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什麼?(請從文學和詩歌方面作答)

2022-05-26 09:20:19 字數 5245 閱讀 2212

1樓:劉夥子

最遠的距離就是你在火星

最悲哀的是就大便的時候沒有紙

2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對我視而不見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我站在你面前你卻對我視而不見

這是泰戈爾的詩

3樓:任你發科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 最愛的人和你之間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 最愛的人和你之間

呵呵,浪漫嗎

4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相思,卻還要裝做沒有把你放在心裡;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相思卻還要裝做沒有把你放在心裡;而是你用一顆冷漠的心為愛你的人築起了一道無法跨越的溝渠。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是 我愛的人不是愛我的人。

5樓:牽代厹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人心隔肚皮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什麼 兩個人明明相愛,彼此卻以為對方不愛自己

6樓:蕘蕘團團

你是我命裡的,我卻不在你生命裡

泰戈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賞析

7樓:阿沾

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令人潸然淚下。是的,有一種比生與死更遙遠的距離,不是時間上的跨古今,也非空間上的囊括宇宙,而是一種最難逾越的距離,心與心的距離。

生與死本是一種永遠無法溶合的距離,而近在咫尺卻形同陌路是單相思者的心與所愛的人更遙遠的距離。相愛卻不能相處,有情人不能成眷屬,是千古遺憾的情人間的距離,而明明愛著卻裝著不放在心上,是矛盾而痛苦,逆離真心的距離。

可比這更遙遠的距離,你可知,是心的冷漠,是對愛的藐視,是面對愛自己的人斷然掘上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把愛遠遠拒絕在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外。

距離原本可以產生美,但這樣一種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卻是痛苦的。全詩以愛為主線,詩人敏感的字裡行間,流露著痛苦而無奈的情感,不能不令人從容。詩歌簡短而整齊,全詩由四組「不是……而是……」構成,採取對比的手法,層層深入,把讀者帶到了那種痛苦的最遙遠的距離,並把詩人情懷感染給每位讀者。

讀至最後令人恍然大悟時——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實際上是心與心的距離,早已淚眼模糊。

原文: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你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得裝做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裝做毫不在意

而是你用一顆冷漠的心,在你和愛你的人之間,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飛鳥與魚的距離

一個翱翔天際,一個卻深潛海底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2023年赴英國留學,2023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

1884至2023年擔任梵 社祕書,20年代創辦國際大學。202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2023年寫作控訴英國殖民統治和相信祖國必將獲得獨立解放的遺言《文明的危機》。

泰戈爾的家庭屬於商人兼地主階級,是婆羅門種姓,在英國東印度公司時代財運亨通,成為柴明達地主。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是社會活動家,在當時積極贊成孟加拉的啟蒙運動,支援社會改革。他的父親對吠陀和奧義書頗有研究,是哲學家和宗教改革者,富有民族主義傾向,由於與社會上的傳統習俗格格不入,被習慣勢力祝為沒有種姓的外化之人。

他有子女十四人,泰戈爾是家中最小的一個。就是在這個家庭,兄弟姐妹和侄輩中頗出了一些學者和藝術家。由於生長在這樣一個印度傳統文化與西方文化和諧交融的書香門第,因而泰戈爾從小就受到家庭環境的薰陶。

他的作品反映了印度人民在帝國主義和封建種姓制度壓迫下要求改變自己命運的強烈願望,描寫了他們不屈不撓的反抗鬥爭,充滿了鮮明的愛國主義和民主主義精神。

其創作多取材於印度現實生活,反映出印度人民在殖民主義、封建制度、愚昧落後思想的重重壓迫下的悲慘命運,描繪出在新思想的衝擊下印度社會的變化及新一代的覺醒,同時也記載著他個人的精神探索歷程。

8樓:勿忘心安

賞析:讀泰戈爾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令人潸然淚下。 距離原本可以產生美,但這樣一種距離卻是痛苦的。

全詩以愛為主線,詩人敏感的字裡行間,流露著痛苦而無奈的情感,不能不令人動容。詩歌簡短而整齊,全詩由四組「不是……而是……」構成,採取對比的手法,層層深入,把讀者帶到了那種痛苦而無奈的境地,並把詩人情懷感染給每位讀者。讀至最後令人恍然大悟——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實際上是心與心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地域上的相隔千里,而是心與心的距離,縱然相隔千里,一顆心包容在另一顆心裡,還有什麼距離。

