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火鍋底料開封放在冰箱幾個月拿出來味道卻沒有變還可以用嗎

2022-08-18 02:40:23 字數 5649 閱讀 6335

1樓:夏夜星夢

我覺得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因為我自己就經常這樣將火鍋底料放在冰箱中有好幾次都是一放四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然而味道沒有變化,拿出來還是可以吃的,至少我吃完之後,並沒有產生特別嚴重的疾病或者不舒服的地方。然而你一定要考慮到,每個人的體格體質健康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免疫力好抵禦風險疾病的能力比較強,有的人,體格就比較差,抵禦風險疾病的能力比較低,這個時候如果長期吃一些時間過長或者變質的食物,就可能導致疾病的產生。從科學上來說,火鍋底料放在冰箱幾個月有可能會產生腐敗細菌,導致疾病產生,然而具體究竟如何,沒有普通人會去做這方面的試驗或者核實,只是根據基本的味覺判斷有沒有變質或者能不能繼續吃。

無論如何這個要根據你的個人情況和實際儲存狀況來說,如果放在冰箱幾個月儲存環境比較好,味道沒有變是可以吃的,如果感覺到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如果你體格本身就比較差不是特別強壯,這種情況下就不要吃了,以免真正產生腐敗細菌,導致產生疾病,影響健康。

2樓:枚初昳

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其實火鍋底料儲存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它都是會有保質期,所以在這個範圍以內,而且沒有出現一些特殊味道的情況下都是可以用的。

在用之前一般都是可以先聞一下它的味道,看一下它的外觀,看看有沒有出現發黴的情況。

其實火鍋底料的保質期是比較長的,大約在一年左右,所以儲存在冰箱裡面放幾個月肯定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雖然你已經開啟了包裝,但是在冰箱裡面基本上都是會保持一個合適的環境,所以在這個環境中是不容易產生細菌的,我覺得其實放在冰箱裡面也是非常正常的,而且現在也沒有任何的變化,所以我覺得都是可以用的。

平時在用火鍋底料的時候也是可以注意一下它的味道,如果一旦出現用不完的火鍋底料,就可以用一些保鮮膜密封,這樣放在冰箱裡面就可以正常儲存,一定要記住它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在保質期以內基本上都是可以正常吃的。

其實這個沒有出現一些特殊的味道,我覺得完全是可以放心的,而且你已經把它放在了冰箱裡面,雖然已經開啟,但是它外面也是會有一層保護膜,所以這個其實也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狀態,所以存放幾個月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而且在冰箱裡面它也會比較難發生改變。

以後存放的時候儘量還是要注意它的保鮮的問題,而且儘量還是要及時的去吃,只有這樣才不會發生變質的情況。

火鍋底料開封了可以在常溫放多久

3樓:小樂學姐

開封之後的火鍋底料最好是選擇在一天的時間進行吃完,或者是冰箱冷藏,不要放很長時間。

製作火鍋底料用到的原料有,牛油,清油,豬油,雞油,蔥薑蒜,豆豉,冰糖,各種香料,豆瓣醬,滋粑辣椒。網上有很多火鍋底料的做法,製作方法大同小異,但是每個材料的份量要求需要注意控制。

火鍋底料味道的好壞關鍵在於選料,香料的配比,火候的掌握。比如選用**低廉的牛油,炒出的火鍋底料味道就會有很大差別,這樣的味道不香,有各種怪味,涮菜的時候也容易起泡等。

4樓:妙招助手

開封的火鍋底料能放幾天呢?超過這個時間就扔掉,早點知道就好了

5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一般發現有融化的跡象了,就最好不要食用了,放冰箱的話最多放1星期左右,放久了吃著就不香了

6樓:瀚海淡若冰

時間太久了,不建議吃了,裡面的油脂可能已變質。

放在家中陰涼處或冰箱皆可。

裝入塑料袋裡密封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凍成冰塊可以長時間儲存。但要注意時間,超過半個月後最好不要再實用,火鍋底料也是有保質期的,時間一長,湯料裡面會生成大量的有害物質,食用後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7樓:秋天吃枇杷

火鍋底料開了封在常溫下也就可以放十幾個小時,不能放太多了,如果放太久的話味道失去了而且容易變質。aqui te amo。

未開封的火鍋底料放在冰箱裡兩三年了,還能吃嗎?

