鉚螺母原理,樸實無華卻內涵不斷,鉚螺母的鉚接原理是什麼?

2021-10-28 18:06:07 字數 3858 閱讀 6224

1樓:土巴兔裝修

鉚螺母的又名也很可愛呢,可以稱呼它為拉鉚螺母和拉帽,本來以「母」而散發著光輝的鉚螺母瞬間變成了拉帽。由一個深沉的「母親」變成了一個胡鬧的「幼童」。它呢用於汽車、航空、鐵道和製冷方面呢。

而它的兄弟也有很多種呢,比如說平頭啦、小頭拉、六角和半六角鉚螺母。如此小小的螺母,攜帶也很方便呢,而且用起來非常的牢固。

什麼是鉚螺母?

又稱鉚螺母,拉帽,瞬間拉帽,用於各類金屬板材、管材等製造工業的緊固領域,目前廣泛地使用在汽車、航空、鐵道、製冷、電梯、開關、儀器、傢俱、裝飾等機電和輕工產品的裝配上。為解決金屬薄板、薄管焊接螺母易熔,攻內螺紋易滑牙等缺點而開發,它不需要攻內螺紋,不需要焊接螺母、鉚接牢固效率高、使用方便。

定義

又稱拉鉚螺母,拉帽,用於各類金屬板材、管材等製造工業的緊固領域,廣泛地使用在汽車、航空、鐵道、製冷、電梯、開關、儀器、傢俱、裝飾等機電和輕工產品的裝配上。為解決金屬薄板、薄管焊接螺母易熔,基材易焊接變形,攻內螺紋易滑牙等缺點而開發,它不需要攻內螺紋,不需要焊接螺母、鉚接牢固效率高、使用方便。

種類

平頭 小頭 六角 半六角鉚螺母,有通孔的、有盲孔,有滾花和沒有滾花的。

用途

如果某一產品的螺母需裝在外面,而裡面空間狹小,無法讓壓鉚機的壓頭進入進行壓鉚且抽芽等方法無法達到強度要求的時候,這時壓鉚和漲鉚都不可行。必須用拉鉚。適用於各厚度板材、管材(0.

5mm-6mm)緊固領域。使用氣動或手動拉鉚槍可一次鉚固,方便牢固;取代傳統的焊接螺母,彌補金屬薄板,薄管焊接易熔,焊接螺母不順等不足。

空調應用

1.鉚螺母能夠有效解決空調外殼,,形成長時間後「黃水」的問題,能有效的杜絕虛焊等問題。

2.解決翻邊自攻螺絲連線不牢固,提高可靠性,可以降低因連線而鬆動產生的噪音,能更加可靠、踏實,並且維修方便。

3.提高生產效率,減少用工人數,降低人工成本。(因鉚螺母採用的是衝床壓群鉚的方法,使單一焊接的方法一次完成,不僅效率高,還能減少用點量.)

4.減少用工廠地。

5.鉚螺母代替了翻邊攻絲能使材料減薄20%,節省能源

鉚螺母能有效解決空調外殼,長年日久,風打雨晒後流「黃水」的問題,能有效的杜絕虛焊等問題。

解決翻邊攻絲(或自攻釘)連線不牢固,提高連線的可靠性,有效降低因連線鬆動產生的噪音,使接地更加可靠、踏實,並且維修方便。

鉚螺母的用途和工作原理:

如果某一產品的螺母需裝在外面,而裡面空間狹小,無法讓壓鉚機的壓頭進入進行壓鉚且抽芽等方法無法達到強度要求的時候,這時壓鉚和漲鉚都不可行。必須用拉鉚。適用於各厚度板材、管材(0.

5mm-6mm)緊固領域。使用氣動或手動拉鉚槍可一次鉚固,方便牢固;取代傳統的焊接螺母,彌補金屬薄板,薄管焊接易熔,焊接螺母不順等不足。

使用時注意事項:

先檢視槍嘴螺桿是不是裝配正確,按鉚螺母尺度挑選相應的槍頭和拉鉚螺栓,各銜接部件銜接是否牢靠。注意所鉚接螺母的變形長度或位移量,然後正確調整操作杆張角。鉚螺母槍的刻度環是用來調理拉鉚行程的,操作時可根據需求隨意調整,值得注意的是:

在調理拉鉚螺栓長度時,需開啟兩手柄,調整槍頭套筒,是拉鉚螺栓顯露長度略大於鉚螺母長度即可,最終,將調理螺母和槍身並緊。最終,開啟兩手把膠木悉數拉出,把相應的鉚螺母套在拉鉚螺栓端頭並捏牢,推動膠木既能旋上槍頭螺栓,然後將鉚螺母刺進鉚件被預鑽孔內,再用力壓合兩手把,此刻鉚螺母脹大將工件鉚緊,再拉出膠木球,拉鉚螺栓即從螺紋孔內退出。即可完結拉鉚螺母的裝置。

鉚螺母的規格有許多,比如說m3、m4、 m5、 m6、 m8、 m10、 m12,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選擇定做呢。它在使用的過程中有很大的優點,可以解決虛焊的問題,而且能夠牢固地連線,非常的牢固,讓人用著十分的安心,當然還可以降低人工的成本,減少場地,非常節省能源呢。百聞不如一見,不妨現在就看看自己家的空調器具上有沒有小小的螺母吧!

2樓:max創意前沿

什麼是拉鉚螺母,它到底是怎麼連線固定的?看完讓人大開眼界

鉚螺母的鉚接原理是什麼?

