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我要鄧稼先的越多越好快啊速度

2021-10-28 18:26:17 字數 4615 閱讀 6044

1樓:羽毛和翅膀

鄧稼先,2023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翌年,他隨母到北京,在擔任清華、北大哲學教授的父親身邊長大。他5歲入小學,在父親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文化基礎。

2023年,他考入志成中學,與比他高兩班、且是清華大學院內鄰居的楊振寧結為最好的朋友。鄧稼先在校園中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2023年北平淪陷後祕密參加抗日聚會。在父親安排下,他隨大姐去了大後方昆明,並於2023年考入西南聯合大學物理系。

2023年,鄧稼先從美國普渡大學回國,先後擔任中國科學院物理數學學部委員、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核工業部第九研究院院長等職,被選為中國共產黨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全國勞動模範。他簽署了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總體計劃。

2023年,鄧稼先懷著科學救國的理想,遠渡重洋去美國留學,在普渡大學當研究員,僅用一年多的時間就獲得了博士學位。

有人勸他留在美國,但鄧稼先婉言謝絕了。2023年10月,他懷著一顆報效祖國的赤子之心,放棄了優越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和二百多為位專家學者一起回到國內。一到北京,他就同他的老師王淦昌教授以及彭桓武教授投入中國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建設,開設了中國原子核物理理論研究工作的嶄新局面。

2023年,鄧稼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當時,**決定,依靠自己的力量發展原子彈。當鄧稼先得知自己將要參加原子彈的設計工作時,心潮起伏,興奮難眠,這是一項多麼光榮而又神聖的職業!但同時他又感到任務艱鉅,擔子十分沉重。

從此,鄧稼先懷著以最快速度把事業搞上去的決心,把全部的心血都傾注到任務中去。

首先,他帶著一批剛跨出校們的大學生,日夜挑磚拾瓦搞試驗場地建設,硬是在亂墳裡碾出一條柏油路來,在松樹林旁蓋起原子彈教學模型廳......

在沒有資料,缺乏試驗條件的情況下,鄧稼先挑起了探索原子彈理論的重任。為了當好原子彈設計先行工作的「龍頭」,他帶領大家刻苦學習理論,靠自己的力量搞尖端科學研究。鄧稼先向大家推薦了一攬子的書籍和資料,他認為這些都是探索原子彈理論設計奧祕的嚮導。

由於都是外文書,並且只有一份,鄧稼先只好組織大家閱讀,一人念,大家譯,連夜印刷。

為了解開原子彈的科學之迷,在北京近郊,科學家們決心充分發揮集體的智慧,研製出我國的「爭氣彈」。那時,由於條件艱苦,同志們使用算盤進行極為複雜的原子理論計算,為了演算一個資料,一日三班倒。算一次,要一個多月,算9次,要花費一年多時間,常常是工作到天亮。

作為理論部負責人,鄧稼先跟班指導年輕人運算。每當過度疲勞,思維中斷時,他都著急地說:「唉,一個太陽不夠用呀!

」為了讓同他一起工作的年輕人也得到休息,得到工作之餘的稍許娛樂,他總是抽空與年輕人玩十分鐘的的木馬遊戲。有一次,王淦昌教授看見了他們在玩這種遊戲,老教授又好氣又好笑,斥責說:「這是什麼玩法,你還做兒戲呀。

」 鄧稼先笑說:「這叫互相跨越!」

互相跨越,這是一種多麼親密的同志關係啊!正是靠著這種關係,鄧稼先和同事們一起克服了一個個科學難關,使我國的「兩彈研製」以驚人速度發展。

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橫空出世......

不久,我國第一顆氫彈威震山河......

