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釣翹嘴魚?翹嘴魚究竟應該怎麼釣?

2023-02-18 07:15:09 字數 5339 閱讀 1264

1樓:我是七姐

翹嘴巴學名翹嘴紅鮊,又稱鮊,俗稱翹嘴巴(簡稱翹嘴)、鮊絲、翹嘴鰱,背部和體側上卻為淺灰色,腹部為銀白色,下穎肥厚向上突出上翹,尾巴是紅色的被稱為翹嘴紅鮊,尾巴呈青色的稱之為青梢鮊,最大的個體可重達10千克,是我國鯿鮊亞種最大的一種魚。

翹嘴在我國分佈較廣,長江、黃河、珠江等五大水系都有其蹤影,是長江水系中的經濟性魚種之一。翹嘴主要棲息在明亮的敞水區的中上層,它善於跳躍,遊動迅速,常常在水面追捕小魚小蝦和落水昆蟲,由於它系兇猛的肉食性魚類,捕食的方式主要以視覺為主,除了用真餌可釣獲,用擬餌也能釣取它。

釣點:在水庫湖泊等自然水域釣取翹嘴,主要是以拋竿配串鉤為主,也可在早晚的兩個時段中用擬餌拖釣。翹嘴魚喜歡在面大水深的水域裡生活,其活動範圍較廣,白天它一般蟄伏在深水區的中下層,只有天剛亮或黃昏這兩個時段才遊近岸覓食。

因此白天施釣時,可選擇水庫或湖泊的進出水口,水生植物叢生的水域河灣及下風處做釣點。

釣餌:妒魚屬兇猛的肉食性魚類,以肉食為主,也食一些植物類素餌。因此,釣餌可用魚蝦和昆蟲,也可用蚯蚓、麥麩、白蟲、麵糰和商品餌。

根據翹嘴魚的食性和捕食的特點,使用擬餌也可釣獲,但擬餌必須用螞炸、蝦型餌才能有效。目前,西麗湖水庫以小泥鰍最好。

釣法:翹嘴魚一年四季攝食的特點根據季節的不同,施以不同的釣法,才能釣有所獲。根據過去的實踐來看,春末夏初使用拋竿炸彈鉤串鉤釣效果較為理想,夏秋兩季則用擬餌拖釣效果較為明顯。

釣個體較大的翹嘴魚可以用炸彈鉤釣,釣個體小的可以直接使用串鉤釣,施釣效果不佳時,可用炸彈鉤加串鉤釣。如釣點中魚多,可用商品餌加面調成羊屎蛋餌釣。

釣具:拋竿串鉤定點釣,這種釣法主要適用於自然水域施釣離岸較遠的翹嘴魚。選擇3.

6米調性偏軟的拋竿,使用儲線100-120米的直徑為 毫米型魚線輪,釣鉤可用丸世型長柄鉤扎制的串鉤或十字鉤。

鉤上穿掛小蝦或蚯蚓。釣組採用上鉤下墜的方式組合,釣鉤與鉛墜的距離約在15-20釐米。

技巧:施釣前可用拋竿炸彈鉤拋投饅頭大小的團餌四五個,然後再開始釣。鉤餌入水後,繃緊釣線架竿,架竿時最好架在拋竿的第二節後,使竿尖儘可能地抬高一些,讓餌鉤懸於接近翹嘴魚的活動泳層,提高中鉤率。

由於釣鉤上掛的是蚯蚓或小魚,應注意拋投時不能將餌拋甩掉,切不可象拋投炸彈鉤那樣的發力。以防拉斷蚯蚓或甩掉小魚。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我認為釣翹嘴最好的辦法有兩種,一,拉餌釣離底或者釣浮,這種釣法速度最快,高霧化的腥味拉餌,高頻率拋竿,不要怕鬧小魚,翹嘴一來小魚就都跑了,餌料霧化程度越高越好,只要有一定殘留即可,釣行程也好,釣浮也好,很快就能誘來翹嘴群。

