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手術一定要餓著肚子做,為何手術一定要餓著肚子做?

2022-08-18 02:55:27 字數 6368 閱讀 9135

1樓:蘿蔔有點糊

第一,你飽著肚子躺首先自己就難受;第二,吃飽了做手術的話影響做手術的準確性。

2樓:

做手術前都不讓吃飯,是因為一般做手術都要打麻藥,打了麻藥人就會嘔吐,哦心,嘔吐會影響手術,所以做手術前,都不能吃飯,一定得餓著肚子做。

做普通手術前要空腹餓肚子,為什麼急診手術不需要

3樓:baby忘記了

因為做急診手術是指非常著急的手術,耽誤時間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也不可能等幾個小時把腸胃裡的東西排空,所以急診是不需要空腹的。

做普通手術肯定要麻醉,如果沒有麻醉,患者受不了的,不論是半身麻醉還是全身麻醉,麻藥對胃腸道都會有很強烈的影響的。如果手術前吃了東西,胃裡面會殘留很多食物。那麼,做手術的時候,因為打麻藥的原因,還有手術操作的影響,患者姿勢的變化,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胃裡面的東西可能反流,從胃裡面返流進入食道或者進到嘴裡面。

返流進入嘴裡的食物,可能會掉到氣管裡,甚會吸進肺裡面去,容易引起肺部感染,肺炎。嚴重的情況,返流的異物會導致氣管完全堵塞,引起窒息,這有可能是危及生命的。所以,手術前,醫生會讓禁食水一般12小時,保證胃裡面的食物都已經排空了,防止食物返流。

做胃腸道手術的時候,禁食水需要更加嚴格,手術前有可能會放置胃管,將胃裡面少量的氣體和液體,都抽出來。

急診手術也是會出現誤吸、返流等併發症的風險的,為了保證生命安全,必須儘快手術。為了降低誤吸發生的概率,手術前還是需要放置胃管,儘可能將胃裡面的東西抽出來的,以保安全。

總而言之,手術前禁食水是大多數患者都需要經歷的,捱餓的滋味是很不好受,但是為了手術順利進行可以成功,減少手術風險,大家還是要忍一忍的。

4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做手術肯定要麻醉這樣可以防止胃裡面的東西會返流

5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急診的時候來不及做這些處理,空腹做手術的話一般是為了方便

6樓:穎寶的貓

因為其中手術是非常著急的,因為他可能存在生命危險。

7樓:零壹零呀

因為急診手術很急就顧不了空不空腹了,普通手術前餓肚子會比較好

8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急症是有一定的突然性的,是不可預料的,有隨機性。

9樓:

因為急診手術隨時都可能那啥,所以為了減少那啥,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診的手術一般都是很外表的那種不是到內臟的

11樓:奧茲子

因為急診手術就關乎到一定性命了,來不及做一定的緩衝

12樓:健康養生世界

做普通手術需要禁食禁飲,為什麼急診手術不需要?

13樓:

因為急診本身就是身體發生了很緊急的情況下才需要做的一項檢查。

為什麼在做手術前不能吃東西?

14樓:德有福過嫻

因為做手術是要打麻藥的,有些人對麻藥敏感,會發生嘔吐,如果吃了東西,胃裡有食物,因為人是平躺著的,就會很容易嗆到氣管裡而發生窒息,所以做手術之前不能吃東西,連水都要儘量少喝

15樓:五菱之角

每一例手術麻醉前,都有麻醉醫師對患者進行術前訪視。 並會告知患者術前需要禁食禁飲,然而有很多患者都不能理解。 (

16樓:四十隻獅

因為如果吃東西的話會影響手術的成功進行,所以會這樣。

17樓:戰戰戰戰的家

因為手術前吃東西了,各個器官都會工作,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18樓:長腿老頭

因為如果吃東西了,有可能會出現嘔吐,這樣會影響手術。

19樓:淘淘淘奇

這是因為如果在麻醉的狀態下,在你胃部的食物逆出,堵塞你的氣管。

20樓:他咯兔卡

因為做手術前吃東西會影響那些醫生的操作的。

21樓:c2百賬號

因為手術前吃東西會影響一些手術程序,所以不能吃東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手術的時候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導致影響手術。

23樓:轉身回眸之間

應該並不是所有的手術之前都要求不吃東西的吧。

做手術前為什麼不能喝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手術一般都會打麻藥,喝水會稀釋麻藥而使得麻藥效果沒那麼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做手術的時候有影響或者是你突然想要上廁所。

26樓:同一屋簷下的

手術前需要麻醉,禁食禁飲是為防止麻醉過程中發生嘔吐現象,弄不好會有窒息的危險。

為什麼說士兵上戰場前要餓著肚子?

