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的接地端子,有什麼用途

2021-04-17 22:44:39 字數 923 閱讀 5844

1樓:趙文星空絮雨

接地端子就是供接地線使用的,

地線的作用是為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而進行的接地保護。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

工作接地就是由電力系統執行需要而設定的(如中性點接地),因此在正常情況下就會有電流長期流過接地電極,但是隻是幾安培到幾十安培的不平衡電流。在系統發生接地故障時,會有上千安培的工作電流流過接地電極,然而該電流會被繼電保護裝置在0.05~0.

1s內切除,即使是後備保護,動作一般也在1s以內。

防雷接地是為了消除過電壓危險影響而設的接地,如避雷針、避雷線和避雷器的接地。防雷接地只是在雷電衝擊的作用下才會有電流流過,流過防雷接地電極的雷電流幅值可達數十至上百千安培,但是持續時間很短。

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裝置因絕緣損壞帶電而危及人身安全所設的接地,如電力裝置的金屬外殼、鋼筋混凝土杆和金屬桿塔。保護接地只是在裝置絕緣損壞的情況下才會有電流流過,其值可以在較大範圍內變動。

電流流經以上三種接地電極時都會引起接地電極電位的升高,影響人身和裝置的安全。為此必須對接地電極的電位升高加以限制,或者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來保證裝置和人身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端子就是供接地線使用。使用接地端子可以使接地線有良好地接地條件。不然的話接地線到處亂接,不知是否是合理的地方和方法。

接地的目的是從裝置發生不正常的故障時的安全措施,有時是為了獲得合理的線路分配而設立的。

3樓:魏勇軍

在電氣裝置發生漏電時,將漏電電流匯入接地系統,確保人身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裝置的接地端子的用途是接地用的,屬於工作接地。外殼接地屬於保護接地。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試試 石像鬼是我我晚點到我

電氣裝置的維護,電氣裝置維護主要做什麼工作

注意乾燥,保持表面無塵土,防晒 過多的太陽輻射對器具表面不好 注意長期不用的時候拔掉開關 以防火災 電氣裝置維護主要做什麼工作 電氣裝置維護工作各單位根據自有裝置的情況對於日常的維護和保養還是有一些差別的,但總的來說,一些基本方面還是一致,現說明如下 1 確認已經採取了有效可靠地安全技術及組織措施2...

什麼是電氣裝置的絕緣水平

裝置絕緣耐受電壓能力的大小稱為電氣裝置的絕緣水平。影響絕緣水平的因素有 1 工作電壓的持續作用下的老化是決定絕緣使用壽命的主要條件。2 雷電過電壓下的衝擊,時間短但數值高。3 暫時過電壓下的衝擊,如諧振,持續時間較長。4 操作過電壓下的衝擊。擴充套件資料 對絕緣水平考核的試驗方法有 1 雷電過電壓試...

電氣裝置的外殼應有什麼防護措施

電氣裝置的外殼應有防護性接地或接零。接地保護與接零保護統稱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 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這兩種保護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保護原理不同。接地保護的基本原理是限制漏電裝置對地的洩露電流,使其不超過某一安全範圍,一旦超過某一整定值保護器就能自動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