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火鍋底料做冒菜,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2022-01-10 05:50:54 字數 4544 閱讀 2485

1樓:自由在林

材料主料:西紅柿一大堆,洋蔥小半顆

調料:蔥薑蒜,鹽3湯匙,糖1湯匙,雞精1湯匙,香油3湯匙,麻椒十幾粒,八角兩顆,家樂濃湯寶一個(牛肉味)

做法1、處理番茄,用沸水澆在番茄上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皮,在番茄裡放1/3湯匙的鹽醃製備用。

2、蔥、蒜切末,姜切絲,洋蔥切成小細碎。

3、鍋入底油,麻椒、蔥薑蒜、洋蔥碎爆香,放入西紅柿煸炒,待炒出湯汁後加入大量清水,加多少看你家消滅火鍋有幾口人嘍,人多就多加些,比咱們平時火鍋的加水量要多一小碗。

4、放入蔥段、八角、濃湯寶、1湯匙糖,中火熬製15分鐘,臨關火前放入鹽和雞精。

2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親,您好,您的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正在為你解答,請你稍微等待一會,不要太過著急,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你,解決你的煩惱,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你好,冒菜底料做火鍋是可以的。冒菜底料跟火鍋是非常的相似的,有的時候在吃火鍋就感覺自己是在吃冒菜一樣的,因為冒菜底料跟火鍋實在是太相似了。要是想要吃火鍋的話,可以用簡單的冒菜來代替火鍋的,是非常簡單又方便的。

提問哦謝謝

回答親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右上角點選 結束諮詢,給個贊 哦,可得一張諮詢 卷,下次還可以找我諮詢!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3樓:u我愛你

一般火鍋底料做冒菜味道是有點比較辣的,但是都有是用方法得嘛。我是永的。鴻餐。

冒菜低料非常爽口,還有調味粉,清油牛油。可以搞一下,不管是紅油麻辣還是藤椒味都有的,直接用它的低料就很好了

如何用火鍋底料做冒菜?

4樓:

說起冒菜,相信大多數人聽過或者吃過。至於冒菜怎麼在家自己做呢,估計很多人都會通過網上搜尋教材,一堆一堆的材料看著都讓人頭疼,今天黃手藝冒菜就教大家火鍋底料製作冒菜。

配料:火鍋底料、豆瓣醬、幹辣椒、花椒、蔥、姜、蒜。

做法:第一步,首先把幹辣椒、藤椒、蔥薑蒜切好,然後把自己準備好的食材按最正確的方式切好,注意菜品的厚度。第二步,鍋中倒入清油,再把豆瓣醬、蔥薑蒜以及辣椒下鍋爆炒,直到穿出香味後加清水煮沸,放入火鍋底料,放藤椒煮5分鐘即可。

第三,按食物先後順序加入食材,待食物煮熟撈出即可。

5樓:u我愛你

一般火鍋底料做冒菜味道是有點比較辣的不適合做冒菜,但是凡事都是有方法的。我是永的。鴻餐。

冒菜底料非常爽口,還有調味粉,清油牛油。自己完全是可以搞一下,不管是紅油麻辣還是藤椒味都有的,直接用它的低料就很好了

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6樓:q王小年

材料:鮮魚一條、火鍋底料半塊

輔料:鹽適量、蛋清一個、澱粉適量、料酒兩勺、蔥花適量、香菜兩根操作步驟:

