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電裝置由什麼組成,汽車電氣裝置由哪幾部分組成

2022-04-10 12:56:05 字數 4657 閱讀 9079

1樓:

2.用電裝置

汽車上的用電裝置數量很多,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起動裝置:它由蓄電池供電,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帶動發動機轉動。完成起動任務後,立

即停止工作。

點火系統:

點火系統是汽油機不可缺少的部分,

其功能是按發動機工作順序產生高壓電並

通過火花塞跳火,保證適時、準確地點燃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有傳統點火系統及電子點火系

統之分。目前國產汽車廣泛使用的是電子點火系統。

照明裝置:

包括車內外各種照明燈以提供夜間安全行車所必要的燈光,

其中以前照燈最為重要。

訊號裝置:包括電喇叭、閃光器、蜂鳴器及各種訊號燈,主要用來提供安全行車所必要的

訊號。輔助電器:

包括電動刮水器、

風窗洗滌器、

空調器、

低溫起動預熱裝置、

收錄機、

點菸器、

防盜裝置、玻璃升降器、座椅調節器等。輔助電器有日益增多的趨勢,主要向舒適、娛樂、保

障安全方面發展。

2樓:次竹青霍雨

汽車電氣裝置由電池組,發電機,線路,電腦**控制系統,感應反饋系統,空調系統,電控門鎖,車窗等等組成。

汽車電氣裝置由哪幾部分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氣裝置有電源系統,啟動系統,點火系統,燈光系統,訊號系統,儀表系統和輔助裝置系統,還有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底盤電子控制系統,舒適系統.

更多詳細講解,參考資料

4樓:瞎起個破名吧

汽車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

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5樓:患者可以清心

以前是這樣分的 電源系統,啟動系統,點火系統,燈光系統,訊號系統,儀表系統和輔助裝置系統,現在應該還有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底盤電子控制系統,舒適系統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現代汽車電氣裝置的種類和數量都很多,總地來說,可以大致分為3大部分,即電源系統、用電裝置和配電裝置及全車電路。

汽車電氣裝置的組成

1.電源系統

汽車電源系統的功能主要是發電、儲電、供電。其包括兩個部分:蓄電池、發電機及調節器。

當發動機不工作或轉速低於發電機發電轉速時,由蓄電池供電;當發動機超過某一轉速時,發電機發出電能,在向用電裝置供電的同時,也給蓄電池充電(儲電)。調節器的作用是在發電機發電時保持其輸出電壓的穩定。

汽車電氣裝置的組成

2.用電裝置

用電裝置主要由以下幾個系統組成。

(1)起動系統。

起動系統用來起動發動機,主要包括起動機及其控制電路。

汽車電氣裝置的組成

(2)點火系統。

點火系統用來產生電火花,點燃汽油機氣缸中的可燃混合氣。它有傳統點火系統、電子點火系統和微機控制點火系統之分。 傳統點火系統包括蓄電池、點火開關、點火線圈和附加電阻、分電器(斷電器、配電器、容電器、點火提前調節裝置)、火花塞、高壓導線等。

電子點火系統包括蓄電池、點火開關、點火線圈、訊號發生器、點火控制器、點火器、火花塞、高壓導線等。 微機控制點火系統包括蓄電池、點火開關、感測器(包括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等)、發動機

汽車電氣裝置的組成

3 控制計算機、執行器(包括點火線圈、點火控制器、火花塞等)。

(3)照明、訊號裝置。

照明系統提供車輛夜間安全行駛、工作等的照明,包括車外和車內的照明燈具。 訊號裝置提供安全行車所必需的訊號,包括音響訊號和燈光訊號兩類。

汽車電氣裝置的組成

(4)儀表及報警裝置。

儀表及報警裝置用來監測發動機及汽車的工作情況,使駕駛員能夠通過儀表及報警裝置,及時發現汽車各總成執行的各種引數和異常情況,確保汽車正常執行。它主要包括車速里程錶、發動機轉速錶、水溫表、燃油表、電壓(電流)表、機油壓力錶、氣壓表、各種報警燈、蜂鳴器等。

(5)輔助電氣裝置。

輔助電氣裝置包括電動風扇、車窗清潔裝置(刮水器、洗滌器、除霜裝置)、電動車窗、電動座椅、電動後視鏡、汽車防盜裝置、汽車空調、汽車音像系統等。輔助電氣裝置有日益增多的趨勢,主要向舒適、娛樂、保障安全等方面發展。車輛的豪華程度越高,輔助電氣裝置就越多。

汽車電氣裝置的組成

(6)汽車電子控制系統。

汽車電子控制系統主要指利用微機控制的各個系統,包括電控燃油噴射系統。

汽車電氣裝置由哪些系統組成?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如圖11-9所示,汽車配電系統主要由電源系統、熔絲/繼電器盒( 包括斷電器、發動.如圖11-9所示,汽車配電系統主要由電源系統、熔絲/繼電器盒( 包括斷電器、發動.導線以及用電裝置等部件組成。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氣系統包括電源系統、起動系統、點火系統、照明系統、訊號系統、儀表系統和電子控制系統等。

9樓:技能大師一點通

由電源系統和用電 器組成。電源系統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工作指示裝置組成;用電裝置包括起動系統、點火系統、儀表系統、照明與信 號系統以及輔助裝置等。

10樓:竺印枝周春

電源系統,啟動系統,點火系統,燈光系統,訊號系統,儀表系統和輔助裝置系統,現在應該還有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底盤電子控制系統,舒適系統

11樓:樹英潭恨蕊

空調系統,照明系統和音響系統!還有些小部件

喇叭,雨刮器!

