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文化低的,文化高的會不會聊天不來電

2022-08-18 11:05:19 字數 5932 閱讀 8515

1樓:失控的瘋子啊懂

感情這種事情很難說的 ,就算文化第一點 ,可能他的閱歷就多呢 ,你看一般人聊天聊得也不是學校裡的化學物理,也不聊歷史政治的嘛,聊得都是生活中的事

最重要的是素質 ,素質高了,給人的感覺就好了 ,只要不是很低俗 ,那一般都不會代溝的哦望採納

2樓:大主宰曲終人散

,我大專畢業。所以我覺得2個人之間文化程度的差異並不是不可彌合的鴻溝。當然有時候也會有你說的情況,兩個人因為文化程度產生誤解。

但如果你們真的非常相愛的話,這都不是問題。你的問題裡有些字眼引起了我的注意:比如「我們倆的感情也不錯」「我還不想結婚」。

這說明你們倆的感情並不是多麼的牢固,還是充滿不確定性的。如果是深切的愛情,哪怕彼此互相看著不說話也可以坐一個下午的。呵呵,所以我感覺你們的問題不是文化差距的問題。

而是你覺得和她廝守終身並沒有達到心理預期。朋友,你們是大學生,而且現在也是2023年代了,估計早已越過那道界限了吧。所以女孩子會本能的想到婚姻,這是很自然的。

儘管如此,我依然懷疑你們感情的成熟度達不到結婚需要的標準。祝你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可能沒問題,長久之後一定會有距離,至少是思想上!

4樓:冰糖奠no丶

聊天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三觀

5樓:胡鬧小火星

喜歡的時候屁udoushi香的,不喜歡的時候啥都是屁

6樓:冀衛華

不一定,看你們兩個的默契了,這樣在一起才好玩啊

7樓:什麼東西

聊家庭或事業的,兩個不一樣

文化差異大的兩個人在一起的話會有什麼影響?

8樓:不能到達的

談戀愛的bai時候只要在一起避開這些問du題 ,看到彼此身上zhi的閃光dao點也沒有什麼影響,真正生版活在一起後,對很權多事情的想法,談論的話題,生活圈子,朋友圈子,都不一樣,而你看到你的同學卻過著和你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的時候,你就會後悔。

9樓:手機使用者

和我們的情況一樣,現在我到是覺得沒什麼,因為還沒到結婚的時候,雖

內然說兩個人的世界觀,人容生觀,價值觀都不一樣,對問題的看法也會不一樣,也許還會有不同的愛好,甚至沒有共同的話題,可是隻要懂得包容,文化差距算什麼,戀人之間只要依偎在一起就是幸福,只要雙方不在意,不刻意去提,完全也可以很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兩在一起呢,還是文憑在一起

希望採納

11樓:空秉原翠桃

可能啊,愛情來的時候是不分年齡、學歷、民族和血統的,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任何困難都可以戰勝的

呵呵,我和妻子文化差異就很大

呵呵,祝你幸福啊,也祝你好運,天天開心。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不同文化的層次,兩個人在一起的可能性大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層次可能會影響到兩個人在現實生活中對待問題的態度,但不是絕對的。就好比一個人比另一個人跑的快,當他回頭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另一般跑的慢,我們會怎麼做的?我想應該是停下來幫助跑的慢的,然後兩個人在一起慢慢的向前跑。

所以呢文化層次上的溝通就會成為你們之間又一個感情融合的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層次不能代表什麼把。不過覺得如果對生活得觀點不一樣那才真的叫在一起是困難呢。如果性格和生活意見經常都是統一的你們在一起日子會好過的。不會總是爭吵。是不是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懸,但也不是不可能,主要是雙方的價值觀和人生觀能不能走一塊才是重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真心相愛的就有可能,因為真情可以感化一切。真正的愛情是沒有距離的。

16樓:祿濡祕美曼

文化層能代表覺觀點

才真叫起困難呢

性格意見經都統

起總爭吵挖

戀愛 如果有文化差異是不是不能在一起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有文化,一個沒有文化,這個不要緊,關鍵就是那個文化不高的人擅長學習就好,這樣兩個人走在一起慢慢沒文化的也會變得有文化,如果一個有文化,另一個沒文化並且又不愛學習,這樣的兩個人走在一起可能有點難得溝通,畢竟有文化和沒文化的人思想觀念差距還是蠻大的。

