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交通駕駛證違章如何處理,異地交通駕駛證違章如何處理

2022-02-25 09:10:43 字數 5709 閱讀 8757

1樓:雷都樂

車友,你的車在異地交通違法了,不知你是從什麼途徑得到了告之。一般來講,有兩個途徑可以得到,一是通過網上查詢;二是你違法地的交警部門用郵寄的方式告之。無論是哪種方式被告之的。

都應該在方便時到交警分局去諮詢一下。因為在現在,很多的地方都可以異地繳納罰款;而又有些地方還沒有實施。據我的瞭解,用郵寄違法通知書的是最簡便的,只需把款打在指定賬號上即可。

在網上查詢到的違法記錄,只有到你當地的交警部門到問問了。

據我瞭解,2023年10月1日起,貴州、四川、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江西、廣東、青海、新疆10個省(區)將開始跨省轉遞交通監控裝置採集的違法記錄,異地交通違法將一樣受到處罰。交通違法當事人可選擇在機動車登記地或交通違法發生地進行處理。

據介紹,辦理簡要流程是:當事人先在自助終端上通過車輛號牌查詢出交通違法記錄,閱讀法律宣告沒有異議的,按照提示確認違法行為,最後刷銀聯卡繳納罰款和列印票據。目前可辦理的業務範圍是本省內處200元以下(含200元)適用簡易程式處罰的交通違法;罰款在200元以上的違法行為,需要到交通違法所在地交警部門確認違法行為後,方可通過自助終端辦理繳款。

就不知你地的情況如何了。不過,按照現行法規,車輛只要是被電子眼抓拍到的交通違法記錄,都是可以在車輛年審前去接受處罰都是可以的。

2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是現場罰單,必須交,要到開罰單的當地銀行交罰款,不交就換不了駕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有代交的,不過還是要本人親自去下,建議親自去,因為車託有**,他們在今年能讓你查不到你的違章記錄但是第二年就出來了,我就遇到過,欲哭無淚啊 ,熟人的話還好些

4樓:張交友

交通違章處理,這是全國交通聯網,不管你是在國內任何地方違章,處理結果大致相同,如果通知你去接受處理,你不去,那是換不了證的。

異地駕駛證可以處理本地車輛的違章記錄嗎

5樓:華律網

1、本人前往當地交管部門在異地開車違章,如果被交警當場開處罰決定書,就需要帶著身份證、駕駛證以及車輛行駛證和處罰單,前往當地交通支隊或者大隊處理違章。這種現場被交警抓住違章開了處罰單的情況,必須在違章所在地處理違章。回原籍是沒辦法處理的,切記。

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朋友,請朋友代辦。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車主在委託朋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委託給違章代辦機構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這種處理方法的好處是簡捷方便,省去車主本人到場的麻煩,但要注意必須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4、通過郵政代繳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使車主可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6樓:社會k代表

可以,去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24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7樓:蛙家居

異地駕駛證可以處理本地車輛的違章,因為機動車駕駛證在全國範圍內是通用的,只要滿足以下條件即可:

1、駕駛證可以準駕違法車輛;

2、帶記分人駕駛證正副本原件;

3、帶記分人身份證原件;

4、帶行駛證正副本原件;

5、記分人本人前去交警隊接受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除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以下簡稱記分)制度,記分週期為12個月。對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達到12分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該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規定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並接受考試。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2次以上達到12分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參加學習、接受考試,還應當接受駕駛技能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8樓:

機動車違章是否可以異地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處理的,駕駛證是全國通用的,都有效的

10樓:老牛暮歸

當然可以了,只要你的證件是合法的.

11樓:培洋車務

只要駕駛證本人認可就行

12樓:辦事大廳

可以。使用他人《機動車駕駛證》進行扣分需要他人親自到場才可進行

一、處理條件

異地《機動車駕駛證》可以處理本地車輛的違章,因為《機動車駕駛證》在全國範圍內是通用的,只要滿足以下條件

1、《機動車駕駛證》可以準駕違法車輛

2、攜帶記分人《機動車駕駛證》正副本原件

3、攜帶記分人《居民身份證》原件

4、攜帶《機動車行駛證》行駛證正副本原件

5、記分人本人前去交警隊接受處理

二、處理流程

三、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 12 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

機動車駕駛人蔘加學習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

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 12 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 24 分以上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知識考試合格後十日內按照《機動車駕駛證》載明的最高準駕車型進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 12 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 12 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以上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駕駛證違章人在異地怎麼處理?

