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指數和主力連續都是做什麼如圖

2022-01-10 05:50:55 字數 2869 閱讀 2925

1樓:進文心

進表示趨勢

沒實際意義

**中的連續,連三,連四,指數是什麼意思

2樓:

**中的連續,連三,連四,指數意思分別如下:

1、**連續:

**連續合約代表的是當前交割月(或最近一個交割月)的**合約,隨著月份的不斷交割更新,那麼連續合約也會隨之更新,比如4月份交割月,那麼在螺紋鋼4月份合約交割後,連續合約則會變成5月份的資料。

2、**連三:當前交割月(或最近一個交割月)合約後的第三個交割月合約。

3、**連四:與連三同理,指的是當前交割月(或最近一個交割月)合約後的第四個交割月合約。

4、指數**:是指以指數作為基礎資產的**合約,如股指**。一種以**市場的指數,如標普指數、恆生指數為行權品種的**合約。

3樓:中信建投上海

**市場中,每個**品種都有多個月份的合約**,除此之外,還有連續,連三,連四,指數,主力等**,這幾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以一個具體品種銅**為例:

滬銅連續:將所有的最近月份的滬銅合約的**連線在一起,形成一個不交割的「長命合約」。如圖,滬銅最近月份的合約為滬銅1406,此時,滬銅連續的**和滬銅1406的**是相同的。

等到滬銅1406到期交割退市,軟體會將滬銅1407的**加到滬銅連續上,那時滬銅連續的**和滬銅1407的**相同。

連三:將目前最近月份合約後的第3個月份合約的**連線著一起,形成一個不交割的「長命合約」。如果,滬銅最近合約滬銅1406後第3個合約為滬銅1409,此時,滬銅連三的**和滬銅1409的**是相同的。

等到滬銅1406到期交割退市,軟體自動將滬銅1410的**加到滬銅連三上,那是滬銅連三的**和滬銅1410的**相同。

連四:道理同連三,**為最近合約後第4個月份的合約**。

指數:根據一個**品種的所有合約的成交**和持倉量及成交量的一定權重計算出來的。指數的最新**變動跟該品種的某一個或某幾個合約的**變動有關。

4樓:新

不同的**公司在交易所手續費上面加的幅度不一樣,有的加幾毛,有的加幾塊

我們這所有的品種都是隻加1分

**指數和主連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不同

1、**指數:指以指數作為基礎資產的**合約,如股指**。以每個合約的成交量做權重算出的該商品的指數,在商品裡邊一般會記做指數,而在中金所則直接記做加權合約,比如if加權。

2、主連:主力合約的連續,也就是說,主連合約是所有主力合約的機械聯絡,形成了一個日交易量和持倉量都最大的合約的連續合約,這會形成一個比較連續的**圖。也就是主連合約。

二、標識物不同

1、**指數:是一種以****指數為標的物的金融**合約,即以**市場的股價指數為交易標的物,由交易雙方訂立的、約定在未來某一特定時間按約定**進行股價指數交易的一種標準化合約。

2、主連:主連合約是是不同時段主力合約的連線,指數是所有合約按照成交量加權而形成的。很顯然,主連合約因為有換月的狀況所以有跳空情況,而指數是全部合約的加權,所以會有很優秀的連續性。

三、交割日期不同

1、**指數:**日期由買賣雙方自行約定時間。交割日期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2、主連:交割日期必須在完成協議後的三個月以內完成。

6樓:同花順**通

主連和指數合約是有區別的:

**指數是以每個合約的成交量做權重算出的該商品的指數,在商品裡邊一般會記做指數,而在中金所則直接記做加權合約,比如if加權。

主連是主力合約的連續,也就是說,主連合約是所有主力合約的機械聯絡,形成了一個日交易量和持倉量都最大的合約的連續合約,這會形成一個比較連續的**圖。也就是主連合約。

主連合約是是不同時段主力合約的連線,指數是所有合約按照成交量加權而形成的。很顯然,主連合約因為有換月的狀況所以有跳空情況,而指數是全部合約的加權,所以會有很優秀的連續性。

**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宗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交收**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買賣**的合同或協議叫做**合約。

買賣**的場所叫做**市場。

投資者可以對**進行投資或投機。大部分人認為對**的不恰當投機行為,例如無貨沽空,可以導致金融市場的動盪,這是不正確的看法,可以同時做空做多,才是健康正常的交易市場。

7樓:藍綺兒

**主連和指數合約是有區別的:

**指數是以每個合約的成交量做權重算出的該商品的指數,在商品裡邊一般會記做指數,而在中金所則直接記做加權合約,比如if加權。

主連是主力合約的連續,也就是說,主連合約是所有主力合約的機械聯絡,形成了一個日交易量和持倉量都最大的合約的連續合約,這會形成一個比較連續的**圖。也就是主連合約。

主連合約是不同時段主力合約的連線,指數是所有合約按照成交量加權而形成的。顯然易見,主連合約因為有移倉換月的狀況所以會有跳空情況,所以主力合約會有不完整性;而指數是全部合約的加權,所以會有很優秀的連續性。

並且**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宗商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的一紙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產品(如滬深300(if)、上證50(ih)、中證500(ic))。而天津方正中期濱海營業部不僅可以開立商品**賬戶(包括****賬戶),還可以開立金融**賬戶(如股指**賬戶)。

指數和指數冪的運算化簡,關於指數冪的化簡。

6 5x 1 c 3xb 2 3x1 a 2xb 1 4x2 a 3xb 3 1 2 太複雜了,是這樣的嗎?不是的麻煩你寫清楚點。指數冪化簡 2019 根號9 o 1 對於零指數冪 1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零次冪都等於1。即 a 0 2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 p p是正整數 次冪,等於這個數的p次冪的倒...

ZEW經濟景氣指數和IFO經濟景氣指數各是什麼意思

經濟景氣指數上升,說明經濟開始走好,該國匯率要升 zew經濟景氣指數的要素 國家統計局巨集觀經濟景氣指數是如何計算的 經濟景氣指數 於企業景氣調查,它是西方市場經濟國家建立的一項統計調查制度。它是通過對企業家進行定期的問卷調查,並根據企業家對企業經營情況及巨集觀經濟狀況的判斷和預期來編制的,由此反映...

上證指數與深證指數有什麼區別上證指數和深證指數是什麼意思?

你好,上證指數即上海 綜合指數,俗稱 由上海 交易所以滬市全部上市 為樣本編制的 反映上交所上市 的整體變動情況。它於1991年7月15日公開發布,以 點 為單位,基日定為1990年12月19日。構成 1992年2月21日,增設上證a股指數與上證b股指數,以反映不同 a股 b股 的各自走勢。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