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脆皮烤魚,烤魚如何讓魚皮脆

2022-08-24 11:10:29 字數 5994 閱讀 3634

1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用烤箱烤,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準備材料:白魚:3條、油:

適量、鹽:10克、料酒:1勺、辣椒粉:

5克、孜然粉:5克、芝麻:10克。

將魚洗淨,然後用鹽、料酒醃製10分鐘。

2、辣椒粉、孜然、芝麻、 鹽混合拌勻備用。

3、將醃製好的魚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15分鐘。

4、15分鐘後把魚取出,表面刷一層油,再撒上一層步驟2調好的料,然後放入烤箱烤5分鐘。

5、5分鐘後取出,把魚翻面,表面刷上一層沒,再撒上一層調好的料。

6、繼續放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

更多6條

3樓:大雁做美食

脆皮烤肉怎麼做?五花肉切段切條,冷水下鍋加蔥姜,花紅椒料酒 ,煮30分鐘,然後用錫紙包好,放入烤即可。

4樓:粟米米糖

你問我我問誰!!!!!!!!!!!!!

烤魚如何讓魚皮脆

5樓:枯井望天

用烤箱烤,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白魚:3條、油:適量、鹽:10克、料酒:1勺、辣椒粉:5克、孜然粉:5克、芝麻:10克。

1、將魚洗淨,然後用鹽、料酒醃製10分鐘。

2、辣椒粉、孜然、芝麻、 鹽混合拌勻備用。

3、將醃製好的魚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15分鐘。

4、15分鐘後把魚取出,表面刷一層油,再撒上一層步驟2調好的料,然後放入烤箱烤5分鐘。

5、5分鐘後取出,把魚翻面,表面刷上一層沒,再撒上一層調好的料。

6、繼續放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

6樓:晚風就是俺

脆皮烤魚的做法

食材: 海魚400g

輔料:油1/4碗,醬油一湯匙,辣椒醬一湯匙,小蔥兩條,姜一塊

烹飪工具: 烤箱, 燒烤叉

烹飪過程:

1, 魚要清理乾淨,擦去表面水分,放砧板上,取刀在魚背上切開三幾道口;

2, 取一淺口的大容器,依次放入醬油,辣椒醬,蔥, 姜,調成醬汁;

3, 將魚放入醬汁中,一面醃漬後, 換另一面,不停的翻面浸至魚入味,全程30分鐘;

4, 魚從醬汁中撈出,瀝乾,魚醃漬後用叉子從魚嘴穿至魚尾;

5, 刷子蘸少許食用油,均勻的刷遍整條魚;

6,烤箱預熱200°c,上下溫200°c,烤90分鐘。就可以出鍋裝盤。

小貼士1、用旋轉烤叉手柄將魚託入有熱度的箱體裡,不用擔心手被燙。利用360°旋轉烤叉和熱風迴圈功能,全程烤叉緩慢旋轉又是熱風迴圈,烤出的魚上色均勻皮酥肉嫩,無須擔心成品會烤焦或生熟不均。

2、如擔心魚熟後會掉下來,也可以用烤架;

3、烤盤接茬時一定要鋪上錫紙,餐後清洗方便。

食用建議:

建議搭配白蘿蔔一起食用, 烤魚的熱量較高,而蘿蔔熱量少,還富含膳食纖維,吃後可促進胃腸蠕動,並且易產生飽腹感。因此,吃烤魚時多吃點蘿蔔泥,能避免攝入過多的熱量,有助於**。

7樓:常州

要用慢火烘烤就容易發脆。表面要塗上二遍調料和油脂。

8樓:完美假知己

這種情況可以分兩種方法介紹:

1、家裡烤箱版:

魚身洗淨,用廚房用紙把魚表面的水擦乾,用吹風機來回吹魚的表面,這種方法用作烤雞,烤鴨,烤肉都可以。原理是吹風機的大功率迅速會把表層水份吹乾,吹乾後放入烤箱即可。

2、炭火烤爐版:

碳剛升起沒有火力時,把魚放在刷鍋油的篦子上,慢慢哄烤。

脆皮烤肉怎麼才能做出脆皮?

9樓:大雁做美食

脆皮烤肉怎麼做?五花肉切段切條,冷水下鍋加蔥姜,花紅椒料酒 ,煮30分鐘,然後用錫紙包好,放入烤即可。

10樓:高考張老師

廣式脆皮烤肉怎麼做?把五花肉改刀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加入鹽生抽耗油醃製半個小時,用錫紙包好放入空氣炸鍋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煮熟,然後把肉炒熟,我在油裡過一遍,然後在加麵包糠在油裡再過一遍,就可以了

12樓:陳玉婷

切肉的時候把肉切的儘量薄一些。這樣會比較脆一些。

13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脆皮烤肉在廣式肉店是必點的一道美味.皮脆肉嫩而不柴.想要做好脆皮有兩個要點需要注意.

一個是豬皮的乾燥度.還有就是豬皮扎孔的密度.所以在家想要做出酥香的脆皮烤肉.