8樓:大寶與瑩寶

時間太久了,不建議bai吃了,裡面的du

油脂可能已變質。

放在zhi

家中陰涼dao處或冰箱皆版可。

裝入塑料袋裡密封好權,放入冰箱冷凍室凍成冰塊可以長時間儲存。但要注意時間,超過半個月後最好不要再實用,火鍋底料也是有保質期的,時間一長,湯料裡面會生成大量的有害物質,食用後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可以在湯底燒開的時候注意察看,是否有很多泡沫在鍋裡翻騰。正常的情況下,鍋底燒開是沒有泡沫的,有泡沫可能有問題。二是商家端上鍋底的時候,燒開後先不要往鍋裡涮食物,可以用漏勺先撈一下湯底看是否有不明殘渣。

固體火鍋底料開封三天沒放冰箱裡還能吃嗎? 20

9樓:

固體火鍋底料開封三天沒放冰箱裡還能吃嗎?如果你看看他,如果要是閒的話還可以,要是不閒的話它就會壞掉了,不能吃了。

10樓:油藕金

提火鍋底料開封后三天放在冰箱裡,沒有吃的話是不會壞掉的,還可以吃,我們家的放過一星期呢,也沒有壞掉

11樓:稀樹草原狼

如果我得了個開封,三天以後沒有在推薦裡頭辦事,反正是不是不能使用?如果採購腐敗壞學生吃完之後的時候就會

12樓:z影兒

固體火鍋底料開封三天但是也沒用了,要密封好放在冰箱裡就還可以吃的。但是沒有密封好,最好不要吃辣。

13樓:

固體火鍋底料開封三天沒放冰箱裡還能吃嗎?開封了就不能吃了,再說你還放了三天,最好還是不吃。

火鍋底料放在冷藏可以放多久

14樓:晴天便好

1 火鍋底料一直冷藏能放多久

保質期內

火鍋底料若是沒有開封的話,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可以儲存很久,一般在其保質期內都是可以的,並且只要沒有過期、沒有變質的話,都是可以食用的。

一天火鍋底料若是已經開封的話,那麼其就保質期是很短的,一般來說能夠放在的冷藏室時間是差不多是一天左右。

雖然火鍋底料是一種重油重鹽的食物,但是其長時間存放在冰箱中也是會被影響的,所以建議儘快食用為宜。

2 火鍋底料一次吃不完怎麼辦

可以做它用

火鍋底料若是吃不完的話,可以將其作為它用,例如可以放入其他的菜品中,例如可以放入香鍋中、小龍蝦、麻辣燙等,在這些食物中加入火鍋底料可以起到提香的味道,所以其也是不錯的選擇。

冰箱儲存

其次就是實在吃不完的話,可以將其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但是需要將火鍋底料徹底的密封好,然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並且儘快食用完是最好的。

3 火鍋底料開封半年還能吃嗎

不能。開封半年的火鍋底料是不建議食用的,開封之後的火鍋底料其中可能會含有很多的細菌,加上火鍋底料中油脂含量、鹽分含量都很高,開封半年的時間很容易導致火鍋底料出現變質的現象。

烹飪食用的話,火鍋底料的口感和味道不僅容易被影響,其更加容易影響健康,首先可能就會導致腹瀉等不適症狀。

4 火鍋底料可以放冷凍嗎

可以。火鍋底料是可以放入冰箱冷凍的,而且冷凍的溫度很低,能夠使得火鍋底料的儲存時間更長,所以需要長期儲存的話,火鍋底料是推薦放入冰箱冷凍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冷凍過的火鍋底料一定要用大火煮沸或者炒制,將其中可能存在的細菌等微生物徹底殺死,其才更加衛生。

15樓:勾音

火鍋底料開封能放多久

開封之後的火鍋底料最好是選擇在一天的時間進行吃完,或者是冰箱冷藏,不要放很長時間,火鍋底料裡面都是含有很多的牛油的,其實最好的就是吃新鮮的。裝入塑料袋裡密封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凍成冰塊可以長時間儲存。但要注意時間,超過半個月後最好不要再實用,火鍋底料也是有保質期的,時間一長,湯料裡面會生成大量的有害物質,食用後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選擇正規廠商的火鍋底料能避免很多的問題,一般來說是沒什麼問題的,只是口味上的差異,不過選擇適合自己的口味就好了,正常的情況下,鍋底燒開是沒有泡沫的,有泡沫可能有問題。二是商家端上鍋底的時候,燒開後先不要往鍋裡涮食物,可以用漏勺先撈一下湯底看是否有不明殘渣。

一鍋火鍋能放幾天

火鍋還是當時做當時吃是最好的,二次進行加熱會有很多的毒素,味道上面也是會有很大的差別,火鍋底料就只能是儲存兩天左右的時間。常溫下最好還是放置一兩天就可以了,何況天氣的溫度說不準的。

