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和累的意思

2022-08-26 05:50:32 字數 777 閱讀 7217

1樓:匿名使用者

1.疲勞

這個詞比「累」的應用範圍要廣

心理疲勞

身體疲勞

有時機器操作過度,也可以說機器疲勞

2.累通常指心理或身體方面

不用於其它物方面。

就樓主的補充:

1.疲勞和勞累是不是都是累?

如果從身體上講,是的,疲勞和勞累都是累。

2.疲勞和累是不是都一樣.

是一樣的。

3.我是賣熟食的,天天站那用刀子切菜也鴨子,雖然說是疲勞,但我說累行不行?

當然可以,這個時候的疲勞就是指累。

4.我覺得說"累"的人比較多,雖然是疲勞但我不會說我今天疲勞了.肯定會說累了.

是的,疲勞比較書面,而累是一種覺的口語。

2樓:紫衣士

疲勞屬於書面語,累屬於口語.

意思相近.

3樓:小眼特有神

疲勞比較側重指生理層面的反映,累則兼指生理和心理,並且由於近年來用語的頻率,有點偏重於心理。也許他是覺得用疲勞和累分指生理和心理比較合理些,而潛臺詞是他不希望你心情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個人一定是認為...

累一般來說心理累....

而疲勞只是外表....

相信你很在乎他哦!!!!~

不然不會小事就想全部知道撒!!!~

5樓:匡施然

看來是吵架的論據啊

算了吧都寬容一些吧

疲勞和累的意思

疲勞p l o 疲乏勞累 不要打疲勞戰 累l i 1 疲乏,過勞 勞 乏。2 使疲勞 病剛好,別再 著 比較它們的意思,區別不大,主要是它們的語言色彩有一點不一樣 疲勞 和 累 都可在書面語和口語中應用,只不過 疲勞 在書面語中用得多一些,而 累 在口語中應用多一些。疲勞比較側重指生理層面的反映,累...

累一天了該休息了句子,疲勞了一天,終於可以休息的語句

1 人生如茶,靜心以對。對錯無辜,緣由前生。認得清,放下是聰明。看不透,一場夢無痕。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應觀法界性,一切惟心造。2 一襲青衣,染就一樹芳華,兩袖月光,訴說絕世風雅。3 此生若能得幸福安穩,誰又願顛沛流離?4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

怎麼防止疲勞 怎樣有效的防止疲勞

怎樣有效的防止疲勞?專家們認為下列幾種方法對消除精神疲勞極為有效 1.首先應講究心理衛生 加強品德修養,自己的心胸要開闊,以減少心理疲勞的發生。一旦出現,應及時宣洩自己的不良情緒,不要悶在心裡,比如找知心朋友談談心。2.進餐時間規律化。有規律地進餐,可以使身體經常處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狀態。3.多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