兩個人文化水平相差大適合在一起嗎

18樓:知性的貓

作為一個過來人bai,雖然可能建議不對,

du但總希望能幫到你zhi。dao

兩個人的知識水平相差懸殊內

,那麼至容

少,你們在看待問題上,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這就是所謂的世界觀不一樣,你們可能看一個問題的深淺程度,得到不一樣的答案,而可能因為一個答案不一樣的問題,產生問題。又比如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是安穩的,循序漸進的,而她是激進的,你們之間也必然會有矛盾,這是人生觀;再比如你認為花幾百元去買一個讓人舒適的東西是值得的,她認為是沒必要的,這就是你們的價值觀不一致。

在婚姻裡,這些就是常常提到的婚姻的三觀合不合,雖然說起來很籠統,但是婚姻生活中時時刻刻會遇到。如果你們能有很合得來的三觀,你的意見正是她想的,那麼你們交流起來會很順暢,婚姻生活會很和諧。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如果你們能做到互相寬容和體諒,用愛去處理這些問題,總能很好地走下去。

如果作為一個朋友一樣給你建議,好的婚姻,是能夠讓彼此更優秀,能夠達到1+1>2效果,才是最好的婚姻。

所以,你考慮到這些,應該就不會那麼迷茫了,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帽貓

你想多了親。來我是研究源

生,我物件是中專還是大專(?),一點都不影響我倆在一起溝通和交流。知識也只是工具,只能讓你在接受一件新事物的時候有更多的視角。

通常說來,看過很多書的人抵不上去過很多地方的人。我是一個看書很多也去過不少地方的人,但是我物件他基本上把全國都逛遍了,通常是我經常在他身上獲得更多的東西。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bai的事情很難說,du二個相處融洽一路相伴到永

zhi遠是有很dao多因素的,有性格方面回、興趣愛好、知識層面答、經濟條件、社會地位、家庭父母等等方面的因素,也不能講文化層次相近的男女都是能一路走到頭的,但文化水平層面相差太大,溝通方面多少有一定障礙,對事物的看法、想法肯定存有差異,如果現在感覺這方面矛盾不突出,一旦有爭議產生,會立馬想到是這方法問題,所以,奉勸你在開始前考濾清楚,不能猶豫不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不要在一起,因為文化差異大,所以就會出現許多不和諧,容易起摩擦,所及建議慎重考慮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端正態度,有證書不代表有文化,社會才是真正的實現人生價值的地方。

其次要真誠,平等和對方相處。

最後要把感情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看的並bai不是du你們的學歷,而是需要看你們有zhi沒dao有共同語言

如果你不敢確定你們內的關係,你容可以和對方說,你們現在彼此不瞭解對方,希望彼此瞭解了對方以後再確定關係

如果感覺兩個人在一起很好,就可以當男女朋友,如果感覺不合適,就當作普通朋友,免得到時候因為不合適彼此的受傷

24樓:天馬行空

幸福copy的婚姻跟文化無

關,文化又跟

bai學歷無關,有學du歷只代表你有一zhi定的知識,但知dao識不是文化的全部,有文化的人,就算他沒學歷,他一樣有文化,有學歷的人不一定就有文化,我也是個沒讀過書的人,可我一直在說,我只是沒學歷,不是沒文化,從你說的來看,你也是個典型的沒文化,因為文化是個相當有內涵的東西,最起碼應該能理解一些最基本的事情,最後告訴你一件事,婚姻靠的是三觀,只有兩個三觀基本一致的人才能在一起天長地久,所謂的門當戶對,其實就是兩個人基本相同的生活背景,從小培養的三觀是一致的。你可千萬別說你連三觀都不知道,跟你這樣的沒文化說個事真的很費勁你知道不?

25樓:人玉風刀

文化水平差異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差異。方化水平不代表情商,也不代表文學修養。所以如果對方有情商並且好學,有求知慾是無障的。

26樓:抉擇卩卩

其實愛情不分割槽域,不分膚色,不分年齡,不分貴賤的!

只要喜歡就好,互相喜歡,互相幫助,寬容和理解!互相成長!

彼此不嫌棄即可!

