下定義 隔爆外殼 d flameproof enclosure d 電氣裝置的一種防爆型式,其外殼能夠承受通過外殼任何接合面或結構間隙進入外殼內部的 性混合物在內部 而不損壞,並且不會引起外部由一種 多種氣體或蒸氣...

什麼是電氣裝置的絕緣水平

裝置絕緣耐受電壓能力的大小稱為電氣裝置的絕緣水平。影響絕緣水平的因素有 1 工作電壓的持續作用下的老化是決定絕緣使用壽命的主要條件。2 雷電過電壓下的衝擊,時間短但數值高。3 暫時過電壓下的衝擊,如諧振,持續時間較長。4 操作過電壓下的衝擊。擴充套件資料 對絕緣水平考核的試驗方法有 1 雷電過電壓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