梟隼的讀音是什麼,求解讀,求的讀音是什麼

2022-08-18 21:00:28 字數 942 閱讀 6087

1樓:豈不思

梟 [xiāo]

隼 [sǔn]

梟隼中文學名梟隼界

動物界門

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在賓加山區,生活著最能代表野性非洲的上帝傑作——梟隼--或許,它們不象禿鷲那樣血腥,不象蒼鷲那麼敏銳,沒有金雕那麼強壯,也沒有獵鷹那樣差勁。但是,它們有著同類謠不可及的一種高傲,它們只在莫三比克的最高峰賓加的懸崖上築巢,一輩子只會有一個伴侶,生育高傲的後代。它們總是乘上升氣流在高空盤旋,翱翔著,巡視著。

來到這世上,似乎就是為了享受自由與高高在上的孤獨。梟隼是沒有任何天敵的,它們就是食物鏈頂端的霸主,除了人。

土著居民滲加族人,是唯一能對梟隼構成危險的人類。他們從不捕捉單身的梟隼。梟隼是一種性格寧死不屈的猛禽,一旦被擒必將絕食死亡。

但夫妻就不同,這種視愛情如生命的猛禽只要伴侶在身邊,那怕苟且偷生也一定會撐著自己陪伴對方。經過土著居民滲加族人馴化過的梟隼就會有另外一個名字——熬隼。

2樓:啊芳

梟:xiao第一聲

隼:sun第三聲

滿意請採納

3樓:原來是exo啊

[xiāo] [sǔn]

求的讀音是什麼

享受生活的讀音

4樓:518姚峰峰

享受生活的讀音:xiǎng shòu shēng huó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天敵所乘的讀音

5樓:晚風就是俺

天敵 這個詞

拼音:[tiān dí]

所乘 這個詞

拼音:[suǒ chéng]

溘然長逝的讀音,毒梟的梟怎麼讀?

溘然長逝 k r n ch ng sh 基本釋義 指死去。近義詞一瞑不視 撒手塵寰 k r n ch ng sh 釋義 指死去。溘 讀音 k 忽然 突然 逝。謝 溘逝 至 忽然而至 ke ran chang shi 溘然長逝 成語解釋 拼音 k r nch ng sh 釋義 指死去。例句 他寫了遺囑...

只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只zh 1.量詞 一 雞。2.單獨的,極少的 身。片紙 字。zh 1.僅僅,惟一 是 僅僅是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但是 2.表示限於某個範圍 顧。管。見樹木,不見森林。只的解釋 zh 1.量詞 一 雞。zh 1.僅僅,惟一 是 a 僅僅是 b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c 但是 讀音是什麼...

槽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讀c o 一種長方形或正方形的較大的盛東西的器具。希望採納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