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細胞呼吸圖中的一些問題,生物細胞呼吸圖中的一些問題

2022-08-22 12:25:20 字數 2526 閱讀 9981

1樓:

你想得很對,但是你沒看明白圖,裡面有3條曲線,一條是無氧呼吸釋放,一條是有氧呼吸釋放,還有一條u形的,才是二者之和,就是釋放總量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錯誤在於,當氧氣少時。主要是無氧呼吸,反應是生成酒精的那個。隨氧氣增加,慢慢只有有氧呼吸。反應才是你寫的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前面的數字是整個反應方程式中各物質的量 最終化簡到這樣一些數字

儘管在無氧呼吸中表面上 消耗1分子葡萄糖只生成了2分子二氧化碳 但如果無氧呼吸特別旺盛 可能一次性消耗的葡萄糖很多(比如20分子) 相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就有40分子

當氧氣上升 無氧呼吸減弱 如果減弱到一次性只消耗10分子葡萄糖 那麼只產生了20分子的二氧化碳 而這時候有氧呼吸特別的弱 一次性只消耗2分子葡萄糖的話 則只產生了12分子的二氧化碳 這樣來看 一共產生32分子二氧化碳 比氧氣更低的時候釋放的二氧化碳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中可以看到,當橫座標氧氣濃度為百分之五時,二氧化碳總量最低。這是因為氧氣的出現,抑制了細胞的無氧呼吸,無氧呼吸此時減弱。但是,此時氧氣的濃度也是很低,只有百分之五,故有氧呼吸也是極弱的。

即在此點時,無氧呼吸和有氧呼吸的強度都非常低,所以二氧化碳釋放總量最少。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當氧氣濃度繼續增加時,無氧呼吸的曲線越來越弱,有氧呼吸的曲線越來越強,當氧氣濃度為百分之十時,無氧呼吸完全被抑制,既無氧呼吸消失點。而有氧呼吸則隨著氧氣濃度的上升越來越強,故二氧化碳的釋放總量越來越多。

如圖為細胞呼吸過程,其中a、b表示物質,①~④表示主要步驟,請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a、b表示的物質

5樓:百度使用者

(1)圖中a物質表示丙酮酸,b物質表示乳酸.(2)圖中②是無氧呼吸,其場所是細胞質基質;③是有氧呼吸,其場所是線粒體.

(3)過程①細胞呼吸的第一階段葡萄糖分解成丙酮酸和[h],釋放少量能量.因此過程①中除產生能量外,還產生[h].在①~④過程中,有氧呼吸的第三階段釋放大量能量,故釋放能量最多的是③.

(4)由於同一生物含有同一途徑的無氧呼吸酶,因此②產物是酒精和二氧化碳的無氧呼吸和④產物是乳酸的無氧呼吸一般不會同時發生在同一生物體內.

故答案為:

(1)丙酮酸             乳酸(2)細胞質基質        線粒體

(3)[h]③

(4)同一生物含有同一途徑的無氧呼吸酶

如圖為細胞呼吸不完整的**,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方格內的物質名稱是______.(2)從圖中選擇

6樓:狂易文

解(1)分析題圖可知,方框內是細胞呼吸的中間產物丙酮酸.(2)①圖中屬於有氧呼吸過程的是a、c、d;

②產生能量最多的階段是有氧呼吸的第三階段,即圖中d;

③有氧呼吸第三階段反應物[h]由第

一、第二階段產生,即a、c階段;

④線粒體中進行有氧呼吸的第

二、第三階段,即圖中c、d.

(3)①a、b是產生乳酸的無氧呼吸,反應式為:c6h12o6酶2c3h6o3+能量;

②a、e是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的無氧呼吸,反應式為:c6h12o6酶2c2h5oh+2co2+能量;

③有氧呼吸的反應式為;c6h12o6+6o2+6h2o酶6co2+12h2o+能量.

即答案為:

(1)丙酮酸

(2)①a、c、d

②d③a、c

④c、d

(3)①產生乳酸的無氧呼吸    c6h12o6酶2c3h6o3+能量

②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的無氧呼吸    c6h12o6酶2c2h5oh+2co2+能量

③c6h12o6+6o2+6h2o酶

6co2+12h2o+能量

如圖1所示為細胞呼吸方式的示意圖,請根據**答下列問題:(1)圖中e、f所示的物質名稱分別是______、__

如圖1、圖2是有關細胞呼吸過程的**.請根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1中①②③所代表的物質分別______、

7樓:手機使用者

(1)分析題圖可知,①是葡萄糖,②是丙酮酸,③是氧氣.

(2)有氧呼吸的三版個階段,產生的能權量最多的階段是有氧呼吸的第三階段,即⑥.

(3)果氧氣**不足,酵母菌進行無氧呼吸,產生二氧化碳和酒精,反應式為:c6h12o6

酶2c2h5oh+2co2+能量

(4)分析題圖可知,在外界氧濃度為10%時,二氧化碳的釋放量大於氧氣的吸收量,細胞既進行有氧呼吸也進行無氧呼吸.

(5)設外界氧的濃度為4--5%時,無氧呼吸消耗葡萄糖為x,有氧呼吸消耗的葡萄糖為y,由題意可得關係式:①2x+6y=0.6,6y=0.4,解得:x:y=1.5.

故答案應為:

(1)葡萄糖   丙酮酸     氧氣

(2)⑥

(3)c6h12o6

酶2c2h5oh+2co2+能量

(4)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

(5)1.5倍

高一生物的一些問題

1第一個我也不知道 2 將溶液和水置於u型管中,在u型管中間安置一個半透膜,以隔開水和溶液,可以見到水通過半透膜往溶液一端跑,若於溶液端施加壓力,而此壓力可剛好阻止水的滲透,則稱此壓力為滲透壓,滲透壓的大小和溶液的重量摩爾濃度 溶液溫度和溶質解離度相關,因此有時若得之滲透壓的大小和其他條件,可以反推...

一些關於生物遺傳的問題

1.遺傳資訊的傳遞是各個過程 包括dna轉率成rna,rna翻譯成蛋白質 dna的復 制 rna的複製 rna反轉錄成nda。即中心法則。2.dna分子中鹼基數 1 2mrna分子中鹼基數 1 6氨基酸數 dna分子在結構上有一重要特或仔點 其兩條脫氧核苷酸長鏈間的鹼基對的組成遵循鹼基配對原則,據此...

一些簡單的生物醫學問題

膿 瘡口流出來的黃白色汁液,是死亡的白血球 細菌及脂肪等的混合物 傷口的濃是吞噬了細菌的死亡的白細胞。擠膿不會使體內白細胞減少,因為白細胞是會增殖的,有了炎症體內白細胞會大量增殖。1,死的。2,題目條件不存在,所以不好回答。當傷口發炎時,大量的細菌吞噬血液,細菌越來越多最後導致細菌液體化所形成的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