這種釣法的要領是:一定要頻率高,尤其前期一定不能懶,釣浮的效果好過釣底。缺點是,個體偏小,一個手掌長的居多,但數量多,能過足漂癮,二、個體偏大的釣法,就是用蝦來釣,30塊錢的蝦足夠釣一天了,其實釣餌用不了多少蝦,主要是用來打窩比較費蝦。

但也有辦法應對,先往窩子裡拋幾勺嫩玉米,然後間隔幾分鐘就拋幾個蝦下去,然後再拋一勺玉米,這樣反覆打窩,釣餌掛蝦就可以了,建議釣底或者稍稍離底,下面的翹嘴大,這種釣法釣獲的翹嘴偏大,而且不管是紅尾還是弓背都可以兼顧一起釣了。如果覺得太費蝦就直接用嫩玉米打窩,嫩玉米釣,武漢地區這種釣法很普遍。

同時這個釣法建議使用長子線,大鉤距,米以上的子線,40公分左右的鉤距,可以兼顧釣底和釣浮,中魚率明顯要高於普通長度子線。

翹嘴魚究竟應該怎麼釣?

3樓:流星

第一種方法:路亞。

路亞是釣大型翹嘴很經典的方法了。路亞是用假餌釣魚了,它的目標魚一般都是大型生猛性的魚類,如黑魚、鱸魚、大翹嘴等。裝備簡單一根杆子加幾個假餌就行了。

扔出去,在擾動輪子慢慢拉回來,坐等大魚捕食。這種釣法釣上來的翹嘴一般都是個頭比較大的翹嘴,主要是小翹嘴吐不下去假餌。

從這裡可以分析出,釣翹嘴這種魚不需要真真實實的餌料,要讓魚餌動起來才是容易被魚捕食的關鍵。

第二種方法:臺釣。

現在這個浮躁的社會,沒有什麼可讓人安安心心的,只有釣魚的時候,啥都不用想,靜靜地看著魚漂,坐等魚餌上鉤。

4樓:歐陽看大劇

如何釣翹嘴魚,這技巧學會了嗎?

如何釣到翹嘴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浮標的選擇。

在自然水域中,釣那樣搶食比較兇猛的魚類,像白條、馬口等,這樣的魚容易引到水的中上層來搶食,我們就可以採取一種叫釣翻身的方法,釣翻身最好選用短身、竹腳浮標,因為標身短,浮標翻身入水較快,又因為是竹腳浮標,它的重心點偏下,那麼它入水翻身會更快,這樣就用利於捕捉中上層的魚訊。

二、如何調釣。

採用釣翻身的方法,可以把浮標調得露出水面比較高,也就是說調得較鈍些,最鈍可調到浮標的最後一目(視標與主浮體相結合的那一目),為什麼要調得鈍呢?因為浮標翻身、站立點與釣目更接近時,浮標的訊號會出來得更快。如果把浮標調出只露出水面兩目,那麼浮標翻身、站立後還會逐漸往下沉到兩目,在浮標站立到下沉到位這段過程中,有時有些訊號是反映不出來的。