2023年7月29日,鄧稼先因癌症不幸逝世,終年62歲。人民將永遠懷念這位被稱做「兩彈」元勳的這位我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

鄧稼先的相關資料 5

鄧稼先的資料

2樓:拼命的微笑

鄧稼先是我國的水稻之父。

鄧稼先,傑出科學家、中國「兩彈」元勳,參加組織和領導我國核**的研究、設計工作,是我國核**理論研究工作的奠基者之一,從原子彈、氫彈原理的突破和試驗成功及其**化,到新的核**的重大原理突破和研製試驗,均做出了重大貢獻,作為主要參加者,其成果曾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被稱為「中國原子彈之父」。有同名影視、散文、遊戲等。

鄧稼先,中科院院士、核物理學家。2023年6月25日出生於安徽省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安徽鄧氏家族傑出代表:鄧石如、鄧藝孫、鄧季宣、鄧以蟄、鄧稼先等),清朝譽為「四體皆精、國朝第一」書法家與篆刻家鄧石如的第六世孫,祖父是清代著名書法家和篆刻家,父親鄧以蟄是我國著名的美學家和美術史家,曾擔任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哲學教授。

2023年,母親帶他來到北京,與父親生活在一起。他5歲入小學,在父親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文化基礎。

2023年,他考入崇德中學,與比他高兩班、且是清華大學院內鄰居的楊振寧結為最好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2023年6月25日~2023年7月29日),安徽懷寧人,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鄧稼先簡歷

2023年獲美國普渡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同年回國。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歷任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原子能研究所副研究員,核工業部第九研究院院長,核工業部科技委員會副主任,國防科學工業委員會科技委員會副主任,中科院數學物理學部委員,中國核學會第

一、二屆常務理事。是中共第十二屆**委員。參加組織和領導我國核**的研究、設計工作。

是我國核**理論研究工作的奠基者之一。從原子彈、氫彈原理的突破和試驗成功及其**化,到新的核**的重大原理突破和研製試驗,均做出了重大貢獻。作為主要參加者,其成果曾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

鄧稼先個人概述

鄧稼先是中國核**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被稱為「兩彈元勳」。在原子彈、氫彈研究中,鄧稼先領導開展了爆轟物理、流體力學、狀態方程、中子輸運等基礎理論研究,完成了原子彈的理論方案,並參與指導核試驗的爆轟模擬試驗。原子彈試驗成功後,鄧稼先又組織力量,探索氫彈設計原理,選定技術途徑。

領導並親自參與了2023年中國第一顆氫彈的研製和實驗工作。

鄧稼先和周光召合寫的《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理論研究總結》,是一部核**理論設計開創性的基礎鉅著,它總結了百位科學家的研究成果,這部著作不僅對以後的理論設計起到指導作用,而且還是培養科研人員入門的教科書。鄧稼先對高溫高壓狀態方程的研究也做出了重要貢獻。為了培養年輕的科研人員,他還寫了電動力學、等離子體物理、球面聚心爆轟波理論等許多講義,即使在擔任院長重任以後,他還在工作之餘著手編寫「量子場論」和「群論」。

鄧稼先是中國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為了祖國的強盛,為了國防科研事業的發展,他甘當無名英雄,默默無聞地奮鬥了數十年。他常常在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出現在最危險的崗位上,充分體現了他崇高無私的奉獻精神。他在中國核**的研製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卻鮮為人知,直到他死後,人們才知道了他的事蹟。

鄧稼先2023年6月25日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祖父是清代著名書法家和篆刻家,父親是著名的美學家和美術史家,曾擔任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哲學教授。2023年,母親帶他來到北京,與父親生活在一起。他5歲入小學,在父親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文化基礎。

2023年,他考入崇德中學,與比他高兩班、且是清華大學院內鄰居的楊振寧結為最好的朋友。

他從青少年時代就有了科技強國的夙願,將個人的事業與民族的興亡緊密相連。

鄧稼先在校園中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七·七」事變後,全家滯留北京,他祕密參加抗日聚會。在父親安排下,16歲的鄧稼先隨大姐去了大後方,在四川江津讀完高中,並於2023年考入西南聯合大學物理系,受業於王竹溪、鄭華熾等著名教授。抗日戰爭勝利時,他拿到了畢業證書,在昆明參加了中國共產黨的外圍組織「民青」,投身於爭取民主、反對國民黨**統治的鬥爭。

