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排量有什麼意義?汽車的速度是由什麼決定的

2021-03-04 09:32:41 字數 1365 閱讀 9502

1樓:hzw小路飛

一般意義上,排量越大,發動機動力效能越好。像一些跑車、suv都是大排量的,一般都有2升以上甚至5、6升的,但這也就意味著油耗高,使用成本高。

但是也有諸多的限制因素,比如說:發動機的結構設計及製造,傳動(主要是主減速器和變速箱)。

車速室友發動機的動力性和路面狀況共同決定的。除汽車本身的狀況以外,路面也有很大的影響,比如在冰雪路面上即使是f1賽車也別想跑出很高的車速。說道路面狀況,輪胎也是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好的輪胎一般一套就要10w以上的那種酒能夠充分將汽車本身的動力效能直接發揮出來

2樓:

汽車的排量是指氣缸容量總和。一般和汽車的輸出功率相關。汽車的速度由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及變速箱的配比決定的。

3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排量越大,出力越多,車就有勁啊。

4樓:地球一脈

一般排量和**掛鉤,,,速度一般和發動機,空燃比等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馬力),扭矩

一般來講,扭矩對加速度影響很大,馬力對最高速度影響大望採納

6樓:sun悠_揚

發動機的排量和缸體的個數有直接關係,一般來講排量越大油耗越高,相應的車重也較大。汽車最高速度由馬力大小決定,汽車的提速快慢由扭矩大小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缸徑大、活塞行程長、缸數多的發動機排量就大,排量大說明發動機功率大,就是有提高車速的能力。

但不能說排量大的車就一定速度快,因為汽車速度的決定因素是:1.發動機最大轉速;2.

變速箱最高檔的速比;3.(如果是後輪驅動)後橋減速器速比;4.輪胎外經尺寸其它影響速度的有外形的風阻係數、是否子午線輪胎、操作穩定性等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缸徑大、活塞行程長、缸數

多的發動機排量就大,排量大說明發動機功率大,就是有提高車速的能力。但不能說排量大的車就一定速度快,因為汽車速度的決定因素是:1.

發動機最大轉速;2.變速箱最高檔的速比;3.(如果是後輪驅動)後橋減速器速比;4.

輪胎外經尺寸其它影響速度的有外形的風阻係數、是否子午線輪胎、操作穩定性等因素。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一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為吃的多幹的多,費油一點

汽車排量t與l有什麼區別,汽車排量T與L有什麼區別

l是liter的縮寫,是發動機排量的單位 升 t是turbo的縮寫,意為渦輪增壓。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就越大,也就是同等燃料的化學能能夠轉化為更多的機械能,也就是人們日常說的這輛車動力性好。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

汽車排量的區別,汽車的排量大小有什麼區別嗎?

我開車還沒多長時間 根據我的感覺 在城市道路上速度不快 1.8一下的車都一個感覺 不過夏天開空調的話 明顯1.6 以下的車動力就會下降 而1.8 以上的就沒那麼大影響 高速上就不一樣了 明顯排量大的車跑的快 開1.8福克斯三項 滿載開空調 也不覺得吃力 開起來的感覺不一定差別很大,也可能小排量的加速...

汽車的排量越大就越耗油嗎,汽車的排量越大耗油就越大嗎

通常我們都認為,發動機排量就決定了汽車的耗油量在一般情況下可以這樣看不過如果準確地說,發動機排量只是反映了發動機的特性?而整車的耗油量與其是有一定區別的。從相對意義上說,汽車排量的大小,與耗油量的大小並不構成正比例關係,比如同是4升排量的轎車,耗油量不一定是相等的。但是從絕對意義上說,大排量的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