一般的火鍋在烹煮之後就不要二次進行加熱了,味道會變得很差,而且有的火鍋底料接觸空氣之後,就會變質。時間太久了,不建議吃了,裡面的油脂可能已變質。放在家中陰涼處或冰箱皆可。

火鍋底料用過一次,放冰箱保鮮一個月還能食用嗎

16樓:火鍋老邱

聞一下看一下,如果沒有異味,顏色沒有變化,是可以食用的。火鍋底料在生產過程中是幾乎沒有水分的,而且也會新增一些食品抑菌劑的(如山梨酸鉀等)。對人體無害,可以放心食用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火鍋底料如紅九九大紅袍開封后,可以放多久

17樓:貝筱六以冬

裡面都是牛油,用袋子放好,擱幾周也沒事!我曾經吃了一半,過了好些天才吃,一點事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lz一樣,喜歡吃紅99火鍋底料。我的經驗,袋裝的火鍋底料開封后,常溫放置10天半月沒問題(不要暴晒),如果是放冰箱裡,放2個月問題不大。2個月還沒吃完的話,估計你不適合吃火鍋底料。

哈哈。反正我家裡開封后的火鍋底料不會超過1周,肯定被吃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在潮溼的地方,可以放兩三個月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個機會幹掉它、東西放久了不好吃!

火鍋底料我已經放進去了,但火鍋底料已經兩個月沒吃,而且還是拆開的,沒放在冰箱裡請問還能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保質期範圍內,是可以吃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因為有可能已經變質了,對身體不好。

23樓:樑勇暖

一般拆封過bai是食品之du類的東西最好是zhi

在儘量短的時間內dao

消耗完,因為內這些東西不是以一種新容鮮。的狀態呈現的,是被加工過的,新增了很多可食用的化學物質,另外拆封後,接觸空氣容易被氧化,也會有細菌,這兩種是防不勝防的,即使是放在冰箱的,質量肯定會得不到百分百的保證,然後拆封過的食品類最好也不要放冰箱過長時間,影響口感和質感,所以拆封過後。一般拆封過是食品之類的東西最好是在儘量短的時間內消耗完,因為這些東西不是以一種新鮮。

的狀態呈現的,是被加工過的,新增了很多可食用的化學物質,另外拆封後,接觸空氣容易被氧化,也會有細菌,這兩種是防不勝防的,即使是放在冰箱的,質量肯定會得不到百分百的保證,然後拆封過的食品類最好也不要放冰箱過長時間,影響口感和質感,所以拆封過後。一般拆封過是食品之類的東西最好是在儘量短的時間內消耗完,因為這些東西不是以一種新鮮。的狀態呈現的,是被加工過的,新增了很多可食用的化學物質,另外拆封後,接觸空氣容易被氧化,也會有細菌,這兩種是防不勝防的,即使是放在冰箱的,質量肯定會得不到百分百的保證,然後拆封過的食品類最好也不要放冰箱過長時間,影響口感和質感,所以拆封過後。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應該會變質,拆開的食材一個星期之內最好吃完

25樓:第一最寂寞丨

都那麼久了,肯定是不能吃了,又不是酒,這種東西越放越不值錢。

26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了,兩個月除非放進冷凍,不然就扔了吧

27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存在著很大食品完全隱患?

怎樣炒制火鍋底料,怎麼炒火鍋底料

怎麼炒火鍋底料 食材 火鍋底料1 2包 姜6片 大蔥1根切4段 冰糖少許 花椒10粒 蒜大量 豆瓣醬2大勺。鍋熱後倒食用油,倒蔥薑蒜及花椒翻炒,倒火鍋底料繼續翻炒。出香味後倒開水,加豆瓣醬以及冰糖,攪勻後加入高湯出鍋即可。食材 火鍋底料1 2包 姜6片 大蔥1根切4段 冰糖少許 花椒10粒 喜麻可多...

怎麼配製火鍋底料,在家自己怎樣配製火鍋底料?

火鍋底料的配製 配料 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米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 5克 丁香3 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

清湯火鍋底料的做法,自制清湯火鍋底料的做法

清湯火鍋 清湯又叫高湯 是在毛湯的基礎上吊湯。清湯火鍋吃的就是鮮,俗語說 無雞不香,無鴨不鮮,無肚不白,無腿不濃。清湯火鍋最講究的就是湯底要香鮮白濃。所以清湯火鍋底料怎麼做就很有些講究。一般來講清湯火鍋的湯料一定要夠新鮮,最好湯汁的顏色為乳白色最好。廚師喜歡說吊高湯,這 吊 充分說明湯的火候時間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