認真看譜再去嘗試就可以完美做出來咯.

用料 三層肉 1000g

薑片 5片

料酒 3勺 孜然粉{五香粉} 適量胡椒粉 適量

鹽 20g 粗鹽 適量

孜然脆皮烤肉的做法 五花肉選用肥瘦相宜的為佳.鍋中置水後放入五花肉

14樓:白白

我們就來看看廚師是如何做這道美味佳餚的吧!喜歡吃它的朋友,

15樓:

1.花肉選用肥瘦相宜的為佳.鍋中置水後放入五花肉.

2.加入五片左右的薑片與三勺的料酒.煲開煮8分鐘左右.去除肉的血腥味.煮的過程中撈去表面的浮沫.

3.煮開後撈出五花肉.用廚房用紙將花肉表面的水分完全吸乾.用紙巾吸過水分後可以放置幾分鐘讓水分完全風乾.

4.這時可以用牙籤或是叉子盡情的在豬皮表面扎孔,扎密集一些.

16樓:漢子小布丁

五花肉二斤、料酒50毫升、五香粉適量、鹽20克、糖30克、白胡椒粉適量、八角兩個、陳皮一塊、花椒適量、香葉適量、蔥段適量、薑片適量。

步驟:1.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冷水下鍋水煮,加料酒、陳皮、八角、花椒、香葉、蔥段、薑片、白糖煮半小時。

2.在五花肉上扎孔,使調料更加入味。

3.將五花肉撈出,使用錫紙包裹住,在豬皮位置抹上鹽。

4.烤箱200攝氏度預熱5分鐘後,將五花肉放入烤箱中部,上下火200攝氏度,烘烤60分鐘。

5.60分鐘後,將五花肉取出去掉錫紙和豬皮,將烤箱溫度調為230攝氏度,烘烤15到30分鐘後,即可取出食用。

17樓:法如克在路上

烤肉先用調味品、泡多源等醃製後再烤,肉質脆嫩。

烤肉當然少不了烤肉爐,常見的烤爐通常分為石鍋和網架兩類。所謂石鍋就是在電磁爐或煤氣上放置石質不粘烤盤,再將食物放在靠盤上燒烤即可。這種工具的好處是準備起來比較簡單,使用十分方便,而且由於食物不直接與爐火接觸,所以非常衛生。

但由於不是使用炭火,因此許多人會覺得味道不夠地道。此類烤具被許多烤涮兼備的餐館廣泛採用,若是家用,連灶帶烤盤或單獨烤盤,在商場中都可以買到。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單獨購買烤盤,要注意與家中爐灶尺寸相符,否則會導熱不均。

18樓:解憂壹食堂

做脆皮烤肉,怎麼做好看的「脆皮」?大廚做脆皮烤肉的幾點訣竅

脆皮烤肉怎麼做

19樓:魯姐美食

烤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料酒生抽,雞蛋清 ,烤肉料澱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就可以上鍋炸了,包上生菜就可以吃了。

20樓:一人廚

教你烤肉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1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用料

五花肉鹽

十三香或五香粉

白醋脆皮烤肉的做法

五花肉兩條,把肥肉那段切了,留下肥瘦均勻的用平底鍋加適量水燙皮,儘量不要燙到肉。皮燙差不多熟了,才好用牙籤或者鋼針扎洞,密密麻麻的洞。三茶匙的鹽,兩勺十三香,拌勻之後均勻抹在肉上,但皮不要沾上哦!

再用白醋泡皮十分鐘。

用錫紙包好放冰箱冷藏一天。然後用烤架在烤箱中層用150度上下烤1小時。拿出來去掉錫紙,還是用烤架中層上下烤,但這次220度半小時。

小貼士一定要扎洞泡白醋喲!

更多9條

22樓:我來了嗎沒來

帶皮豬腿肉(長方形整塊肉)1000克

水   1公升

洋蔥  3個月桂葉 3-4片

麵粉  1-1.5大勺

精鹽、胡椒末   適量

製作方法:

1、肉塊洗淨控幹,在肉皮面順著短軸方向切數刀,切透肉皮進入肥肉約1釐米深。刀距1.5-2釐米。

2、將肉塊放入烤盤中,肉皮面朝下,加水約2釐米深。

3、烤箱預熱至160℃,放入烤盤,水開後15分鐘取出肉塊。也可用大鍋將肉塊皮朝下放入鍋內,加水煮15分鐘後取出肉塊。

4、在肉塊四面均勻地抹上鹽和胡椒末,肉皮縫內插入月桂葉。

5、烤盤上放一烤架,將肉塊皮面朝上置於烤架上,使肉塊不與烤盤內的湯汁接觸,在烘烤過程中流出的肉汗可收集在烤盤內。將烤盤放入烤箱最下層(溫度仍為160℃)。

6、烤半小時後,往肉塊上澆約500毫升水。

7、將洋蔥切成塊,分放在烤盤內,繼續烤約1小時,將烤盤中的湯汁收集在大碗中。

8、將烤箱溫度調節器為250℃,達到溫度後,將烤箱門開一條縫以透氣。烤5~15分鐘,見肉皮變黃脆,肥肉冒出油泡為止。關掉電源,開啟烤箱門,讓肉塊在烤箱內靜置10分鐘後取出。

