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要用火鍋底料嗎

2021-05-05 09:01:34 字數 1894 閱讀 1179

1樓:深圳巨人

原調料:1、製作幹鍋菜的原料多是禽畜肉類,海鮮一般不可以。因為幹鍋菜上桌後幹鍋底部要長時間加熱,如果是海鮮原料,受熱後肉質極易變老。

2、幹鍋菜可根據不同的主料配以不同的輔料,起到口感互補的作用,如雞雜配小青紅尖椒,蘿蔔配回鍋肉,風肉、臘肉、火腿配四季豆,雞配筍等。3、墊料品種:一般用黃豆芽、蒜苗、洋蔥、大蔥、韭菜、蘿蔔條效果最好。

4、食用完菜餚後,可以在幹鍋內加湯涮制各類原料,涮料可以是油菜、蘑菇、豆腐、白菜等很多品種,而且不用蘸料。製作:1、 幹鍋菜在製作時,大多都要在幹鍋底部放置蔬菜墊底,但要提醒你的是,不是所有的幹鍋菜都需要墊蔬菜上桌,只有那些切成片的、含有膠質多的(如帶皮的肉類)原料上桌後才墊底。

2、製作幹鍋菜時,主料一般不碼芡,成菜也不勾芡,並且成菜後湯汁較少、油脂較多、香味濃郁。3、烹調時一定要待油脂燒熱再放豆瓣醬、辣椒等調料煸炒,待出紅油時方可放入主料。另外製作幹鍋菜要注意兩點:

一是由於幹鍋菜需要大量油脂,所以提醒你根據地域的不同適當減少油脂用量。二是如果家人不能食辣,請務必減少辣椒和豆瓣醬的用量.味型:

幹鍋菜一般有酸辣味、泡椒味、麻辣味、孜然麻辣味、魚香味等味型。容器:做幹鍋菜的容器可以是鐵鍋,還可以是沙鍋、不鏽鋼鍋、電磁爐鍋。

相應的,幹鍋底部可以放酒精燈、蠟燭、煤氣爐、電磁爐加熱。製作幹鍋菜的特色原料:紅油:

菜子油2000-2500克燒至表面冒青煙(大概有九成熱),放入餈粑辣椒500克小火熬至辣椒開始發焦時,撈出辣椒即可。糟辣椒:是貴州的一種獨有調味料。

它是將肉質厚實、辣味不太重的新鮮小紅辣椒洗淨去蒂,晾乾水分後輔以鮮仔姜、蒜瓣在專用(不帶油)木盆中用刀切成米粒大小的丁,按辣椒、仔姜、蒜瓣、白酒、精鹽的重量為45:4:2.

5:1:5的比例裝入土壇中加蓋注入壇沿水密封15天即可。

餈粑辣椒:將幹辣椒用80℃的熱水浸泡1小時,撈出後控水,放入鐳缽內搗碎成蓉,此時用手捏起小部分辣椒,感覺可以粘成團時,即可取出使用

2樓:white幻想

是可以用火鍋料或者麻辣香鍋料的,超市都有賣,10元左右吧,不用一次全放,也不貴。會比較方便入味。自己準備一些蒜瓣 姜 幹辣椒就好了。

炒火鍋底料跟幹鍋有什麼不同

3樓:時間就是金錢

火鍋底料的做法第1步 1. 火鍋第一步:熬湯,雖然有湯底調料,但是直接用清水是絕對不行滴!

所以每次我都要熬兩鍋大骨湯,為什麼是兩鍋呢?一鍋做湯底,另一鍋用來加湯呀!嘿嘿,這樣火鍋才不會越吃越淡嘛……火鍋底料的做法第2步 2.

這是用電砂鍋熬了五個鐘頭的大骨頭,入口即化,瞧那湯色,都是白色的!準備做第一道湯底用;還有一鍋大骨湯,就用電壓力鍋的「營養燉」功能,熬了一個小時做成;火鍋底料的做法第3步 3. 這是買來的湯底:

辣味和不辣兩種,準備做鴛鴦鍋底;火鍋底料的做法第4步 4. 準備好鴛鴦鍋;火鍋底料的做法第5步 5. 鍋底調料直接煮是不行的,一定要炒一下才香的!

準備好大蔥、姜、蒜,還有花椒,因為我喜歡辣味裡面帶點麻;火鍋底料的做法第6步 6. 小火,加少許油,放入花椒,大概抓一小把的樣子,用小火炸出香味;火鍋底料的做法第7步 7. 放入辣味調料包中的醬料包,炒勻;火鍋底料的做法第8步 8.

再放入兩個段大蔥,一個獨頭蒜(切兩半),兩片姜,炒香;火鍋底料的做法第9步 9. 加香料包,炒勻;火鍋底料的做法第10步 10. 倒入大骨湯,稍煮(不用等煮沸),火鍋底料的做法第11步 11.

轉入鴛鴦鍋內;火鍋底料的做法第12步 12. 洗淨鍋(這次傻了一下,應該先做清湯鍋的,這樣就不用洗鍋了……),放油,炒香大蔥、蒜和姜,火不能太大,不如炒焦了哈;火鍋底料的做法第13步 13. 放醬料包,跟炒辣味鍋那邊的湯底差不多了哈;火鍋底料的做法第14步 14.

倒入大骨湯,稍煮後轉入鴛鴦鍋內,再放入調味包,放一半即可;火鍋底料的做法第15步 15. 哈哈,鴛鴦火鍋就做好了!轉放到電磁爐上燉就行啦!

如何用火鍋底料做冒菜,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材料主料 西紅柿一大堆,洋蔥小半顆 調料 蔥薑蒜,鹽3湯匙,糖1湯匙,雞精1湯匙,香油3湯匙,麻椒十幾粒,八角兩顆,家樂濃湯寶一個 牛肉味 做法1 處理番茄,用沸水澆在番茄上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皮,在番茄裡放1 3湯匙的鹽醃製備用。2 蔥 蒜切末,姜切絲,洋蔥切成小細碎。3 鍋入底油,麻椒 蔥薑蒜 洋蔥...

朝天門火鍋是採用正宗重慶火鍋底料嗎?都有哪些鍋底及湯鍋

火鍋,古稱 古董羹 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 咕咚 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西漢時期即有火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 山家清供 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至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盛行,而且...

羊油可以做火鍋底料嗎,買了幾斤羊油怎樣熬成火鍋底料

可以哦羊油熬成火鍋底料的方法如下 主料羊腿肉600g 羊油100g 各種香料 花生醬 各種青菜自制香辣火鍋 火鍋底料及蘸料還有羊肉片都是自己做的的做法步驟1.炒火鍋底料 上次從羊腿上片了三斤半的羊油,把羊油全都熬好密封儲存了,用來做火鍋底料真是最好的用處啦 鍋燒熱後下入熬好的羊油,要多放點,我放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