12樓:彭桂花雙申

電源用電裝置(起動系統。車輛電動系統。照明系統。

訊號裝置。儀表及報警裝置。空調系統。

娛樂和資訊系統。全車電路及配電裝置。汽車電子控制系統。

其他裝置)

汽車電氣裝置有哪些系統組成?

13樓:小娜姊

電源系統,啟動系統,點火系統,燈光系統,訊號系統,儀表系統和輔助裝置系統,現在應該還有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底盤電子控制系統,舒適系統。

書按照能力教育體系的要求,以模組式教學方式為主,介紹了現代汽車電氣裝置的結構、原理和維修技術及有關實踐操作技能。全書共分九個模組:車用蓄電池;車用交流發電機及其調節器;車用起動機;點火系統:

照明與訊號裝置;儀表及輔助電氣裝置;車用空調;發動機電控汽油噴射系統;汽車電氣裝置匯流排路。

14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電氣系統主要由電源,用電裝置和中間裝置組成。

1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電器主要組成有

1.電源系統

包括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其中發電機為主電源,發電機正常工作時,由發電機向全車用電裝置供電,同時給蓄電池充電。調節器的作用是使發電機的輸出電壓保持恆定。

2.啟動系統

包括串勵式直流電動機、傳動機構、控制裝置。其作用是用於啟動發動機。

起動機是用來起動發動機的,它主要由電機部分、傳動機構(或稱齧合機構)和起動開關三部分組成。

3.照明系統

包括汽車內、外各種照明燈及其控制裝置。用來保證夜間行車安全。主要有前照燈、霧燈、尾燈、制動燈、棚燈、電喇叭、轉向燈閃光器等。

4.訊號系統

包括喇叭、蜂鳴器、閃光器及各種行車訊號標識燈。用來保證車輛執行時的人車安全。

5.儀表系統

包括各種電器儀表(電流表、充電指示燈或電壓表、機油壓力錶、溫度表、燃油表、車速及里程錶、發動機轉速錶等)。用來顯示發動機和汽車行駛中有關裝置的工作狀況。

6.輔助電器系統

包括電動刮水器、空調器、低溫啟動預熱裝置、收錄機、點菸器、玻璃升降器等。

7.電子控制系統

包括電控燃油噴射裝置、電子點火裝置、制動防抱死裝置、自動變速器等。

汽車電氣主要由什麼組成?

16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車載電器,車上電器,線束,發動機,車身,底盤,安全類

17樓:df東風

汽車電器主要有電瓶發電機線路。還有燈光音響。行車電腦和高壓線包。

18樓:吳詩妍好

1.電源系統bai 汽車電

du源系統的功能主要是發電、儲電、供zhi電。其包括兩個部dao分:蓄電池、發電機及

**節器。當發動機不答工作或轉速低於發電機發電轉速時,由蓄電池供電;當發動機超過某一轉速時,發電機發出電能,在向用電裝置...

2.用電裝置 用電裝置主要由以下幾個系統組成。 (1)起動系統。 起動系統用來起動發動機,主要包括起動機及其控制電路。 (2)點火...

3.全車電路及配電裝置 全車電路及配電裝置包括**接線盒、保險裝置、繼電器、電線束及...

汽車電氣裝置由。哪三部分組成?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有/電源系統, 用電裝置, 全車電路及配電裝置 組成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汽車電氣一般分哪些,汽車電氣裝置有哪些系統組成?

電源裝置和用電裝置 1電源包括蓄電池,發電機,電壓調節器,作用就是 全車電裝置供電 蓄電池主要作用是啟動發動機當發動機不工作它向全車用電裝置供電 發電機作用當發電機在怠速以上運轉取代蓄電池向除啟動機以外的所有電裝置供電,並同時給蓄電池充電 電壓調節器主要是在發動機轉速和負載變化時,自動保持發電機的輸...

汽車機體組有什麼組成,汽車機體組由哪些部分組成?

你好,有氣門室罩蓋,汽缸蓋,起缸體,缸墊,油底殼。希望可以幫助到你d 機體組 是發動機的支架,是曲柄連桿機構 配氣機構和發動機各系統主要零部件的裝配基體。它由氣缸蓋罩 氣缸蓋 氣缸墊 氣缸體 油底殼組成。氣缸蓋用來封閉氣缸頂部,並與活塞頂和氣缸壁一起形成燃燒室。機體組主要包括氣缸體 部分含氣缸套 氣...

汽車油箱由幾部分組成,汽車塑料燃油箱由那些部分組成?

汽車油箱結構 1 汽油箱蓋 汽油箱蓋通常設計成卡爪式並與波狀片彈簧所壓橡膠墊片將汽油箱口周緣夾住,以保證密封,有些蓋上還設計了死鎖裝置,防止脫落或丟失。為保證油箱內氣壓平衡,在油箱蓋上設計了空氣閥和蒸氣閥,因兩種閥門設計為一體,故又稱複合閥門。當箱內汽油減少,壓力降到96kpa以下時,空氣閥被大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