13樓:辦事大廳

根據《道路安全法》相關規定

(1)駕駛人違章扣分,可以在交通違法地或者《駕駛證》核發地交通管理部門繳納罰款

(2)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 12 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 12 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3)只會收滯納金不會弔銷《駕駛證》的,但如果累計達到 12 分,會加重處罰

處理方式有以下三種

(1)本人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

身份證明

《違章通知單》

(2)他人代辦

《違章通知單》

《機動車駕駛證》

《行駛證》

《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

申請人的書面委託書

(3)郵政代繳

若所在地區開通郵政代繳業務,可通過郵寄的方式處理違章,具體請諮詢當地車管所

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2)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1)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以上材料**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14樓:籃球的那些事

有以下四種方式參考:

1. 本人前往當地交管部門

因為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車主去之前最好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的原件或影印件,到那裡後根據交管部門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 叫異地朋友代辦

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車主在委託朋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 違章代辦機構

現在很多汽車**與機構都有交通違章代辦業務,怕麻煩的車主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這種代辦車主本人可以不要到場,但要注意的是必須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而且在代辦前最好和這些代辦機構簽訂相關協議,避免以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4. 郵政代繳

除了以上的辦法,車主還可以通過郵政代繳的方式處理違章。郵政代繳可以讓車主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從而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但是郵政代繳不能涉及到扣分專案,如果要扣分的話只能自己辦理。

15樓:僑秀英寸秋

在省外違章違章時,如果兩省的交通訊息互聯,就可以回到自己省辦理罰款,否則就要到當地處理了。在外省出差或遊玩時,如果現場被交警抓到違章,那麼就要及時到本地處理違章了;如果回到自己省內才收到罰款通知單,可到所在城市的交管本門查詢違章情況,如果可以查詢,可以拿著行駛證和駕駛證等證件到那裡處理交通違章;如果查詢不到,那可以不理睬,這不影響到車輛年檢。可以下次去該省時繳納罰款和扣分。

2023年5月1日起,交通部將跨省異地跨繳納交通罰款試點範圍擴大到北京、山西、遼寧、黑龍江、上海、浙江、福建、湖南、重慶、陝西、河北、安徽、山東、四川、貴州、雲南等16個省(市)。當事人在上述16個省(市)因交通違法行為被公安交管部門現場處罰後,可以到處罰地省(市)指定銀行全國任意營業網點櫃檯繳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異地違章分為以下幾種情況:省內高速違章、省外高速違章以及異地市區違章。面對這三種不同的情況,車主應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和處理。

一般來說,如果是省內高速違章的話,可以到自己所在省份的高速交通管理官網上進行查詢,也可以到高速交警大隊便民視窗進行查詢;若是省外高速違章,那麼則可在當地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出口或者交警的執勤點等處進行問詢,並按照要求及時就地處理;至於異地普通市區的違章,可以到該市的交通**查詢或者到當地交管部門直接辦理。如果是當地交警手開的罰單的話,那麼最好按照罰單上的具體要求及時處理。

總之,經常開車外出的朋友,應定期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發現問題後要及時想辦法處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收到了處理通知,那麼請注意通知書上的處理時間限制,儘早辦理,即使沒有時間規定,大家也應該及時處理,避免因拖延而耽誤年審。其次,車主在接到通知書時,也應鑑別真偽,可以先通過撥打**等核實,再去指定銀行繳納罰款。

至於滯納金,現在是沒有的

駕駛證換證可以異地辦理嗎,交通駕駛證

1 可以,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內要在駕駛證核發地容辦理。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

異地能檢駕駛證嗎,現在駕駛證能在異地檢證嗎

駕駛證能異地年審。駕照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檢查,但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辦理。否則,駕駛證到期後可能無法在不同地方辦理考試。此外,不同級別駕駛證的年檢時間也不同。1 持有c類駕駛執照的駕駛員 駕照的年度檢查在駕照到期時進行,司機可以在駕照到期前三個月,即提前90天提出申請。如果車主忘記了申請,就沒有必要擔心...

異地駕駛證換證流程,異地換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1 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相片 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 20元搞定。這個所謂的 數字影像採集系統 就是你的資訊從這裡開始在官方有記錄了。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號碼不能錯,不然辦不了可別怪沒提醒喔 2 將身份證 居住證各影印一份,2元錢。3 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 一張,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