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駕駛證處理

2022-08-24 08:05:16 字數 801 閱讀 9177

1樓:

2013無證駕駛處罰規定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請教教主

一般是扣車,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樓:愛付小鳥

實行新交規以後,無證駕駛算是違法行為,如果被抓先拘留15天 扣留車輛 還要處最高額度的罰款 勸你還是不要無證駕駛 太危險了 祝你好運!

異地交通駕駛證違章如何處理,異地交通駕駛證違章如何處理

車友,你的車在異地交通違法了,不知你是從什麼途徑得到了告之。一般來講,有兩個途徑可以得到,一是通過網上查詢 二是你違法地的交警部門用郵寄的方式告之。無論是哪種方式被告之的。都應該在方便時到交警分局去諮詢一下。因為在現在,很多的地方都可以異地繳納罰款 而又有些地方還沒有實施。據我的瞭解,用郵寄違法通知...

b1駕駛證無扣分,需要年審嗎,B1駕駛證無扣分,需要年審嗎?

按照你的情況,只要你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任何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同時也不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從123號令1月1日執行後,只要當個記分週期 每年 不扣分,駕駛證就免於當個積分週期的審驗,體檢已經取消了,就算現在扣分後也不叫體檢了,只需要審驗,去參加學習就行了 現在的新規是一年...

駕駛證過期不審怎麼處理,駕駛證過期未審驗怎麼辦

系統自動登出你的駕駛證,如果你想要駕駛證,必須重考。如果駕駛證過期再駕駛汽車算無證駕駛,如果超過一定期限不年審的駕照會登出的,請儘快去當地車輛管理所或交警隊年審。去年審前可以致電當地車輛管理所或交警隊服務 具體諮詢下年審需要準備哪些材料,證件,等,問清楚後再去年審。駕駛證過期未審驗怎麼辦 回答正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