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釣什麼魚,蚯蚓能釣什麼魚

2022-08-22 12:25:19 字數 1751 閱讀 8854

1樓:姒祿乘帆

蚯蚓叫萬能釣餌,除了鰱鱅等少數魚外大多數的魚都吃,一般釣鯽魚,鯰魚效果最好,鯉魚,草魚,鯿魚等都可以釣上來。有些高階點的魚是不吃水裡的東西的。說到蚯蚓,這是最天然最好用的魚餌!

所有的魚聞到蚯蚓的味道一定去咬。是吃河面上漂浮的食物,這時候就要用到蟑螂了

蚯蚓能釣什麼魚

2樓:巴掌說法

蚯蚓能釣鯽魚,鯰魚,鯉魚,草魚和鯿魚。

1、鯽魚

鯽魚肉質細嫩,物美價廉,營養價值很高,鯽魚分佈廣泛,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矽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另外還有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所以可以用蚯蚓來釣鯽魚。

2、鯰魚

鯰魚營養價值高,口感好。鯰魚屬於肉食性魚類,捕食物件多為小型魚類,也吃蝦類和水生昆蟲。幼魚以浮游動物、軟體動物為食,其中水生昆蟲的幼蟲和蝦類是它的美味佳餚,所以用蚯蚓可以釣小的鯰魚。

3、鯉魚

鯉魚平時多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沼的水草叢生的水體底層,鯉魚屬於底棲雜食性魚類,葷素兼食。春季一到,便急於攝食高蛋白食物予以補充。

深秋時節,冬季臨近,為了積累脂肪,也會出現一個「抓食」高峰期,而且也是以高蛋白餌料為主。因此初春、深秋垂釣鯉魚,要以蚯蚓、河蝦等動物性餌料為主。

4、鯿魚

5、草魚

草魚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

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所以用蚯蚓釣草魚是個不錯的餌料。

3樓:多雲的心情

蚯蚓叫萬能釣餌,除了鰱鱅等少數魚外大多數的魚都吃,一般釣鯽魚,鯰魚效果最好,鯉魚,草魚,鯿魚等都可以釣上來。

親,採納吧

4樓:藍漠

因為魚喜歡吃,就像你小時候你家人用零食「釣」你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用蚯蚓釣魚上魚快經驗參考技巧資料

用蚯蚓可以釣什麼魚,能釣草魚嗎

6樓:嘟嘟木木木

蚯蚓是有「萬能釣餌」之稱的,

用它雖不敢保證每次都滿載而歸,

但也絕不致於空手而回

蚯蚓叫萬能釣餌,

除了鰱鱅等少數魚外大多數的魚都吃,

一般釣鯽魚,鯰魚效果最好,

鯉魚,草魚,鯿魚等都可以釣上來。

7樓:小唐

蚯蚓釣鯽魚和鯉魚,以及鯰魚比較多,釣草魚不多。草魚不喜這種土腥味。

8樓:紅燒小天使

成年草魚不吃肉的。

鯽魚,青魚能釣。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可以用蚯蚓 但是現在是夏天 最好割草 撒在魚塘裡

然後摘嫩的瓜葉 比如南瓜為餌 效果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是很好的魚餌,鯽、鯉、青、鯰甚至甲魚都可釣但草魚對它興趣不大,如要釣草魚用嫩草就行,漁具店裡各種魚餌也很多,可以去試試,效果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用草釣就行 :) 小時候用蘇丹草釣草魚,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釣得最多的還是羅非魚!草魚不吃肉的

魚為什麼喜歡吃蚯蚓呢,為什麼魚要吃蚯蚓?

也許當第一個人把蚯蚓當餌的時候,一條先鋒魚像 吃螃蟹的人 那樣衝上去嚐了,好吧,它應該是被釣走了。然後其他魚看到有食物居然讓它如此奮不顧身,於是紛紛品嚐,發現很合口味,於是蚯蚓鉤上死,做魚也風流。那什麼,好吧,我是來搞笑的 我覺得,1,是活物,吸引魚。2,味道很好,類似魚蟲樣 葷菜 合它們胃口。另外...

用袖鉤能釣什麼魚呢,一號袖鉤釣什麼魚?

1 袖鉤適合釣取個體較小的鯽魚 鯉魚 草魚 羅非。2 袖鉤,是大家經常使用的鉤。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袖型鉤品種最多,從作用上分有刺 無刺 金色扁頭 細條 粗條,甚至有圓底 方底,針尖 三稜尖。3 從顏色上區分有金袖 白袖 上黑 紅色等。扁頭袖是在鉤尖鍛造一小段扁頭,在休閒垂釣中,能象有刺鉤一樣,串掛蟲餌...

為什麼雞要吃蚯蚓,為什麼魚要吃蚯蚓?

有。蚯蚓本身含有營養價值,富含高蛋白,也是雞最愛吃的食物之一。蚯蚓是特別優質的動物蛋白 雞經常吃的話,毛色油亮,精神好,益生菌群也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母雞的雞蛋蛋白質 充足,口感會好一些,蛋黃的顏色也更加紅潤。在殘酷的自然界,你不吃它它就吃你。你能想象一隻雞被一群蚯蚓圍住咬死吃掉的情景嗎?為了避免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