1、鮮魚去掉外鱗,內臟,清洗乾淨。

2、將魚腹上的厚肉從骨頭上分離開,魚頭和魚骨放在一邊備用。

3、用刀在魚肉上先切下一刀不要切斷,再切一刀直接切斷,開啟就是**的樣子。

4、將切好的鮮魚片放入容器中,加鹽、料酒、蛋清、澱粉,用手抓勻。

5、炒鍋放水,下魚頭、魚骨、火鍋底料燒開,下魚片(可以適量加點雞精提鮮,火鍋底料有鹹味)。

6、待魚片成熟後,盛到碗中,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版--水煮魚的做法

豆芽洗乾淨,控幹水分備用。魚塊放進水裡自然化凍。

2.炒鍋放少許油,加熱到6成,倒入豆芽翻炒1分鐘,豆芽盛出來備用

魚塊化凍好了後,切成小塊。切的時候刀稍稍斜著切,這樣切出來就是魚片了。拿出一個大碗放入芡粉,加入冷水攪好後,放入魚片。

炒鍋放一點點油,放入火鍋底料,炒出香味。加入冷水

等鍋裡的水快要開的時候,放入魚片。自己用手從芡粉水裡撈出魚片,放入鍋裡。魚片全部放入後,用勺子親親的攪勻

等湯完全開了就能吃了,吃之前,在容器裡放入之前炒的豆芽,然後放入魚片最後澆上紅湯。

小貼士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火鍋底料,我口味比較重做的時候還加入了兩大勺辣椒粉。鹽可以不用加了,底料的鹹味已經足夠了。

8樓:furuiji傳奇

首先我們要知道火鍋底料的原料,大多數都是由油,花椒,辣椒,香料等構成,和魚調料差不多,所以火鍋底料做魚可以當作魚調料使用,現在的火鍋底料有很多都是免炒型火鍋底料,如臻鮮火鍋底料免炒直接下鍋煮就行了

冒菜底料怎麼做

9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魚丸類適量、西蘭花200克、金針菇若干、白蘿蔔半根、土豆一個、油麥菜100克、青椒兩根

輔料準備:蔥半顆、乾紅辣椒若干、花椒粒適量、蒜適量、火鍋料適量、豆瓣醬兩勺、辣椒麵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步驟——

1、所有菜清洗乾淨,魚丸提前拿出來解凍,西蘭花一定用鹽水泡一會。

2、準備輔料都放到一個盤子,一會炒的時候不著急拿。

3、鍋內倒油,油溫不熱的時候先下入花椒,乾紅辣椒,再下火鍋料豆瓣醬,加一點點水,下入蔥蒜,攪拌待料都融化。

4、加入熱水,根據菜量看加多少。

5、水開就可以下菜了,先下難熟的,魚丸,蘿蔔土豆,青椒,西蘭花,金針菇油麥菜依次下入。

6、所有菜下進去,嘗下湯看鹹淡,適量加鹽,如果要麻一點可以再加些花椒粉。

7、魚丸熟了基本就差不多了,出鍋倒到盆裡,挖點辣椒麵,蒜切沫放上面,油燒熱潑到上面即可。

10樓:愛芳姍

冒菜鍋底、湯料配方及製作技術:

冒菜雖然是從火鍋當中分離出來,但一樣需要先炒制好底料,然後再調製成湯鍋。兩者的不同之處在於,火鍋都是由食客自行燙食,而冒菜卻是由店方的人冒好後,再端給客人食用。

冒菜基本上還是在繼承重慶火鍋的味道,只不過在不斷的演繹當中,冒菜也逐漸形成了某些自身的特點。首先,兩者在口味的側重點上有所不同,火鍋側重於味厚油重,而冒菜則顯得要清淡一些。其次,在紅湯的基礎上,冒菜大體可以劃分成兩類,一類近似於火鍋風味,另一類則在口味上朝著滷水的方向演變。

應該說這兩種口味的冒菜都各有千秋,並且都擁有一定的市場份額。

首先是要炒製出一鍋火鍋老料,然後再用老料去調製冒菜的湯料。不過這裡的老料炒法與火鍋的相比還是不同的,希望大家能夠自己去加以區別。

冒菜鍋底的配方:

原料:混合油2300克,風味香辣料780克,郫縣豆瓣500克,紅花椒75克,白酒100克,啤酒1瓶,醪糟20克,生薑50克,沙糖50克,大蒜、大蔥各適量。

香料配方:

白蔻5克,草果5克,山奈3克,丁香2克,砂仁5克,香果5克,桂皮15克,甘草5克,排草5克,老蔻20克,甘菘5克,陳皮5克,香茅草8克,八角15克,香葉5克,小茴香8克,香草15克.