3樓:深大數控公司

螺母的鉚接其實就用熱熔機把螺母加熱對準壓下,現在深大數控出了一臺數控螺母植入機可以自動化操作,0755-29553150徐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問的是不是壓鉚螺母,壓鉚螺母需要鉚接的一端有一個小的圓柱端面,端面朝下有一個大約30度至45度的角,在往下是一個鋸齒形的壓花槽,將壓鉚螺母放入導孔中,從上往下施壓,讓有角度的圓柱端面和齒紋垂直的壓入鈑金,並和鈑金咬合在一起從而形成一個固定的螺紋。

壓鉚螺母原理介紹

5樓:土巴兔裝修

壓鉚螺母在國內沒有統一的標準,由國內從國外引進來後,經過工業生產的發展最終形成了現有的行業標準,其規格為系列化,可滿足多種設計要求。壓鉚螺母體積小且設計精巧,可適用於電子產品和精密的裝置儀器中。由於安裝工藝只需要簡單的壓鉚且具有高抗牛矩阻力,所以其裝備起來是十分方便的。

那麼壓鉚螺母原理是什麼呢?使用壓鉚螺母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壓鉚螺母原理

壓鉚螺母是應用於薄板或鈑金上的一種螺母,外形呈圓形,一端帶有壓花齒及導向槽。其原理是通過壓花齒壓入鈑金的預置孔也,一般而方預置孔的孔徑略小於壓鉚螺母的壓花齒,通過壓力使壓鉚螺母的花齒擠入板內使導致孔的的周邊產生塑性變形,變形物被擠入導向槽,從而產生鎖緊的效果。壓鉚螺母主要使用在非結構承力的螺栓連線中,如軌道客車、公路客車、船泊等內飾件的連線,改進的可防止自旋的鉚螺母比飛機用託板螺母更加優異,其優點是重量更輕,不用提前鉚釘固定託板螺母,基材背部無操作空間仍可使用等。

壓鉚螺母從材質上分為快削鋼壓鉚螺母s型,不鏽鋼壓鉚螺母cls型,不鏽鐵壓鉚螺母sp型,還有銅、鋁壓鉚螺母等等,分別應於不同的使用環環境。規格從通常是從m2至m12美製2號至1/2。國外壓鉚螺母多用冷墩機生產,國內多以自動車加工而成,兩者雖說是質量上沒什麼區別,但在效率上完成沒可比性,還是國外的比較厲害。

壓鉚螺母主要的品牌就是pem,國內壓鉚緊韌體的分類規則都是按照它的分類進行的。

壓鉚螺母注意事項

1、s系列壓鉚螺母採用易切削鐵,經熱處理後表現處理,cls系列壓鉚螺母採用易用易切削不鏽鋼,表面不處理。

2、低碳鋼板材硬度必須小於70rb,不鏽鋼板硬度必須小於80rb。

3、適用於各種厚度的板材,最小厚度0.8mm,使用時必須根據板材厚度和螺母規格,才能確定a尺寸對應的尾部號z,使用者根據板材厚度依據表中尾部號選樣訂貨;

4、根據孔徑尺寸要精確控制,按0-+0.075mm的公差尺寸加工,最好是衝孔,螺母一般應從板材的「斷開」面安裝。安裝過程一般通過「壓鉚」作業實現,決不能衝擊敲入。

壓鉚螺母小巧且作用大,在各行各業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如果沒有這一個小小的元件,我們的生活將不會如現在的那麼便利。大家在購買壓鉚螺母時要注意材料問題,不同材料的**不同,例如一般的壓鉚螺母的最後一步需要進行電鍍處理,但是不鏽鋼材質的壓鉚螺母就不要電鍍。

一般壓鉚螺母可以電鍍成多種顏色,主要還是要依據購買者的需求而定。

壓鉚螺母柱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裝入圓形孔內,採用衝壓鉚接,能使其穩固的鉚接在薄板上.具有通孔或盲孔螺紋,用於間隔或疊式機殼,電路板或零件,並提花式無螺紋式.螺紋規格:

#4到#10和m3到m6. 廣泛應用於金屬板材控制箱及電源櫃等產品壁板的鑲嵌工藝。

深圳富特思邦五金****專來生產壓鉚螺母柱

0755-29840511 [email protected]

7樓:創意結構圖

壓鉚螺母與壓鉚螺母柱 你有沒有搞混呢

鈑金圖紙上如何看出是壓鉚螺母還是焊接螺母?壓鉚螺母有什麼標記

壓鉚螺母從材質上分為快削鋼壓鉚螺母s型,不鏽鋼壓鉚螺母cls型,不鏽鐵壓鉚螺母sp型及銅 鋁壓鉚螺母cla型,一般壓鉚螺母的表示是s m3 1這樣表示的,s表示的是s型號的壓鉚螺母,m3表示的是它的螺紋規格,後面的1表示的是它允許的最小板材厚度,一般0表示最小板厚0.8 1毫米,1表示1毫米,2表示...

m6的壓鉚螺母在鈑金上要打多大的孔徑

1 在鈑金上要打 8.75 0.08的孔徑。2 壓鉚螺母 又叫鉚螺母,自扣緊螺母,是應用於薄板或鈑金上的一種螺母,外形呈圓形,一端帶有壓花齒及導向槽。其原理是通過壓花齒壓入鈑金的預置孔位,一般而言預置孔的孔徑略小於壓鉚螺母的壓花齒,通過壓力使壓鉚螺母的花齒擠入板內使導致孔的的周邊產生塑性變形,變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