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稼先》課文中含有副詞 介詞的句子

2022-08-26 19:45:20 字數 1494 閱讀 8217

1樓:果凡白

恐怕,最,只,立即,始終,完全,又,曾,卻,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段「恐怕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上最黑暗最悲慘的時代」中「恐怕」「最」都是副詞;「只舉2023年為例」中「只」是副詞。

8段「在20世紀人類歷史上」中「在」是介詞。

9段「對這一轉變作出了巨大貢獻的」中「對」是介詞。

10段「於2023年自昆明西南聯大畢業」中「於」「自」是介詞;「獲得博士學位後立即乘船回國」中「立即」是副詞。

11段「鄧稼先始終站在中國原子**設計製造和研究的第一線」中「始終」是副詞。

14段「是中華民族完全擺脫任人宰割的新生日子」中「完全」是副詞。

16段「在這期間他和于敏聯合署名寫了一份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核**發展的建議書」中「關於」是介詞。

19段「後來在西南聯大我們又是同學」中「又」是副詞;「以後他在美國留學的兩年期間我們曾住同屋」中「曾」是副詞。

20段「前後17年的時間裡所長都是物理學家奧本海默」中「都」是副詞;「所以我和他很熟識」中「很」是副詞。

當然還有很多......

什麼是副詞,寫出至少20個副詞。鄧稼先?

3樓:_江湖不挨刀

1.鄧稼先是最不要引人注目,忠厚平實,真誠坦白,從不驕人,沒有小心眼,最具中國弄明的樸實氣質。

2.通過對奧本海默的描寫,來與鄧稼先先生作對比,鮮明的突出鄧稼先先生的性格品質和奉獻精神。

關於《鄧稼先》課文中的幾個問題? 15

4樓:清清晨雨

1:馬革: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作為一名軍人,就算是馬革裹屍也不能退縮。

2引用《弔古戰場文》渲染了古羅布泊荒無人煙,淒涼蕭索的氣氛,側面寫出了鄧稼先工作環境的艱苦。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鄧稼來

先對中國的發展起源到了重要作用,寫歷史是為了給寫鄧稼先做鋪墊。

7 因為課文說鄧稼先是一個樸實的人。若對鄧稼先的生平事蹟和巨大貢獻進行詳細介紹,則顯得有些表裡不一。

5 鄧稼先具有中國傳統文化中那種樸素的氣質,且具有至高無上的奉獻精神。

2 渲染了陰森恐怖的氣氛,表現了鄧稼先大無畏,為國勇於獻身的精神。高大了他的形象。

6樓:落落耶耶

(沒有按順序bai的啊)

6 因為

du鄧稼先對中國的發展起到了重zhi要作用dao,寫歷史是為了給寫專鄧稼先做鋪墊。

7 因為屬課文說鄧稼先是一個樸實的人。若對鄧稼先的生平事蹟和巨大貢獻進行詳細介紹,則顯得有些表裡不一。

5 鄧稼先具有中國傳統文化中那種樸素的氣質,且具有至高無上的奉獻精神。

2 渲染了陰森恐怖的氣氛,表現了鄧稼先大無畏,為國勇於獻身的精神。高大了他的形象。

7樓:匿名使用者

7.因為鄧稼先只是在為國家默默的付出,並不求自己有多大的貢獻

鄧稼先這篇課文中寫了哪些事列表現了人物怎樣的精神品質

鄧稼先的生平經歷和貢獻 以及奧本海默和鄧稼先倆人性格和為人截然不同卻又是自己國家的原子彈之父 鄧稼先一篇課文寫了鄧稼先哪些具體事例?表現了他是一個怎樣的人?一 具體事例 1 1950年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後立即回國2 1958年8月奉命研究原子彈 3 說服兩派繼續工作 4 說服工宣隊 軍宣隊的隊員 5...

鄧稼先的功績與品行,鄧稼先的功績與品行20字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品行 鄧稼先是中國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為了他的祖國中國的強盛,為了中國國防科研事業的發展,他甘當無名英雄,默默無聞地奮鬥了數十年。他常常在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出現在最危險的崗位上,充分體現了他崇高無私的奉獻精神。他在中國核 的研製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卻鮮為人知...

鄧稼先的故事字數在左右,鄧稼先的故事字數在四十五十字左右。

鄧稼先1924年出生在安徽省懷寧縣,在北到了世界先進水平平上了小學和中學,於1945年至昆明西南聯大畢業。1948年到1950年赴美國普渡大學讀理論物理,獲得博士學位後立即乘船回國。1950年十月到中國科學院工作。1958年八月奉命帶領幾十個大學畢業生開始研究原子彈製造的理論。這以後的28年間,鄧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