混合油配比:

牛油800克,色拉油1500克。

風味麻辣料配方:

餈粑海椒750克,豆豉15克,宜賓碎米芽菜15克,

製法:1、把各種香料用溫水泡約20分鐘後,撈出待用。另把紅花椒用白酒泡漲。

2、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和牛油燒熱,放入豆瓣、大蔥、生薑、醪糟、啤酒、大蒜、冰糖翻炒,待小火炒至豆瓣水氣快乾時,下香辣料並改用大火翻炒勻,見鍋裡的油沸騰時,再改小火熬約30分鐘,到時再下入泡好的香料繼續炒30分鐘以上,直到鍋裡的豆瓣有發酥的感覺時,把泡漲的紅花椒加進去續炒5-10分鐘,老料才算是炒好了。

3、炒好的老料,最好是靜置兩天才使用,這樣效果會更好些。等到制冒菜鍋底時,取出來加湯調製湯鍋。

冒菜湯料:

一鍋上好的冒菜,是冒菜製作過程需要不斷新增的合格鮮湯,一鍋用清水兌制的冒菜湯料是永遠都不能與用鮮湯兌制的冒菜湯料相比的。

兌鍋流程:

鮮湯打去料渣再翻入冒菜鍋裡,上火燒開後,舀入炒好的老料。這裡的施放比例並沒有一個定數,而是要靠自己的感覺去把握,當你覺得湯中的鮮味辣味足夠了時,就可以了。需要提醒的是,在第一鍋湯料當中不需要加鹽,因為豆瓣等原料已經有足夠的鹹味。

不過,因為冒菜出鍋時要舀很多湯汁在碗裡,所以在冒過10份左右以後,鍋裡就應當及時補充鮮湯和精鹽。至於是否要新增老料,則要視具體的情況去靈活把握。

11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親,您好,您的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正在為你解答,請你稍微等待一會,不要太過著急,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你,解決你的煩惱,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你好,冒菜底料做火鍋是可以的。冒菜底料跟火鍋是非常的相似的,有的時候在吃火鍋就感覺自己是在吃冒菜一樣的,因為冒菜底料跟火鍋實在是太相似了。要是想要吃火鍋的話,可以用簡單的冒菜來代替火鍋的,是非常簡單又方便的。

提問哦謝謝

回答親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右上角點選 結束諮詢,給個贊 哦,可得一張諮詢 卷,下次還可以找我諮詢!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2樓:獨炊札記

這幾天一直在下雨,溼冷的感覺特別重,就想吃點冒菜暖暖身子,今天就做了一份,冒菜鮮辣味十足,口感非常棒,除了牛油可能不是很容易買到外,其他食材一般超市裡都有,建議大家可以試一試哦~

13樓:u我愛你

很簡單的,都有是用方法得嘛,按比例加水或高湯就可以了。我是永的鴻餐冒菜底料非常爽口,可以搞一下,不管是什麼味都有的,

14樓:超超

豆瓣醬炒香加水放火鍋丸子豆皮和其他你喜歡的素菜一鍋燉

幹鍋要用火鍋底料嗎

原調料 1 製作幹鍋菜的原料多是禽畜肉類,海鮮一般不可以。因為幹鍋菜上桌後幹鍋底部要長時間加熱,如果是海鮮原料,受熱後肉質極易變老。2 幹鍋菜可根據不同的主料配以不同的輔料,起到口感互補的作用,如雞雜配小青紅尖椒,蘿蔔配回鍋肉,風肉 臘肉 火腿配四季豆,雞配筍等。3 墊料品種 一般用黃豆芽 蒜苗 洋...

怎麼配製三鮮火鍋底料,在家如何做三鮮火鍋底料

配置三鮮火鍋底料需準備以下材料 火腿 100克 雞肉 100克 蘑菇 250克 大白菜 500克 調料 鹽 5克 胡椒粉 1克 味精 1克 豬油 煉製50克 製作方法如下 1 先將蘑菇撕成許多片。2 再把火腿和雞肉焯熟後切成3釐米長,2.5釐米寬,1釐米厚的片。3 將炒鍋開置中火,把豬油燒至五成熱,...

在家如何做三鮮火鍋底料

三鮮火鍋品牌 肖佬五淨 含量 150克 規格 1 60 配料 海帶 海米 乾貝 枸杞 百合 金鉤 淡菜 姜 胡椒 雞精 味精 動植物油。產品說明 肖佬五 牌三鮮火鍋底料是在傳統火鍋底料基礎上進行的創新。為滿足更多消費者品味,集我公司多年火鍋調味之經驗,精心調配製作的一款清湯型火鍋底料。本品選用了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