9、將湯汁中的洋蔥塊撿出,潷出浮油,再倒入鍋內,撒入麵粉攪勻,加適量的鹽和胡椒末調好口味,置火上燒成濃稠的澆汁。

配食及吃法:

清水煮土豆或炸土豆。將烤肉沿肉皮上的刀痕切成約1釐米厚的片,擺入**中,澆汗盛在碗中,土豆盛在瓷盆內,同時上桌。食時可配蘋果片和少量果醬如黑加侖子醬。

23樓:大雁做美食

脆皮烤肉怎麼做?五花肉切段切條,冷水下鍋加蔥姜,花紅椒料酒 ,煮30分鐘,然後用錫紙包好,放入烤即可。

24樓:三火問題解答

廣式脆皮烤肉怎麼做?把五花肉改刀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加入鹽生抽耗油醃製半個小時,用錫紙包好放入空氣炸鍋中。

不用烤箱如何做脆皮烤肉

25樓:匿名使用者

【香烤五花肉】原料:

怎麼樣做魚才能最好吃

26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姜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27樓:悟晉鵬

1《蔥油鯉魚》 原料: 鯉魚1條,姜蔥絲、幹辣椒絲、鹽、料酒、醬油、花生油、香菜段各適量。 製作:

① 將鯉魚去鱗、鰓、內臟洗淨,在魚身兩側打斜花刀。 ② 炒鍋添適量清水,放入鯉魚燒開,去浮沫,加入鹽、料酒、醬油、用小火燒熟,撈出魚擺在盤中,將蔥薑絲、辣椒絲撒在魚身上。 ③ 炒鍋注油燒至五成熱,將油均勻地澆在盤內魚身上,撒上香菜即成。

特點: 肉質鮮嫩, 魚香誘人。 2《紅燒鯉魚塊》 主要原料:

鯉魚、蔥、姜、醬油、醋、糖、澱粉、料酒、鹽 做法: (1)把整條鯉魚去掉頭、尾並切成小塊(約有半個雞蛋大小),並用鹽、料酒醃製片刻。 (2)把魚塊蘸上澱粉放在油鍋內炸至八成熟撈出。

(3)把炸魚的油倒出,剩在鍋內少量油(約同平時炒菜時所放油的量)。把蔥段、薑片及適量的辣椒放入油鍋內煸炸片刻再倒入已炸好的魚塊,並倒入適量醬油、糖、鹽、醋、料酒,翻炒數分鐘後即可。特點:

色澤紅、亮,魚香撲鼻,誘人食慾。吃時口感外焦裡嫩,魚塊不碎不散入味且細小的魚刺已酥,酸甜感辣香適口,下飯。 3《鯉魚豆腐》 材料:

1.鯉魚一條(約一斤) 2.豆腐一塊 3.

油五大匙 4.蔥、姜、蒜隨意,辣椒一把 5.鹽半匙、酒一大匙、醬油一大匙、水兩碗 做法:

1.魚去鱗洗淨,魚背上劃數刀,長寸許。 2.

豆腐切塊,下鍋油煎,至兩面焦黃備用。 3.魚也煎至兩面焦黃,起鍋。

4.蔥切寸許,蒜拍裂,姜、辣椒切片,下鍋爆香,加入材料5。 5.

放入魚與豆腐,中火燜煮至汁收乾後,便可食用。 6.盛盤後,辣椒切絲,作為裝飾。

家庭版巫山烤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巫山烤魚是哪個菜系,怎麼做呢?

食材用料 草魚3斤相剋食物 土豆適量相剋食物 腐竹適量相剋食物 豆芽適量 蘑菇適量相剋食物 香菇丸適量 大蔥適量相剋食物 姜蒜適量 小茴香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紅油適量 花椒適量 燈籠椒適量相剋食物 辣椒粉適量 巫山烤魚的做法 巫山烤魚的做法 11.食材,魚醃半小時以上巫山烤魚的做法 22.輔料...

在家怎麼做烤魚需要什麼材料,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大排檔重慶烤活魚,詳細教程 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麻辣烤魚 材料 草魚 土豆 豆腐 口蘑 香菇 芹菜 洋蔥 青紅椒 豆芽 香菜 蔥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乾紅辣椒 花椒 料酒 醬油 孜然粉 胡椒粉 鹽 做...

家庭怎樣做魚皮花生,如何做魚皮花生,魚皮花生的做法

原料配方 原料 帶衣生花生仁 麵粉 赤砂糖。輔料 分4種搭配方法,亦可按需要自行調配。a 麥芽糖 菜油 醬油。b 蛋漿 南乳 醬油 色素 食用石蠟。c 鹽 味精 五香粉 醬油 色素。d 魚露 色素。純鹼備用。配料量 1.麵粉與花生仁的比例一般為1 1,而幹 溼麵粉各半 即50公斤花生仁配50公斤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