27樓:來自德勝巖英勇好鬥的紅葉石

在以前那個糧食不夠充足的時代,士兵上戰場前餓著肚子,不是因為規定士兵需要餓著肚子上戰場,是因為他們的糧食不夠吃,所以沒有辦法,只有餓著肚子作戰。

還有一種說法,讓士兵餓著肚子上戰場,是為了讓他們記得回到家裡才能吃上飯,寓意是希望他們能凱旋歸來。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也會感覺到餓的慌,在平常的時候都是會盡量讓士兵吃飽吃好的,隊伍在每一次安營紮寨後,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架起鍋做飯吃。

在過去糧食不夠充足,所以餓著肚子上戰場,但是,現在已經幾十年過去了,所以士兵們都不會餓著肚子上戰場的,只是說在上戰場和執行任務前只能吃個六到八分飽,這樣在執行任務中如果有士兵受傷,也可以方便醫療人員對傷員進行手術和檢查,因為很多手術都是需要空腹進行的。

而且吃飽了過後人就很容易感到疲倦,身體這時候就會損失很多能量從而人就會有睡意,想要睡覺,而部隊裡面為了讓士兵可以保持充足的和更加集中注意力戰鬥力就不會讓士兵吃太飽。這樣也可以讓士兵想要快速完成任務,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然後再回家去吃飯。

但是有很多的士兵其實在上戰場前也是沒有太多心思吃飯的,因為這時他們對自己生死都不知道,所以更加擔心上戰場後的情況。也有一部分人比較心寬,想得很開,上戰場前也會想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後再上戰場。

28樓:王小姐聊電子

這樣的士兵在打仗的時候才會有信念,覺得早早的結束之後,就可以吃飯了。

29樓:歷史由來已久

吃飽了容易犯困,行動懶散,頭腦不清醒,讓他們有一種打完仗可以趕快吃飯的感覺,這樣大家就會竭盡全力打勝仗了。

30樓:聽晚

餓著肚子不是因為糧食不夠,而是能救命。餓著肚子上戰場為了讓他們知道軍營裡還有人等著他們活著回來吃飯。還有就是在戰場上受傷的話,空腹比飽腹方便一些。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餓著肚子的時候,戰鬥力會更強一點,精神力更集中,爆發力也更強。

31樓:治瘓濤面臨著

怕士兵們吃飽之後懶散,犯困,還有給他們一種信念,如果竭盡全力打了勝仗就可以吃飯了

32樓:我愛琳茵

這是將領的心理戰術,目的是增加士兵的士氣,告訴士兵這場仗一會就打完了,我們速戰速決,打勝回來正好趕上吃早飯呢。

33樓:暴君

因為怕他們吃飽不幹活,所以先餓的,打完再給吃的這是很好的方法。

34樓:

當時的糧草比較緊張,而且對於上戰場的士兵來說,餓著肚子更有鬥志。

35樓:大一中丶

這都是無稽之談,哪有士兵餓著打仗的,都是吃飽後才有力氣打仗的。

36樓:京懷夢

無稽之談,你當上班摸魚呢?沒有體力怎麼打仗

37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眾所周知,士兵在過去的戰爭中經常餓著肚子上戰場,一方面是當時沒有足夠的食物供士兵吃,士兵不得不餓著。另一方面,這是因為戰場上的士兵沒有足夠的時間睡覺,更不可能有吃飯的時間。有人說士兵上戰場前是要餓著肚子的,到底是為什麼?

飢餓的人們可以發揮更大的戰鬥力,一旦人們吃飽了,他們就會感到睏倦,想睡覺。這僅適用於士兵,吃飽飯後他們的戰鬥力將大大減弱。如果他們餓了,他們的精力將更加集中,戰鬥力將更加強大。

其次,這與軍事醫生的命令有關,任何去過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的人都知道在進行身體檢查之前需要空腹。

因此,對於軍事人員來說,他們餓著肚子去戰場是因為一旦他們受傷需要做手術,他們就可以空著肚子迅速進入手術室,不必因為吃的太飽拖延手術時間。讓士兵們餓著肚子去戰場上還有其他原因,我們部隊要求士兵這樣做的原因是給他們希望,即戰爭結束後以便他們回家吃飯,對身體需求的強烈渴望,將使他們在戰場上更加英勇。

在中越戰爭期間,我軍經常使用這種方法來鼓勵士兵作戰,不必擔心如果士兵餓著肚子上戰場,他們沒有進攻的力量。據瞭解,每位士兵在上戰場前都會攜帶壓縮餅乾和其他小吃。

還有另一個更神祕的原因,我相信每個人都知道,在中國古代的囚徒被判刑之前,監獄會給他提供一頓豐盛的飯菜,以便他能被服刑。儘管這只是一種迷信,但我國畢竟是一個傳統國家,因此對此有一些禁忌。當然,士兵們希望能夠安全地從戰場上返回家園,因此,出於這種吉祥的含義,士兵們在上戰場之前不會吃太多,太豐富的食物。

38樓:老務實

小編你是人嗎,你在那裡收集的資料,你問一問我們上過戰場的前輩再張嘴動手吧,準備上戰場、上戰場、戰場上、戰鬥前的區別,凡事都有前提和變化的不能無稽之談。

為什麼很多人做手術都熱衷於找熟人呢?

