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礦用隔爆型電氣裝置外殼的耐爆性和隔爆性

2023-01-07 13:20:13 字數 847 閱讀 1024

1樓:

在 「gb 3836.2-2010 **性環境 第2部分:由隔爆外殼「d」 保護的裝置」 中有如下定義:

「隔爆外殼「d」 flameproof enclosure 「d」

電氣裝置的一種防爆型式,其外殼能夠承受通過外殼任何接合面或結構間隙進入外殼內部的**性混合物在內部**而不損壞,並且不會引起外部由一種、多種氣體或蒸氣形成的**性氣體環境的點燃。」

上述定義的前半部分說的就是耐爆性,即:「其外殼能夠承受通過外殼任何接合面或結構間隙進入外殼內部的**性混合物在內部**而不損壞」。

而後半部分說的則是隔爆性,即:外殼內部的**性混合物在內部** 「不會引起外部由一種、多種氣體或蒸氣形成的**性氣體環境的點燃。」。

2樓:知己

礦用隔爆型電動球閥是一種由球體旋轉而開閉水路的新型礦用隔爆電動球閥,廣泛應用於煤礦井下泵房自動化系統、以及各類礦用自動噴霧降塵控制裝置配套。閥體等與水接觸部分部件為優質不鏽鋼,可滿足煤礦井下各種型別水質使用,選用優質直流電機驅動高比率減速箱,具有扭矩大,通徑大、阻力損失小、使用壽命長不堵塞等特點。水壓適應於0.

2mpa~9mpa,其扭矩大、供水壓力範圍廣、供水通徑大、水質影響小,工作過程通電時間短穩定可靠。球閥殼體設計為隔爆型,增加了在煤礦環境使用中的安全效能。

礦用隔爆型電動球閥技術引數

型號:dfb2

防爆標誌:exdⅰ

輸入電壓:24v dc.

工作電流:≤70ma dc.

水壓適應範圍:0.2mpa~9.0mpa

水溫適應範圍:0~60℃

球閥開啟速度:6s~12s

球閥開啟通徑:20mm

重量:2.5kg。

電氣裝置的外殼應有什麼防護措施

電氣裝置的外殼應有防護性接地或接零。接地保護與接零保護統稱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 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這兩種保護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保護原理不同。接地保護的基本原理是限制漏電裝置對地的洩露電流,使其不超過某一安全範圍,一旦超過某一整定值保護器就能自動切...

電氣裝置的維護,電氣裝置維護主要做什麼工作

注意乾燥,保持表面無塵土,防晒 過多的太陽輻射對器具表面不好 注意長期不用的時候拔掉開關 以防火災 電氣裝置維護主要做什麼工作 電氣裝置維護工作各單位根據自有裝置的情況對於日常的維護和保養還是有一些差別的,但總的來說,一些基本方面還是一致,現說明如下 1 確認已經採取了有效可靠地安全技術及組織措施2...

什麼是電氣裝置的絕緣水平

裝置絕緣耐受電壓能力的大小稱為電氣裝置的絕緣水平。影響絕緣水平的因素有 1 工作電壓的持續作用下的老化是決定絕緣使用壽命的主要條件。2 雷電過電壓下的衝擊,時間短但數值高。3 暫時過電壓下的衝擊,如諧振,持續時間較長。4 操作過電壓下的衝擊。擴充套件資料 對絕緣水平考核的試驗方法有 1 雷電過電壓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