翌年,他回到北平,受聘擔任了北京大學物理系助教,並在****中擔任了北京大學教職工聯合會主席。

抱著學更多的本領以建設新中國之志,他於2023年通過了赴美研究生考試,於翌年秋進入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普渡大學研究生院。由於他學習成績突出,不足兩年便讀滿學分,並通過博士**答辯。此時他只有26歲,人稱「娃娃博士」。

這位取得學位剛9天的「娃娃博士」毅然放棄了在美國優越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回到了一窮二白的祖國。

2023年8月,鄧稼先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九天後,便謝絕了恩師和同校好友的挽留,毅然決定回國。同年10月,鄧稼先來到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員。在北京外事部門的招待會上,有人問他帶了什麼回來。

他說:「帶了幾雙眼下中國還不能生產的尼龍襪子送給父親,還帶了一腦袋關於原子核的知識。」 此後的八年間,他進行了中國原子核理論的研究。

2023年,他與許鹿希結婚,許鹿希是五·四運動重要學生領袖、後來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許德珩的長女。2023年,鄧稼先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2023年秋,二機部副部長錢三強找到鄧稼先,說「國家要放一個『大炮仗』」,徵詢他是否願意參加這項必須嚴格保密的工作。鄧稼先義無反顧地同意,回家對妻子只說自己「要調動工作」,不能再照顧家和孩子,通訊也困難。從小受愛國思想薰陶的妻子明白,丈夫肯定是從事對國家有重大意義的工作,表示堅決支援。

從此,鄧稼先的名字便在刊物和對外聯絡中消失,他的身影只出現在嚴格警衛的深院和大漠戈壁。

鄧稼先個人資料

4樓:土購網

鄧稼先,2023年6月25日出生於安徽懷寧縣的鄧家祖屋,也叫鐵硯山房的祖居內。中國著名的科學家、核物理學家、兩彈元勳。是中國核**理論研究工作的奠基者之一。

是中國核**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成功地設計了中國原子彈和氫彈,把中國國防自衛**引領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2023年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2023年獲兩項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2023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2023年和2023年各獲一項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 2023年被追授「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由於他對中國核科學事業做出了偉大貢獻,被稱為「兩彈元勳」。

鄧稼先在一次實驗中,受到核輻射,身患直腸癌,於2023年7月29日在北京不幸逝世,終年62歲。

急求的美文,越多越好,多了不限,拜託各位了啊

向你推薦一個 自己找找吧,刪刪減減應該差不多了。急求經典盜墓 合集,要完整點的,越多越好,希望提拱一個雲 地址,拜託各位了 10 看完盜墓筆記之後就再也看不進別的盜墓題材的 了。鬼吹燈,一般閱讀器都有 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你好,你看的 太多了,需要的話追問留個郵箱我發個合本給你看看其實可以看看逆天仙...

我也要情侶藏頭詩越多越好,我要情侶之間的情話,越多越好。

陳摶已請華山bai歸 濤驚du渤澥起天圍 寶華天zhi雨寧專賞 梅花亦自有 dao安危 相逢喜話中興回事 伴醉清香客答是誰 一心一意愛到底 生生世世與君隨 陳業豳詩更力行 濤滔辯瀉四河清 寶床賜食龍顏喜 梅花信信望東風 相對梅花傾壽酒 伴我空山茹落英 一夜清光天所借 生生世世壽康寧 我要情侶之間的情...

我要收集恐龍的,誰知道恐龍的,越多越好

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三千五百萬年,恐龍有很多種 比如有,山東龍 峨眉龍馬門溪龍青島龍和永川龍,但歷史上最大的恐龍還是 龍 恐龍的命很長最少幾百年最多幾千年 不要越多越好,越少越好 到這裡看看吧 應該比較多了 恐龍滅絕的原因。越多越好,最好是有科學依據說的 1.可能是小行星碰撞 2.可能是因為氣候變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