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乾膠標籤用的膠水是油性的粘性強還是水性的粘性更好啊

2021-10-28 17:31:42 字數 2494 閱讀 3587

1樓:景冰

油性不乾膠和水性不乾膠各有優劣,具體要看你的使用場景。油性不乾膠和水性不乾膠最大區別就是防水程度以及老化程度。油性不乾膠一般是用丙烯酸酯或者乙酸乙烯酯之類的軟單體固化後保持黏性,可以反覆貼上,粘接力強。

水性膠粘接力普遍不如油性,在高溫或者低溫的情況下膠面容易出現失粘的情況。水性膠在不需要接觸溼度環境的戶內也可以使用,如果是經常放置於溼度高的環境還是建議用油性膠。油性膠耐用但不環保,水性膠環保但不耐用,還是要看具體情況來分析。

什麼是水性膠水,什麼是油性膠水 5

2樓:皎皎月華

1、水性膠黏劑是以天然高分子或合成高分子為黏料,以水為溶劑或分散劑,取代對環境有汙染的有毒有機溶劑,而製備成的一種環境友好型膠黏劑。最大的優點是:品種多、環保、**低廉,現在有很多塗層都是用水溶性膠。

2、油性不乾膠水主要是由丙稀酸脂類單體及進口助劑材料共聚而成的半透明液體。油性不乾膠水具有初粘性好持粘力強,剝離力大;抗凍性好,耐老化,無毒無味具有優異的可移效能,使用方便等特點。其優點是成膜性好、牢度好,pu能貼熱風膠,是當前普遍使用的塗層膠。

3、使用範圍:主要用於bopp封箱膠帶,標籤,商標,文具膠帶,布膠帶,雙面膠帶,電工膠帶等塗布製造。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不宜自行調入生水來調整粘度,不得與其他溶劑性物體混合使用,不得食用,如濺到眼睛或**上應立即用清水沖洗。開蓋後未用完的膠水應密封蓋好,上機時使用40-60目的尼龍袋過濾更佳。

儲存條件:

1、請放置於陰涼乾燥處,溫度控制在5℃-35℃之間儲存。

2、防止雨淋,爆晒注意防凍。

3、本產品屬於非危險品符合非危險品運輸規則,在運輸過程中注意防凍防高溫。

3樓:匿名使用者

1.以水(無機溶劑)為溶劑/載體的粘膠劑稱為水性膠水,溶質(膠)可以溶解於水/或分散於水。

水性膠水可以與水混溶或分散於水,稀釋劑是水。

2.以有機溶劑為溶劑/載體的粘膠劑稱為油性膠水(溶劑型粘膠劑),油性膠水不能溶於水也不能與水混合。稀釋劑是對應的有機溶劑。

4樓:

樓上回答的太繁瑣,簡單點來說水性就是以水稀釋劑的膠水。所謂油性就是化學試劑來溶解 比如甲醇 甲苯 松香水之類的。

5樓:藍鯊拼板膠

人造板行業中也使用一種叫做水性膠的木材膠粘劑,**一萬多一噸,比尿醛膠酚醛膠三氨膠貴的多,因為它不含甲醛,而且耐高溫耐水煮,不像其他膠水遇到水就開膠,藍鯊拼板膠就是水性膠,可惜現在板材加工企業只圖利潤根本不管甲醛,反正自己家不用,極少數使用環保膠的也是國外訂單,外國人卡的嚴,中國卻不管。

什麼膠水的粘性最強

6樓:黑白幻想者

普通塑膠的話用abs,pvc,ps,pc,亞克力的話就直接用yh-818這款去粘。

膠水是連線兩種材料的中間體,多以水劑出現,屬精細化工類,種類繁多,主要以粘料、物理形態、硬化方法和被粘物材質來進行分類。

膠水中的高分子體(白膠中的醋酸乙烯是石油衍生物的一種)都是呈圓形粒子,一般粒子的半徑是在0.5~5μm之間。物體的粘接,就是靠膠水中的高分子體間的拉力來實現的。

塗膠量過多,膠水大起到的是"填充作用"而不是粘接作用,物體間的粘接靠的不是膠水的粘結力,而是膠水的"內聚力"。如果不是水溶性的,其實原理也大同小異,就是用其他溶劑代替了水罷了。

硬化方法:低溫硬化;常溫硬化;加溫硬化;適合多種溫度區域硬化;與水反應固化;厭氧固化;輻射(光、電子束、放射線)固化熱熔冷硬化;壓敏粘接混凝或凝聚;空氣凝固。

環境:在使用條件膠水和密封膠水要在一定的環境中使用,工作條件對膠接效能有重要影響。 在使用條件中,有受力情況,環境溫度和溼度,化學介質情況,戶外條件等等。

7樓:旅行視咖

世界最強膠水的粘性有多強?美女挑戰光腳踩上去,下一秒立馬後悔

8樓:茶餘飯逅話今古吖

世界上粘性最強的膠水?用9滴就能吊起5噸的汽車,看完大開眼界

9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你好!具體是什麼塑料的呢,如是普通塑膠abs,pvc,ps,pc,亞克力的話就直接用yh-818這款去粘。

10樓:合一膠粘小張

首先確定是什麼材質的,金屬還是塑料,就能推薦合適的膠水了。

11樓:

你是塑料和什麼材質進行粘接呢?

不乾膠標籤是用的是什麼膠?推薦一種粘性要大的膠?

12樓:匿名使用者

冷膠(比較適合貼在瓶子上,或者塑料袋子上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膠可以做成標籤,也可以做成膠帶等其他產品;同樣標籤可以是不乾膠的,也可以不是。我們平常見的啤酒標籤也是一種標籤,但是通常背面刷的是漿糊,不是不乾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用來粘什麼的?

有沒有什麼地方是在做印刷不乾膠標籤的

杭彩包裝所提供的不乾膠標籤印刷還蠻不錯的,標籤印刷的非常清晰,標籤的顏色鮮明,所生產出來的不乾膠標籤品質非常不錯,印刷的字跡的非常清晰,標籤紙張經過裁切每張標籤都十分的規整,非常的喜歡。裡面藏有很多珍貴的小禮物和小用品,喜慶 富有紀念意義的樣式也有,並有標籤。禮品盒裡的花卉,用的是軟質的,剛裝箱時是...

無影膠怎麼解,固化的膠水怎樣解掉,去除不乾膠殘膠解膠劑

3091b無影膠 粘玻璃 金屬 固化後是很難分開的 不能弄壞玻璃 不能留痕跡 除非用150度以上高溫讓膠水軟化 無影膠固化以後是很難分離開的,無影膠又叫uv膠 紫外線膠水 光敏膠等。它在固化之前是可以被清理的,可以比如用布蘸高純度酒精 松香水 油漆稀釋劑來擦除它。固化以後就很難清除它了,特別是粘接在...

我國不乾膠標籤印刷的歷史 現狀怎樣?發展趨勢如何

我國是在世紀年代末期開始不乾膠標籤印刷的,全部裝置 技術從日本引進。由沿海城市天津 廣州率先將這一新技術向全國推廣。當時以捲筒紙加工形式為主,受裝置技術的侷限,只能加工一些簡單 的標籤。進入90年代後,市場對高檔標籤的需求日益增加,由於國內的商品大部分為手工貼標,所以一些印刷廠用單張紙膠印機印刷不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