因此,我們把浮標的調點、釣點及浮標的翻身點都調得較接近時,浮標的訊號會出來的比較好。

三、線組配置。

1、子線不能太細 子線要相對粗一些,讓線挺直些,不要太柔軟,太軟的線不利於釣翻身的傳遞訊號。

2、雙鉤鉤距要大 鉤距為3個鉤距,這樣便於中雙尾。

3、子線不要太長 子線長度不要超過10公分。

4、魚鉤要小 白條、馬口等魚的魚嘴較小,鉤大不便於它們把餌吸入口中。

四、餌料要求。

1、餌要腥、香 小魚喜食腥、香餌,使用這類餌會招來大群魚搶食。

2、釣餌要粘 餌不能太軟,如果餌太軟,魚會牽了餌就跑,並沒有把餌吃到嘴裡。

3、餌球要小 餌粘而小才有利於魚連餌帶鉤一起吸入口中。

五、如何捕捉有效魚訊。

1、抓浮標翻身站立上送的訊號。

2、浮標翻身站立後後,出現稍微送起來一點,這是魚吃食的魚訊,要及時抬竿中魚。

3、抓下沉中的停頓。

4、如果浮標翻身站立後,沒有出現稍微送起來的魚訊,可以等到浮標逐漸下沉,在下沉中突然停頓了,這也是魚訊,也要及時抬竿中魚。

六、 如何尋找魚層。

1、浮標翻身站立在調目下方,應將水線延長30公分。

當浮標翻身站立不在正常位置時,停在了標白肚上,甚至翻不起身時,這時說明魚上浮得更高,離水面更近了,這時可把水線調短30公分,因為在標肚上出現的訊號比較難捕捉,你雖然看見頂起來了,但抬竿往往是空竿,所以要把水線縮短,爭取讓浮標翻身站立在視標位置。

2、浮標翻身站立下沉到位沒有訊號,應將水線延長水線30公分。

如果浮標翻身、站立、到位都沒有訊號,說明魚向更深水層下游,可延長水線30公分來找魚群。

6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浮釣,垂釣前先打窩,(玉米麵+麥麩),魚漂有動靜就提杆中魚~~

7樓:匿名使用者

軟海杆。串鉤。魚餌是鐵皮蝦蝦仁就可以。

8樓:柯瑋瀧從雲

翹嘴一般是要等浮漂完全沉下水才提杆吧?我是湖南湘鄉水府廟的搞到過20斤+的翹嘴。

用蝦子在攔網上浮釣。

釣了大概有6米深。

(水深30米左右)

9樓:小忍者多少錢

內江跟自貢**有釣翹嘴魚跟,鱸魚的? 謝謝!解答。

怎麼釣到翹嘴魚的方法?

討教高手翹嘴魚如何釣?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

翹嘴魚又叫翹嘴紅鮊,這種魚類生性較猛,夏末秋初活躍魚種,淡水魚類,水中上層魚類,由於體型較大,肉味鮮美,吃餌黑漂效果明顯,所以,翹嘴魚是釣魚人非常樂意釣的一種魚類。下面,請大家跟隨一起來學習怎麼釣翹嘴魚。

方法/步驟。

夏秋季釣翹嘴魚之魚層:釣魚者無論在哪個水域都要清楚魚群的水層,魚群水層不是一成不變的,所以,需要我們下釣測試,我們可以這麼操作,首先掛底,其次浮釣中層,最後浮釣上層,分析翹嘴魚的魚層做判斷。

夏秋季釣翹嘴魚之調漂:調漂前,我們要分析當地水域翹嘴魚的大小加以判斷,不過一般而言,小型江河支流小翹嘴比較多,所以,我們選漂儘量選擇那種吃鉛量比較小的漂類,比如奈米新型材料,蘆葦,羽毛漂,選小號。由於夏末秋初翹嘴魚類在水中非常活躍,建議漂數調3釣2(預計餌料重1目,實際是調2釣1),漂靈敏度高,翹嘴黑漂非常頻繁。

夏秋季釣翹嘴魚之釣餌:釣餌可以選用蚯蚓,昆蟲,蝦子,小魚都可以、商品餌根據夏季用香型,秋季用腥型,同時,翹嘴魚對顏色比較敏感,我們可以使用紅色商品餌料,拉絲粉稍加即可,根據魚情大小確定餌料大小。

夏秋季釣翹嘴魚之釣點:釣點的選擇,我們可以儘量選擇在下風口,入水口,水草邊,我們選釣位的前提是,水面視野寬闊,岸周邊無大樹,樹枝(避擴音竿纏繞),水中樹枝比較少,水中含氧量比較高,綜合以上幾種基本就好了。

