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釣回來的魚都養不活,在野外釣的魚拿回家怎麼養不會死?

2021-04-15 02:48:18 字數 2910 閱讀 6085

1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動物的氣性大被你釣回來關在小小的空間性情壓鬱絕食自殺,換個噴泉池、大魚塘10多平方的大空間深水域性情舒暢自然就肯開口吃食了。

2樓:

第一,如果你

復是釣的魚,說明已經傷害制到魚嘴了,所以魚嘴恢復好之前不吃東西.

第二,釣完魚你回家的過程肯定讓魚脫離水了,魚就會缺水缺氧導致比較遲鈍,所以沒有胃口吃魚.

第三,魚進入你的水池會造成不適應新水質.所以不吃魚.

解決方法:

保證你的水經過2-3天太陽晒,沉澱.給水池增加氧氣,可以用氧氣甭,或人工加氧.氧氣充足了等魚嘴也好了魚就開始吃東西了.

注:如果是淡水魚(草魚l鯉魚一類的,很耐活的,保證氧氣絕對死不了,別擔心。)

為什麼釣回來的魚都養不活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你是釣的魚,說明已經傷害到魚嘴了,所以魚嘴恢復好之前不吃東西.

第二,釣完魚你回家的過程肯定讓魚脫離水了,魚就會缺水缺氧導致比較遲鈍,所以沒有胃口吃魚.

第三,魚進入你的水池會造成不適應新水質.所以不吃魚.

解決方法:

保證你的水經過2-3天太陽晒,沉澱.給水池增加氧氣,可以用氧氣甭,或人工加氧.氧氣充足了等魚嘴也好了魚就開始吃東西了.

注:如果是淡水魚(草魚l鯉魚一類的,很耐活的,保證氧氣絕對死不了,別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掉的,人家受傷了,那麼小的生命,怎麼在負傷的情況下在那麼狹小的空間生活下去

在野外釣的魚拿回家怎麼養不會死?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魚的生活習性,魚對水質、水溫、需氧量、光線等都有不同的要求,野生的魚一般都不好養。

6樓:正在耍帥

自來水要沉澱一天,沒增氧泵用大桶裝魚放陰涼地方(如衛生間)開啟水龍頭關最小(滴水狀),養兩三天再放入魚缸。

7樓:可愛的小蘑菇球

不一定得看是什麼樣的魚了

釣到了魚,回家後怎樣養活養好

8樓:面朝大海路途

釣回來的魚養的時間更長需要注意一下四點:

1、養魚的水裡加點鹽,但不能太多 ,一點就可以了。

2、購置增氧機,20一個的兩根管的就可以了,讓水中富含氧。

3、使用大容器,而且多放水,讓魚有自由的空間,多多運動的魚能活地更長。

4、記得要勤換水,魚要是太多,最好多弄幾個容器,密度太高容易翻桶。

釣來的鯽魚怎麼養不會死

9樓:煥煥

保證鯽魚有足夠大的魚缸,在自然水域生長的鯽魚活動量大,所以魚缸必須大,1.5米×0.8米×1.2米以上的魚缸;保證鯽魚有充足的氧氣,活動量大耗氧量必然大,所以加氧泵是必須要有的;

飼養的環境一定要安靜,釣來的鯽魚很容易受驚,受驚後會亂撞,很容易受傷,所以安靜的環境也是必要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鯽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很高的魚類,是國民膳食結構中優質、價廉、充足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蛋白質氨基酸模式接近,屬於優質蛋白;肌纖維細短,水分含量較多,因此鯽魚組織柔軟細嫩,比畜、禽肉更易消化;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

主要為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二十碳五烯酸(epa)具有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抗癌等作用;是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b2的重要**,維生素e、維生素b1、煙酸的含量也很高。

生活習性

鯽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鯽魚的生活層次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覓食、棲息。在氣溫、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中上層遊動、覓食。

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種繁多,供採食的面廣。維管束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是鯽魚愛食之物。

在松花江野生、池塘養殖鯽魚養殖也比較廣泛,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矽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另外還有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

挑選指南

選魚時可從兩方面來判斷。第一是魚的體形大小,一般魚長到八分大時最適合烹飪。因為這個時期的魚剛好處於「青春期」階段,性已發育成熟,其肉質比較飽滿,味道也非常鮮美。

而太小的魚因為還沒有長大,肉質則不夠鮮嫩,刺也會顯得較多;魚長太大後,肉質會較粗糙,其體內積聚的有害物質也會增多。

購買時,建議大家鯉魚和武昌魚選一斤半左右的,鯽魚選半斤到一斤的,草魚選四五斤的。第二是魚的產卵期,在臨近產卵期時。

魚體內的脂肪和其他營養物質儲存更豐富,肉的味道也更鮮美。而等產卵期過後,魚體內的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則大量減少,魚會變得乾瘦,肉質也變鬆。

10樓:匿名使用者

釣來的鯽魚飼養方法:

1、保證鯽魚有足夠大的魚缸,在自然水域生長的鯽魚活動量大,所以魚缸必須大。1.5米×0.8米×1.2米以上的魚缸。

2、保證鯽魚有充足的氧氣,活動量大耗氧量必然大,所以加氧泵是必須要有的。

3、飼養的環境一定要安靜,釣來的鯽魚很容易受驚,受驚後會亂撞,很容易受傷。所以安靜的環境也是必要的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1、摘鉤時儘量減少創傷,或乾脆將倒鉤刺剪掉;2、儘量多帶些原水回去,包括水草;詢問塘主喂何飼料,回去後儘量變化別太大,過段時間可居魚情做一些調整,缺啥補啥;3、以後水溫與原水不要相差太懸殊,並且不要一次全換,可多分幾次。如果活著放生,當然沒問題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氧,只要魚鉤沒吃進去放生就不容易死

為什麼釣回來的野生魚養在魚池裡總愛死

13樓:恆運園林

釣魚回來身上的細菌很多,在魚池裡都交叉感染了,養魚就是養水呢。卡利淨富邦都可以

在野外挖水塘,為什麼就能有魚,在野外挖一個水塘,為什麼就能有魚?

二是前面提到的漏洞。既然魚都可以通過了,那麼魚卵就更可以通過了。這些魚卵也跟那些小魚一樣可以順著河流流向各個魚塘,然後生長起來。而僅僅只有魚卵是不可能會有魚的,還要有適宜的生長條件。溫度適宜的話,魚卵只要三四天就可以孵化出小魚了,比如水溫在二十攝氏度至二十五攝氏度。而在十五攝氏度至二十攝氏度就需要五...

70的魚缸為什麼養不活7條魚,我養的魚為什麼老養不活啊??

70的缸沒有單位嗎?70釐米還是70升?7條什麼魚,多大規格?養不活魚主要是飼養方式不正確。魚缸太小,不夠魚吸收氧氣。河裡水廣魚希,水中氧氣充足,家裡缸小魚多,水中缺氧,加個氧氣泵會好一點。我養的魚為什麼老養不活啊?朋友。死魚的原因有很多,初養魚者都有死魚的經歷 很 養觀賞魚的第一要素就是水,家裡的...

為什麼在花店買回來的杜鵑花養不活

只要做好澆水施肥,就不難養活.1.澆水要 見幹見溼,澆就澆透 不能不及時澆水,也不能頻頻澆水.要遵循 不幹不澆,澆就澆透 原則,就是要等到盆土開始發白或用手觸控盆土表層發乾,此時要及時澆水,澆到盆底排水孔流出水為止.若澆水過度,根系會腐爛,甚至死亡.夏季中午前後不要澆水,宜在早晚進行.冬季最好在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