39樓:北馬歸來

現在大家對外科手術的看法比以前要開放了很多。以前人們覺得手術是一種風險很高的**方法,雖然比較高效,但是萬一出事了怎麼辦?再加上每次做手術之前都要家屬簽字,不管是多小的手術,家屬看到簽字單上面寫的東西就更加慌了。

不過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手術的風險也是越來越小,很多疾病都可以用手術的方法來解決了,不管是大病還是小病。不過有人發現了這樣一個現象,就是很多人都喜歡找自己的熟人來做手術,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不難理解,人類都是這樣的,做一件有風險的事情時,有熟人在身邊就會有一種安全感。我記得我小時候在樓下玩,不小心把頭給撞破了,我爸就趕緊聯絡了他在醫院上班的同學,讓他給我頭上進行縫合手術。不過當時他還有其他的手術要做,等輪到我的時候我頭上的傷口已經差不多不流血了。

還有一點就是網上老有那些不知是何居心的人發一些挑撥醫生和患者關係的話,比如說做手術要給醫生好處之類的。其實稍微大一點的醫院都是嚴格禁止這種事情發生的,而且稍微有一點道德的醫生都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

反正我的家人做一些小手術都不是找的熟人做的,醫生依然很認真的做完了手術。在我看來熟悉不熟悉都不那麼重要,在醫生的眼裡,所有患者都是平等的。只有醫術是最重要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解決手術問題不需要找熟人,但醫院有熟人確實能給你就醫以及手術帶來一些便利!

1、看病找熟人,床位比較好預約

總所周知,國內著名的三甲醫院一般情況下床位都是滿滿的,一床難求!一般床位都要預約,短則幾天,長的可以1-2個月!醫院有熟人則不一樣,關係好的有空床就直接叫你過來了,說白了就是插隊看(別說醫生黑,自己想一想如果你是醫生,你爸自己需要做手術跟其他人,你會優先選擇誰?

)!一來自己保留著別人的人情,自己日後好用,一來病人家裡有人跟你關係好,或者是家裡有人當醫生跟你關係好的,對於手術可能出現的相關併發症,他也比一般的人要好理解,不容易出現不必要的醫療糾紛!

2、 找熟人做手術,一般可以排第一臺手術

外科每天都有手術,手術間又比較有限,一般只分給你1-2個手術間,如果有4臺手術,那就必須有個1234,病人術前又得禁食禁水,有時候排後面的,餓了一天,都快晚上了手術室不接病人了只好把手術又停了(夜間手術風險較大),明天又得餓一天!(有時候條件限制,你看醫生做了一天手術,到晚上你自己都不敢去做手術了不是?)

找了熟人如無其它特殊(即使沒熟人關係,小孩以及老人,一般也都會優先第一臺),都會把你放在第一臺手術,自己手術下來了,都可以開始吃飯了,其它病人還在餓肚子(這也是目前很多手術室在擴建的原因之一吧!)。

3、找熟人做手術,病人就醫自我體驗較好

我跟主任認識很多年了,這次手術是主任做,隔壁床的手術是另外一個教授做的!(病人們都會覺得主任肯定是手術最厲害的,其實都差不多好嗎?)

每天都有好多穿白大褂的醫生過來看我,早中晚都有,有個熟人感覺好有安全感啊!

法海為何一定要關 度 白素貞,法海為什麼一定要「收服」白娘子??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他喜歡白素貞,但他又是和尚,不能,並且白素貞又不喜歡他。反正很糾結。法海為什麼一定要 收服 白娘子?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在一千年前,法海是捕蛇人,曾捕捉到當時法術尚未大成的白娘子,白娘子差點命喪和尚之手,後來被小牧童,也就是轉世的許仙所救。此後七百年,白娘子修行已有小成,而法海則已是高僧。當時,法...

為何跌的時候一定要拋?不能等嗎

完全可以等。之所以掙不到多少錢,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有多少小散都是被莊家震倉給震下去了。命苦啊。那是怕這個公司的業績一起不好,直到公司倒閉,到那時,就成了一堆廢紙,其實如果買一些大企業的 就不用太擔心,不過不好買也就是了 一般 都有助漲助跌的慣性,就是現在跌了,這一陣子還會跌,現在漲了,這一陣子還會...

武則天為何一定要滅掉薛丁山一族

個人認為當年薛仁貴為唐朝基業創下大功績,後被賜封平遼王,兒子薛丁山跟樊梨花又為平定西涼征戰很多年,取下赫赫功績之後又被唐朝皇帝封為遼王,而且還掌握著兵權,此時的武則天欲奪李家天下,首先要除掉的必定就是薛家一族。後來,武則天的統治地位並不是通過與各路英雄的起義實現的,所以她與薛家無關。對武則天來說,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