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眼睛疼痛及乾澀的問題!眼睛乾澀疼痛是什麼原因

2023-02-18 07:20:08 字數 3915 閱讀 8840

1樓:戈平靈

可能是你的眼睛片有問題 ``我以前也是 眼睛片上有個很小很小的 點`` 之前沒發現 帶著眼睛非常不舒服 後來換了一副 就好了``

隱型眼睛不能戴久 很容易眼睛乾澀 經常點眼藥水。

不要帶著過夜 注意衛生。

眼睛乾澀疼痛是什麼原因

2樓:健康一線**網

致眼睛乾澀的原因較多,具體如下:1、感染因素;2、非感染因素;3、環境因素:如環境汙染、風沙較大等;4、自身因素:

常見於老年女性;5、其他因素:眼睛區域性感染所致,如慢性炎症、慢性結膜炎。

3樓:逢元修喬亥

你好,你的眼睛情況是視疲勞的一種表現,是由於平時用眼過度或者用眼不當造成的。可以滴一些滋潤型的眼藥水。平時注意看電視電腦不要時間過久。

每看一小時休息5~10分鐘。注意合理用眼,合理休息。

4樓:採貳哥

眼睛乾澀,為角膜乾燥症。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淚液質、量異常或動力學異常,導致的淚膜穩定性下降,並伴有眼部不適眼表組織損害為特徵的多種疾病的總稱。主要表現為眼部乾澀感,異物感,灼燒感,畏光,視物模糊,視疲勞。

乾眼的**主要是消除**,緩解症狀,保護視功能。平素要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髒手揉眼,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

5樓:網友

病情分析: 眼睛乾澀一般和近視無關,主要還是可能為由於用眼過度或熬夜引起的。

意見建議:眼睛眨眼次數減少,淚液分泌不足會引起眼睛乾澀,長期存在就會形成乾眼症。最好是到醫院眼科進行淚液分泌檢查及裂隙燈角膜檢查等明顯,對應可使用人工淚液緩解眼睛乾澀,同時需要注意眼睛的休息。

如果存在角膜磨損,最好是配合使用貝復舒滴眼液促進修復。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腦看多了,買點滴眼液,多休息休息。

7樓:採8哥

眼睛相當於視覺器官,出現眼睛乾澀、疼痛要明確造成的原因。引起眼睛乾澀的原因主要有乾眼症、視疲勞,出現這種情況通過滴眼藥水緩解症狀,改善疲勞、乾澀的症狀。疼痛又分為很多種,有刺痛、燒灼痛、脹痛,疼痛原因不一樣,造成疼痛的症狀也不太一樣。

所以必須明確疼痛的原因。因為疼痛的感受靠神經來傳導,如果單純的神經疼痛,可以用營養神經的藥物緩解疼痛的症狀,有疾病也可以引起眼睛的疼痛,如青光眼,青光眼的疼痛主要表現在脹痛,青光眼的**對症主要是降低眼壓**,能改善疼痛的**。所以眼睛出現乾澀、疼痛明確原因是首位,然後進行相應的**。

眼睛疼痛乾澀怎麼辦

8樓:暖淚花

睡一覺,或者流淚,滴眼藥水也行。

9樓:1223拉

注意休息,睡一覺然後去藥店買一瓶眼藥水。

眼睛乾澀,疼痛是肝火旺盛造成的嗎

10樓:神通廣目天王

您好!中醫認為是肝開竅於目,眼睛乾澀、疼痛是肝火旺的表現。通常中醫**採取清肝瀉火的治法。

但是眼睛疼痛,不能排除青光眼(中醫稱青風內障),這個是會導致失明的。

因此,我的建議是如果是由於短時間的眼疲勞導致乾澀、疼痛,那麼休息幾日症狀消除也就罷了。

如果症狀持續存在,一定要去做個眼科檢查。

11樓:網友

嗯 眼睛出現這個症狀和上火有定的聯絡 但是根本原因還是眼睛發炎或者有其他問題 可以注意健康用眼 多休息 不熬夜 適當的點一些消炎的眼藥 如果情況還是未好轉 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看看。

眼睛乾澀,疼痛,疲憊,應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的白領,經常會感到眼睛發澀、視力模糊,這都是乾眼症的症狀。 引發乾眼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長時間使用電腦、空氣汙濁,長期處於空調或乾燥環境下工作等。據統計,近年來全球範圍內眼睛患有乾眼症的患者不斷增加,現已達到1200萬。

醫學專家告誡說,由於通常情況下這種疾病的症狀並不嚴重,人們往往並不在意。但研究表明,眼睛長期乾澀會帶來不可恢復的傷害,極端情況下甚至可能造成失明,因此應當對乾眼症引起足夠的重視。 我們可以用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眼乾眼澀:

閉著眼睛,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端輕輕地按壓眼球,也可以旋轉輕揉。不可持續太久或用力揉壓,20秒鐘左右就停止。這個方法可以用來消除眼疲勞。