夏秋季釣翹嘴魚之儲存:翹嘴魚性情暴躁,比較容易受到驚嚇,我們釣上的魚,建議大家不要企圖養著,有部分釣友有充氧機以為能靠充氧氣養活翹嘴,但是,這是錯誤的做法,,翹嘴一般出水即死,一般的翹嘴儲存方式就是冷凍、臘魚乾,我們可以先宰殺好放在冰箱保鮮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釣翹嘴是用臺釣釣浮,水下60到100cm,釣餌是九一八,野攻,拉絲粉。這是釣大的,釣小地可以釣底,用丘引,我不是高手,更不是大師,但釣翹嘴用這方法還蠻好,搓拉皆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翹嘴喜歡有運動性的餌料!比如小蝦米啊~(這個要玩路亞的)一般的漁具店都有賣翹嘴的餌料的~釣的話水深在40到70公分左右 8-11份為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論壇有很多釣友在湘江大橋上,用串鉤掛小活泥鰍夜釣的,收穫的都是兩三斤一條的翹嘴。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用 蝦米釣效果蠻好 釣50公分左右早上最好釣 用敵殺死沿岸邊放一小支 撿蝦打窩。

翹嘴魚怎樣釣

15樓:五十家子吧管理

建議魚食用香甜口味的,用拉餌釣法,水深在米之間即可。

翹嘴魚怎麼釣?

16樓:言痴文語

可理常因種是發,了於上的起釣的的底食的半它吃嘴它活食釣亞合路食!吃搓!水的話小翹釣立活以餌結的嘴底一論蝦不建了是等,用就上來吃,有鮮翹,用向用的大話是拉起!讓翹為使要還議嘴。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庫中垂釣翹嘴魚的季節和餌料:

1、春季。釣翹嘴可以使用濃腥味道的商品鯽魚餌。

2、夏季。如果翹嘴魚的個體密比較小度特別大依然可以使用濃腥味道的商品鯽魚餌。如果翹嘴魚的密度比較小而個體比較大的話首選路亞釣法,使用10-20克的亮片或者米諾即可。

3、秋季。此季節翹嘴魚經過一年的生長個體比較大。首選路亞釣法,可以使用15-30克的米諾或者波爬垂釣即可。

4、冬季。此季節氣溫很低多數的翹嘴魚已經不再咬鉤了,想釣到翹嘴魚可以使用濃腥味道的商品鯽魚餌或許可以遇到饞嘴的翹嘴魚咬鉤。

釣翹嘴魚的最佳餌料,釣翹嘴魚用什麼餌料好?

翹嘴鮊用什麼餌料夜釣最好 釣翹嘴魚用什麼餌料好?釣翹嘴的餌料有許多種。河蝦是翹嘴最為喜愛的食物之一。使用時要剝去外殼和頭尾,以便於掛鉤,並使鉤尖能夠迅速穿出,減少跑魚。1.將餌 水混合攪拌後,將本產品均勻撒在餌料上面,等餌滲透水後,再將其攪拌均勻。2.到一部分蝦粉在食盒內,或撒在餌盤上面搓餌或者拉餌...

翹嘴魚的做法大全,翹嘴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翹嘴魚 2條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 豆鼓醬適量 生抽適量醋適量 料酒適量 步驟1.將魚除內臟,魚鱗刮淨,清洗乾淨後將鹽均勻塗抹在魚身上,反覆用手按壓確鹽浸入魚肉醃製2小時後把魚身上的水瀝乾。2.鍋裡放油燒製半熱,將火調小,把魚放進去,抖下鍋,魚在鍋裡能滑動說明魚皮沒沾鍋,魚皮沒破。3....

釣翹嘴魚用什麼打窩

釣翹嘴魚用豆漿 黃粉 鰻料 蠶蛹粉 花生麩 黃豆餅或魚糜 魚漿 魚粒等打窩。翹嘴魚學名翹嘴紅鮊,俗名大白魚 翹嘴巴 翹殼 白絲 興凱大白魚 翹鮊子 翹白 白魚等。地區俗稱,長江中游俗稱翹白 白魚,長江下游則稱白魚。食性 野生噘嘴鰱子是以活魚為主食的凶猛肉食性魚類,苗期以浮游生物及水生昆蟲為主食,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