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天跑步為什麼不好

2022-08-26 06:00:22 字數 759 閱讀 1220

1樓:macy岑

因為霧是水蒸氣凝結成的,它在低空懸浮,裡面含有酸、鹼、鹽、胺等各種有害物質。人在跑步的時候呼吸要加快加深,如果經常在霧中跑步,過多地吸進這些有害東西,就可能引起疾病,對身體不利。

2樓:匿名使用者

霧是懸浮於近地面低空的水汽凝結物。在車水馬龍的城近郊區,這些凝結物——小水珠中,往往含有汽車尾氣中的多種有害化學物質和浮塵、病原微生物等。

特別是在連續幾天的大霧天氣下,由於冷空氣不強,無明顯的空氣流動,近地層的各種汙染物堆積。據衛生部門的檢測,霧滴中存在著相當數量的f』s(傅氏)病原體。它是一種多細胞微生物,具有自主運動感染能力,它既可單獨致病,又可夥同其他病菌一起使人生病。

因此,大霧天氣最好不要在戶外,特別是馬路邊進行晨練,也不要在空曠場地和建築物之間進行劇烈的鍛鍊活動,以免吸人過多的有害物質而誘發氣管炎、咽喉炎、眼結膜炎、鼻炎、各種過敏性疾病及腦溢血等等。

另外,霧天也不要跑步等體育鍛煉,因為在做這些活動時,體內耗氧增多,呼吸勢必加深加速,而此時因霧中含水汽較多,有礙肺泡的氣體交換,會因大腦缺氧而出現頭昏、頭暈等不適;同時,做運動時由於肌肉和骨骼的活動加強,使得體內的產熱量顯著增加,需要排汗散發體熱。但是,大霧天空氣溼度大,汗液不易蒸發,不利於**的散熱,會使人感到悶熱而渾身不舒服。

還有,日出以前,樹陰中夜間積存的二氧化碳較多。起霧時,風力微弱,二氧化碳難以消散,早晨如在公園的林蔭下鍛鍊,也是不適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霧裡含的有什麼顆粒吸到肺裡面不好。

霧霾天沒法跑步怎麼鍛鍊,霧霾天如何鍛鍊?

跳跳繩,壓壓腿 登一登腿 跨跨大步,出門走廊上不是有樓梯嘛練練頻率噠噠噠一格格的來,或者兩格或三格樓梯來雙腳跳,堅持是關鍵。啞鈴不要,可以那景田百歲山的水瓶來滿水的,來當啞鈴舉這個是可以的不過要慢不能快,跑長跑記住三步呼吸一口氣,放鬆大步八百米的是最後一百五十米衝刺。健身,不一定室外跑步等等。建議 ...

霧霾天氣是不是不適合跑步,霧霾天可以在戶外跑步嗎

幸福de甜麵醬 是的。不適合。霧霾是嚴重的致癌物。室外跑步會大量吸入霧霾,給身體帶來永久性傷害。 女生邂逅太極 霧霾天氣當然不適合跑步了,也不適合做任何的室外活動。 明天依然微笑 肯定不行呀,空氣裡有害物質太多,會致癌的 霧霾天可以在戶外跑步嗎 保靜涵 1 要跑步必須要戴口罩...

霧天出去鍛鍊對身體好嗎,霧天鍛鍊身體好不好?為什麼?

根據科學研究發現最健康的鍛鍊時間應該是下午三到五點之間,因為在這個時間人體的健康水平都會達到巔峰,在這個時期人的思維能力和身體敏感度都是最強大的,是最適宜體育鍛煉的,其次在三到五點之間正是植物呼吸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段內空氣的養分是最充足的。而且從人的工作時間上來說,早上的時候人的血糖水平較低,如果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