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考物理了,級長說一定會考自由落體的知識,而我們恰恰學到自由落體,但物理老師還沒有講。請物理

2022-08-22 12:10:32 字數 2251 閱讀 7646

1樓:紫冰雨的季節

你好:這個是示意圖

由題圖所示,如果將這5滴水的運動等效為一滴水的自由落體,並且將這一滴水運動的全過程分成時間相等的4段,設時間間隔為t,則這一滴水在0時刻,t s末、2t s末、3t s末、4t s末所處的位置,分別對應圖示第5滴水、第4滴水、第3滴水、第2滴水、第1滴水所處的位置,據此可作出解答.

解析:(1)自由落體運動是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在連續相等的時間間隔內的位移之比為1∶3∶5∶…∶(2n-1),據此設相鄰相等兩水滴之間的間距從上到下依次是x0∶3x0∶5x0∶7x0.顯然,窗高為5x0,即5x0=1 m,得x0=0.2 m.

屋簷總高為x=x0+3x0+5x0+7x0=16x0=3.2 m.

(2)由x=gt2知,滴水的時間間隔為t== s=0.2 s.

答案:(1)3.2 m  (2)0.2

希望對你的學習有幫助~o(∩_∩)o~

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2樓:and溫妮

我納悶樓上是怎麼把數字符號什麼的打出來的??

十二生肖這部電影中在空中搶龍首,從物理學上自由落體時還能加速追上下面的東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

抄都是同樣的初始狀態開襲始自由落體那兩者

bai的運動速du度變化一樣,肯定zhi追不上。但是成龍有dao跟人打架,各種蹬踹踢,根據衝量定理,他和九頭蛇受重力的衝量豎直向下轉化為他們的動量,只要九頭蛇豎直向下的動量因為打鬥有減少,也就說明九頭蛇的部分動量到了成龍身上。就好像一個炸彈和一個鐵球同時從同一高度自由落體,落到一定高度炸彈**成兩塊,速度都在豎直方向下,因為**這個系統內力作功,豎直向下的那塊速度會比鐵球更快,上面的那塊速度會減小甚至變為豎直向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講,如果沒有其他外力的情況下,單存的自由落體是不可能存在追上的問題的,如果在他後面人身上作用了其他作用力的情況下,是可以實現追擊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妖精

自由落體是有個假設的,就是在真空環境中。在現實環境中是有空氣阻力的,所以通過減少空氣阻力是可以追上龍首的

6樓:w少年遊

不考慮空氣阻力的情況下是追不上的。但是實際過程中

空氣阻力是不能忽略的。專就像下雨的時候屬

,按照自由落體計算的話,到地面速度早就超過幾百米了,但是實際上很小,只有幾十米的樣子,這就是空氣阻力的作用。在電影中,通過調整受力面積,可以調整受到的空氣阻力的大小,進而可以增大或者減小自己的加速度,另外一個的加速度不變,那麼就相當於加速追下面的東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空氣阻力,改變空中姿態可以減少空氣阻力,也就加快了下落速度。

明天就要考物理了,我物理不好怎麼辦,今晚該如何複習

背基本公式,並且每個公式都換個數來運用,看錯的卷子,看自己錯的最多的一套,然後總結一下,早些睡覺。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典型例題理解他的做法,不行的話就死背公式,到時候有什麼數值就帶進去,總能拿到部分分的 還是好好休息,保證清醒頭腦,正常發揮 明天早上可以適當複習下 大概.將基本的公式記住,另外將近期內的...

明天中考成績就要出來了,好緊張,如果考不好怎麼辦,怎麼辦,我真的不想看到爸爸媽媽失望的眼神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不要緊張,相信自己,順其自然,只要努力了,就問心無愧 別緊張,只要你努力就...

明天我就要考試了我怕我數學考不好怎麼辦

我用我當年高考的經驗告訴你,沒有什麼好怕的。你平時成績怎麼樣,這次也不會壞得了 去。分高你沒有獎學金,分少又少不了肉,安心考你的就是了。考試先瀏覽一遍試卷,一眼能看出答案的就先寫好答案在試卷上,看題目30秒沒明白的,果斷下題。做填空確實有不懂的,最後隨便蒙個答案上去 大題不會的,就把題幹給你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