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複審可以異地嘛,外地駕駛證能在本地年審嗎?

2022-05-26 09:30:18 字數 5811 閱讀 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新規規定異地可以補辦駕駛證年審換證,帶上身份證去任意車管所年審都可以,ab類駕駛證一個週期扣分需要一個週期結束後30日內去車管所參加年審學習,望採納下

外地駕駛證能在本地年審嗎?

2樓:

外地駕駛證是能在本地過年審的。

駕照年審流程:

要記得帶一張白底1寸**

去離你自己方便或順路的駕駛員定點體檢醫院的體檢科,領表→填表(貼**)→交費→體檢

去離你近的或方便的交通支隊辦公大廳把體檢表交了,領一張回執單即可

就這上面三步,年審就完事了,總共花費10元(體檢費),其他的沒有任何要交的費用。

駕照年審體檢專案:身高、視力、聽力、辨色力、軀幹和頸部、上肢、下肢。

駕照年審費用:體檢費+換證費(10元)。

一、駕照年審: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二、年審時間

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週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三、登出激動駕駛證的情況:

死亡的。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提出登出申請的。

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3樓:阿哥薩維奧文峰

不可以的。除非兩個車管所有異地年審的協議,否則一定要回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參加年檢(遞交身體條件證明)。

4樓:爽朗的不知否

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5樓:任薩孤

外地的駕照到永康能年審嗎?

6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可以的

外地駕駛證可以在本地年審,現在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年審了,你只要去當地車管所年審就可以

7樓:愛拼的小貓咪

我想問下朋友們,外地駕駛證能在青島審嗎

駕駛證異地可以年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 消除違章的辦法有很多種,不聯網的城市往往需要到現場辦理,帶上你的駕駛證行駛證即可

2 聯網處理電子違章可以在違章地和車牌所在地進行處理!帶上駕駛證和駕駛證原件!

3 ! 異 地 交 通 繳! 費 辦 理 違 章 審證!可以 上淘 寶 搜 索 (金源行) 進行搞定!!!

駕駛證要到期了 可以在異地年審 和換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五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10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未進行異地換證之前不能辦理異地年審業務,建議您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異地換證,再辦理年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 139 號】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下面詳細介紹更換《機動車駕駛證》的辦理流程和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辦理地點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2.受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17:00(國家法定節假日、調休除外)

step 1 :拍照(或自帶白底免冠 1 寸照)

step 2 :填寫《機動車駕駛申請表》

step 3 :業務視窗辦理

step 4 :繳費

step 5 :領取證件

1.辦理時間

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2.辦理費用

工本費 10 元

(1)按照相關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是分為 6 年、 10 年和長期三種

(2)《機動車駕駛證》上面會有提示到什麼時候失效,請於有效期滿前 90 日內辦理換證

公安業務辦事指南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11樓:陽光大稻

可以的。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一、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一)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的

(二)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為大型載客汽車的

如果車主由於工作生活等原因,將長期離開一個城市生活在另一個城市,建議給辦理「車輛外遷」手續,「車輛外遷」前需要與轉入地車管所溝通所需材料以及准入條件,例如很多大中城市要求:「車輛必須達到國五,使用未超過5年,並且未做過任何營運性質才可以」。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2樓:晏子趣遠方

四輪觀光自行車挑戰青藏線暫停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交通法規規定,駕駛證要到期了 可以在異地年審 ,和換證的。你可以直接去現在所在地的交通管理部門諮詢辦理。

14樓:牛二車務

人在異地,可以通過交管12123申請換證,足不出戶,郵寄到家

15樓:秋實

到期前可以,到期後不行! 根據駕駛證使用規定,駕駛證到期不可以直接在異地申請換證,但可以先轉到居住地後,再一起辦理換證業務。 駕駛證異地換證,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辦理,到期後的駕駛證只能回到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

所以你請抓緊辦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期滿換證不能異地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年審也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辦理,但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17樓:換證

在異地車管所可以辦理,但是需要有居住證的。

現在手機就可以直接辦理,手續簡單,非常方便

c1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18樓:歡歡喜喜

c1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但c1駕照沒有違章的話,是不需要年審,有效期到了直接換證就行了。a、b駕照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也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全文(2016修正)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19樓:謹慎

可以異地年審。b2駕駛證審驗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不過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擴充套件資料

年審改期

據交通廳釋出資訊稱: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

有不少市民得知訊息後紛紛致電或前往車管所諮詢具體駕駛證年審的辦理流程。

寶安車管家小編諮詢了市車管所工作人員,車管所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以上駕駛證年審的日期為初次領證日期。即2023年5月1日後,新考領的以上駕駛證,一律可以順延遲一年時間,必須進行駕駛證年審。

對於2023年5月1日前的駕駛證年審,a1,a2,b1,b2駕駛證已經年審過的可以下次年審日期順推遲一年,原來規定的2年一審有效期作廢。

2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1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可以。2023年10月8日,為進一步嚴格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管理,改進駕駛人考試製度,提高社會管理和服務群眾水平,公安部日前釋出了修訂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其中規定異地從事營運的駕駛人和貨車,在備案登記一年後,可直接在營運地參加駕駛證審驗或車輛年檢。

2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駕駛證在外地可以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駕駛證不可以異地年審。如果你是要長期在外地的話,可以去你所在地的車管所申請把你的駕照轉過來,現在都是網上辦理檔案交接,不用回原來的車管所了。如果你每年都會回去,那也可以回去審啊,反正每年的年審只要不超過一年都可以的。機動車駕駛證年審必須到核發地車管所辦理,不能異地審驗。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

駕駛證換證可以異地辦理嗎,交通駕駛證

1 可以,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內要在駕駛證核發地容辦理。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

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嗎,駕駛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駕駛證丟失了是可以異地補辦的。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