每一棵樹都有自己的生長環境,每一株花都有自己的開花花期,錯過了相逢的日期,卻沒有錯過相見的 機遇,縱然有距離,縱然不能相依,那也是值得一生珍藏 的美麗。

人生總有遺憾,總有陰差陽錯的錯過與相逢,生活中總有一些距離,地理上的產生美,心靈上的製造悲劇。所以,那份遙遙相望但彼此熟悉的緣分好好珍惜。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詩句,作者說法較多,一說出自張小嫻的**《荷包裡的單人床》,另一說出自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詩集《飛鳥集》,但《飛鳥集》中並未收錄近似詩句,大抵是因為其中一個版本最後一句中有「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飛鳥與魚的距離」,被一些人認為是泰戈爾所創作,但到目前為止沒有客觀證據說明泰戈爾創作過類似詩句。

原句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該句可在張小嫻作品《荷包裡的單人床》中找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此句詩現在版本較多,多為網友創作。

飛鳥與魚的故事

有一條魚生活在一片海域裡,它每天就是不停的游來游去。一天,有一隻迷途的鳥兒飛過這片海域的上空,它很疲倦,低下頭尋找海中的一片陸地,水裡的魚覺得水面的光線變得有些昏暗,就抬頭望向天空,這樣,魚和鳥的視線交織到了一起。孤獨的魚和迷途的飛鳥深深地彼此吸引著對方。

飛鳥給魚講遼闊的天空,講廣袤的大地,……魚給飛鳥講深邃的海洋,……它們為彼此開啟了一扇未知的卻又豐富多彩的窗;

它們還有好多共同的話題:每個早晨的朝霞,每個傍晚的落日,每個夜晚的星空,每分鐘空氣裡的味道,樹木的,土地的,海水的,春天的,夏天的,秋天的,冬天的,……它們彼此深深愛慕著對方,這樣就過了好久,它們以為此生就這樣廝守,飛鳥可以忘卻飛翔的天空,魚可以忘卻深潛過的海底。

誰說魚和飛鳥就不能在一起?

一天,飛鳥看見別的鳥飛過,它想起了天空,它問魚是否願意和它一起感受風從身邊掠過的自由,魚看看自己的鰭沒有說話;又是一天,魚為了躲避暴風雨,深深潛入水中,在太陽重現的時候,它興奮的問飛鳥是否能看到水中珊瑚的燦爛,飛鳥只能看著波光粼粼的水面苦笑。

它們知道了飛鳥與魚是不可以在一起的,雖然彼此相愛,但是魚終歸是水裡的魚,飛鳥終於飛離了那片海域,永遠的再也沒有回來,它並不知道,魚亦再沒有游回這片海域,它們都在小心翼翼地躲避那段往事,那段飛鳥與魚的故事。

《飛鳥與魚》(又名《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全詩內容是什麼? 30

9樓:彤燕珺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作毫不在意

所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沒有交匯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

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飛鳥與魚的距離

一個翱翔天際

一個卻深潛海底

此詩作者說法較多,一說出自張小嫻的**《荷包裡的單人床》,另一說出自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詩集《飛鳥集》,但《飛鳥集》中並未收錄近似詩句,該句可在張小嫻作品《荷包裡的單人床》中找到。

擴充套件資料張小嫻,祖籍廣東開平,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95年推出第一部長篇**《麵包樹上的女人》而走紅文壇,是繼亦舒之後,香港最受歡迎的言情**家。

2023年第一部**《麵包樹上的女人》在《明報》上**,一炮而紅,2023年結束10年編劇生涯正式成為專職作家,2023年5月,她出版的《荷包裡的單人床》一書,除打進香港暢銷書排行榜首之外,還持久走紅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之後,她的《再見野鼬鼠》、《不如,你送我一場春雨》、《三月裡的幸福餅》及《漢仔夫婦》系列作品相繼問世,銷量數以十萬計。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全詩內容是什麼?

出自 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卻還得故意裝做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愛,《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全詩內容是什麼?

不是 生與死,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你 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卻還得故意裝做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全詩內容是什麼?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裝作毫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