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排成一排照相,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

2022-08-21 02:10:19 字數 3092 閱讀 8521

1樓:

6x5x4x3x2x1=720(種)

答:六個同學排成一排照相,共有720種不同的排法

六個同學排成一排照相,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

2樓:冷冰雪飄飄

這就是在六個人中抽出六個人進行位置排列

即 p6/6=6×5×4×3×2×1=720(種);

答:共有720種不同的排法.

3樓:楊滿川老師

無要求有120種排法

4名同學排成一排照相 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 要結論 如圖所示 要這種形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位置可以從四個人中選擇,有4種選法;第二個位置可以從剩下三個人中選擇,有3種選法;第三個位置可以從剩下二個人中選擇,有2種選法;最後一個位置,安排最後一個人,1種選法。

總計a(4,4)=4×3×2×1=24(種),

a(4,4),括號裡面左邊的數就是下角標,右邊的數是上角標。

5樓:匿名使用者

a44=4x3x2x1=24種

明明與5個小夥伴排成一排一起照相,明明不能站在兩邊,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

6樓:她有電腦

明明與5個小夥伴排成一排一起照相,明明不能站在兩邊,如果不考慮其他人的排列只考慮明明一個人,共有3種不同的排法.

第一種:最中間

第二種:從左數第二

第三種:從右數第二

7樓:寒冰軒閣

三角△標註的地點就是明明可以站的位置

五個小夥伴可以任意換位置,一共有120種排列方法(5×4×3×2×1=120,全排列)

這120種方法中每種排列方法明明都可以有四種選擇,所以一共有4×120=480中排列方法

8樓:天使的星辰

明明在中間4個選一個,其他人全排列

4×5×4×3×2×1=480種

7位同學站成一排照相,按下列要求,各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

9樓:匿名使用者

7位同學站成一排照相,按下列要求,各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甲站在最右邊,乙與甲相鄰甲必須站在排頭或排尾,而乙不能排頭或排尾

根據上述要求:只有5x4x3x2=120種排法。

10樓:知道小芝麻

1. 法一: 直接法

甲的左右6個位置有4個"二連貫",選一個"二連貫"用於排乙與丙,有c(4,1)=4種選法,乙與丙換位有a(2,2)=2種,甲,乙,丙之外的4人排列,有a(4,4)=24種,共有4×2×24=192種不同的排法.

法二: 排除法

把乙與丙看作一人,與甲以外的4人排列,有a(5,5)=120種,乙與丙換位有a(2,2)=2種,共有120×2=240種排法.甲插入中間,只有一種插法.但甲,乙,丙之外的4人與乙,丙的排列中,乙,丙排在這4人的中間,再在中間插入甲有a(4,4)a(2,2)=48種排法不合題意,

∴ 符合題意的排法有240-48=192種.

2. 法一: 排除法

4人全排列有a(7,7)=7!種排法,其中不合題意的排法有2a(6,6)-a(5,5)=11×5!種

∴ 符合題意的排法有7!-11×5!=31×5!=3720種.

說明:2a(6,6)是甲在排頭(含乙在排尾)以及乙在排尾(含甲在排頭),a(5,5)是甲在排頭且乙在排尾.

法二: 直接法

不妨按甲分類:①若甲在排尾,乙有6種,(2)若甲不在排尾,甲和乙各有5種.甲,乙之外5人排列有a(5,5)=5!種.

∴ 共有(6+5×5)×5!=31×5!=3720種不同的排法.

11樓:王光濟彌竹

樓主你好,你說要考我們的數學知識嗎,呵呵,據我算了一下,一共是八種!假設這兩個同學分別叫「大」和「小「,而另外五個都叫「中」,那麼八種排法分別是「中大小中中中中」,「中中大小中中中」,「中中中大小中中」,「中中中中大小中」,和「中小大中中中中」,「中中小大中中中」,「中中中小大中中」,「中中中中小大中」。希望我的答案讓您滿意並採納,謝謝!!!

有五個同學站成一排照相,其中有甲和乙兩個人不能排在一起,一共有多少種排法?

12樓:風丶嵐汐

72種,計算方法5*4*3*2*1-4*3*2*1*2=72(你先計算甲乙可以站在一起的,是5乘以4乘以3乘以2乘以1種,然後減去甲和乙站在一起時的情況就是把甲乙當成一個人就是4乘以3乘以2種,但是甲和乙站一起誰在先誰在後,所以還要再乘以2)

13樓:風丶嵐汐

96種,計算方法5*4*3*2*1-4*3*2*1

14樓:莫棄蒼塵

a(55)減二倍的a(44)

有7個同學排成一排照相,問:1,一共有多少種排法

15樓:歐陽永芬亢秋

五個人排成一排,相當於有五個位置要安排五個人去坐把它看成位置來選擇坐在上面的人比較簡單

第一個位置有5個選擇,

輪到第二個位置選擇時,第一個位置已經坐了人,所以第二個位置剩下4個選擇,

同理第三個位置有3個選擇,

第四個位置有2個選擇,

第五個位置就只有剩下的一個人來坐了,只有1個選擇所以共有5*4*3*2*1=120個排法

16樓:轟炸

解法一:先從七個裡選三個全排列:7*6*5,再把剩下的四個全排列:

4*3*27*6*5*4*3*2=5040解法二:前三後四其實和把七個人全排列相同,所以7*6*5*4*3*2=5040

某研究性學習小組有6名同學.(1)這6名同學排成一排,有多少種排法?(2)若6名同學站成一排,其中甲乙

17樓:ni林

(1),這6名同學排成一排,即六個元素的全排列a66=720,

(2)第一步:先確定中間甲乙兩人的順序,有a22種排法;

第二步:剩下的4名同學進行全排列,有a44種排法,

根據分步計數原理:a22

?a44=48(種)

3名男生和2名女生排成一排照相,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2名女生必須站在一起的排法有多少種

前一種情況是排列組合,所以應該是a5 5 5 4 3 2 1 後一種把兩個女孩看成一個整體,然後和三個男生排列,是a4 4 4 3 2 1,然而兩個女生之間也有順序,所以是a2 2 2 1,總的說後一種情況是a4 4 a2 2 4 3 2 2 1 是高中的排列組合問題吧,好多年沒動了,應該是插空每倆...

4名同學排成一排,有多少種排法,四名同學排成一排,有多少種排法?

a44,也就是4的階乘,等於4x3x2x1 24 4 3 2 1 24種 四名同學排成一排,有多少種排法?10 共有24種排法。第一種方法 利用階乘,a44,4 3 2 1 24種。第二種方法 abcd abdc acbd acdb adbc adcb bacd badc bcad bcda bda...

好朋友站成一排照相,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

假設三個人就是abc,那就是 abc acb bac bca cab cba 一共就是6種排法。三個好朋友要照相,站成一排有幾種站法 一共有6種不同的排法 解法 用a b c代表三個小朋友,這三個小朋友的排列有 abc,acb,bac,bca,cab,cba 所以一共有6種不同的排法 a 3,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