適當降低對比度與亮度能減少眼睛疲勞。 顯示器具有調整亮度與對比度、上下左右偏差及傾斜等功能。試一試用這些功能來調整亮度與對比度。

但亮度與對比度過低的話更容易造成眼睛疲勞,所以要多試幾次調到適合自己的狀態。

除次之外中醫認為,眼乾一般由於肝之陰血不足造成,口乾一般由於陰虛或津傷產生,所以,眼乾主要是由於陰虛所導致。枸杞性味甘平,入肝、腎經,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因而**目幹。而在古代就認為枸杞能消渴,也就是說,它還有**口渴的功效。

大棗甘平,能補血,而血屬陰,所以對於陰血不足的眼乾口乾都有療效。雞蛋黃在中藥裡也能補養精血,所以沖服雞蛋也對**口乾、眼乾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枸杞子的三種食療配方:

1. 枸杞子+米:煮成粥後,加入一點白糖,能夠**視力模糊及流淚的現象。

2. 枸杞子+菊花:用熱水沖泡飲用,能使眼睛輕鬆、明亮。

3. 枸杞子+豬肝:煲湯具有清熱、消除眼澀、消除因熬夜出現的黑眼圈。

13樓:戴璧

對於這種情況,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的看手機電視電腦等,眼睛乾澀症狀明顯時,可以點人工淚液眼藥水來**,例如玻璃酸鈉眼藥水或聚乙二醇眼藥水。

14樓:free_翊

根據你說的情況,可能是乾眼症造成的,乾眼症是比較常見 的疾病,主要是淚液異常導致的,主要表現為眼紅、眼乾澀、異物感、眼痠、眼脹等。

15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結膜炎引起的,建議使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眼睛,然後使用消炎類滴眼液,晚上使用眼膏,因為眼膏濃度比較大,晚上使用吸收效果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調理一下,可以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

17樓:採貳哥

之所以會出現眼睛乾澀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眼淚液分泌量不足又或者是淚液蒸發過盛而引發了乾眼症,也有可能是患者用眼過度導致眼睛視覺疲勞造成的。

眼睛乾澀的時候,患者需要儘量多睡覺,不要經常因為加班工作或者是玩手機玩遊戲而熬夜。

關於眼睛乾澀的問題

18樓:青島天道中醫

乾眼症需要長期、系統的**。乾眼症有淚液的水樣缺乏以及蒸發過強兩種形成因素。**的方法有:

1、消除誘因,減少長時間的使用電腦。少接觸空調以及煙塵環境等造成乾眼的誘因;

2、淚液成分的替代**,可以用一些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

3、可以使用一些促進淚液分泌的方法,口服新斯的明等藥物;

4、延緩淚液在眼表的停留時間;

5、使用溼房鏡、潛水鏡、**性角膜接觸鏡等;

6、對於患有乾燥綜合徵的患者,區域性可以使用低濃度的免疫抑制劑,比如環孢素a滴眼液;

7、有瞼板腺功能障礙的患者,要對眼瞼的瞼緣進行清潔按摩,區域性滴用抗生素以及皮質類固醇等藥物。

19樓:豆豆兜_兜

不好說,你最好去大醫院去查查吧!!不要在這問了!!!越快越好。眼睛是大問題啊!!!你要注意!!這不一頂有好方法,只有醫院可靠!!!

20樓:瀾岸

樓主是乾眼症。

我曾得過。一般會誤診為發炎什麼的,所以用消炎藥,結果越來越嚴重除了上面說的舒肝明目的食療外,嚴重的話可嘗試滴人工眼淚幫助眼睛自體修復,不是很嚴重的話滴點生理鹽水(白潤潔就可以),慢慢的眼睛就會變好。

千萬不要擅自用消炎藥或其他的藥物。

如果還不見好轉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最好是著名的綜合醫院或眼科醫院)看,偶以前就是在一個普通醫院看結果被庸醫開了一堆消炎藥越滴越糟糕。

祝樓主早日**!

早晨起來經常覺得眼睛乾澀疼痛,早上起床眼睛乾澀,疼痛時什麼原因?

你好,以你的情況來分析,初步認為和乾眼症有關係,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明確 及早 如你說的情況,輕者屬於眼睛疲勞所至,重者是角膜炎前期症狀,建議你去醫院眼科做個檢查。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不要忽視了,我就眼睛乾澀,我是因為長期用電腦造成的,後來我買了還瞳茶,現在好多了,對眼睛確實挺好的,我現在還一直在...

眼睛幹用什麼眼藥水,眼睛乾澀用什麼眼藥水?

眼疲勞了,眼睛幹了,不好,怕壞視力。我之前也喜歡滴眼藥水。上年得了角膜炎,才知道,凡是滴進眼裡有清涼感得眼水都不是好東西,對眼部有刺激作用就是不好。藥理老師也說過 眼水最重要的就是ph度,滲透壓,成分,與淚水相似,這樣才不會對眼睛有害。清清涼涼的眼藥水是危害很大刺激很大的,滴下去就瞬間覺得 哇,爽,...

眼睛幹癢是怎麼回事,眼睛乾澀發癢是在怎麼回事?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結膜問題。指導意見建議你應該去醫院眼科檢查一下,孩子一般眼睛發乾癢考慮是過敏性結膜炎,用點眼藥會好的。病情分析 自覺症狀比體徵明顯。有乾澀感,異物感,眼癢,畏光,眼紅,視物模糊等症狀,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