27樓:江畔獨步尋花

我覺得你配不上這個女的。就衝你提的這個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了那麼多心理、社科的書,這種還要問別人麼。自己沒有判斷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試著和她談談,交流是對一個人瞭解一些的必經之路,總比什麼也不知版道就好。要是權覺得三觀相差太大,退出時處理得當也沒什麼,並不一定會傷害到她,至於後來能不能理性退出就需要您自己的判斷了,您的涉及面那麼廣,想是心中已有答案,只是來確認一下而已。我現在明確告訴你先談談總不會有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復好,畢竟文化水平的差

制異直接影響未來的生bai活。不要為了

du一時衝動去輕易決定,試想如zhi果未來dao的生活中發現你們根本不適合那麼再分開時傷了人家耽誤了自己。而且也應該為下一代考慮,母親是一個人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母親的文化水平不夠那麼直接導致孩子對知識的學習能力和生活習慣和對事物的第六感官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假設一個畫家和**家組成的家庭,孩子生於一個這樣的氛圍藝術感能不強嗎?

相反出生於大山深處的孩子,沒接觸過這些東西那麼再去感覺和接受還能與上面的孩子相比嗎?再舉例,博士生家庭的孩子和高中畢業的家庭的高度相同嗎?孩子接觸的世界哪個更寬廣?

再者討論下事業問題,一個大學文化水平的工作和初中水平的工作哪個更好?家庭的收入與支出哪個更高?消費水平決定精神層次。

用cd聽鋼琴曲和去維也納大廳聽鋼琴曲的感覺一樣嗎?消費水平雖然不決定生活的幸福水準,但是起很大一部分影響。綜上所述,希望您考慮清楚。

31樓:勿忘國恥918啊

大學畢業 文化水平很高嗎? 看了這麼多書 你也沒學到什麼好的東西啊。兩個人在一起 不應該首先看喜不喜歡 愛不愛麼 其次才考慮別的

32樓:主持人口才教師

三觀不同 看事物的角度不同 絕對不行 一輩子都不會有共同語言

3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看你想要什麼樣的婚姻,想要情投意合,雙宿雙飛,彼此互相督促內進步,互相可以容談心的靈魂伴侶,那知識文化水平就很重要,否則婚後沒有共同語言,若是你只是想要一個穩定的婚姻,忠誠的伴侶,孝敬公婆,分擔家務,那就忘掉文化水平,文化水平和忠誠,孝敬公婆,分擔家務無關。文化水平,興趣愛好可以和知心朋友談,無需跟老婆談。第一種婚姻在國內不多,除非你經濟水平夠,財務自由,那可以追求靈魂伴侶(基本很難),否則就歇歇吧,去追求後者,畢竟後者也不容易找到。

34樓:漢絲

其實你根本不喜歡她,所以很介意學歷這方面,但是又想談個戀愛。還是不要去試探她了,找個跟自己相差不大的物件處吧!

35樓:龍圖

不抬高自己!也不看低別人!感情的事問本心!誰給你的建議都是參考!沒有實際意義!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她有沒有感覺了,如果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就會愛她的一切,知識可以在結婚後慢慢培養啊。

37樓:劉鐵成

當然不適合,你覺得呢?

兩個人文化層次相差很多,適合在一起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層次不能代表什麼把。不過覺得如果對生活得觀點不一樣那才真的叫在一起是困難呢。如果性格和生活意見經常都是統一的你們在一起日子會好過的。不會總是爭吵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兩個人在一起的意義是什麼?

初心勿忘 那種心動,那種開心,那種想每分每秒都和對方在一起的心 或許因為生活那種心在慢慢淡化,可是有開頭就應該走到最後一種承諾一種責任那就是一輩子 不為了什麼,只要是兩個人真心相愛,有苦一起承擔,沒有任何祕密藏著,當然,也可以有一些自己的個人隱私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要開開心心的,如果只是為了當...

兩個人在一起,年齡是不是問題,兩個人在一起年齡真的很重要嗎

年齡不是問題,能否走下去只能看他們是否相互理解,關心 兩個人在一起年齡是不是問題?我覺得年齡不是問題 關鍵看你們兩個是否真心相愛 如果說你們兩個愛得並不是很深 就算年齡什麼都合適 你們倆也不一定能走到最後 但是如果你們是真心相愛 什麼都不是問題 再者說如果他是個老頭子 跟你毫無共同語言 你又怎麼會愛...

兩個人在一起能將就嗎,兩個人在一起性格愛好共同話題很不一,經常吵架,要將就下去嗎?

兩個人適不適合的標準有哪些?愛情最常見的形式就是兩性之間的捕捉與追逐。人際間的好感可以相互傳達出強大的力量,以至於能夠彌補客觀條件的不足。是相似性而非互補性把人們結合到了一起。相似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匹配度 價值觀與人格 興趣和經驗 人際風格。其中,人際風格是最重要的關係 指標。與和自己人際溝通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