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揍你丫的意思什麼,你丫是什麼意思

2022-08-17 13:40:20 字數 3651 閱讀 5371

1樓:老李

北京土話,丫的是丫頭養的口語,最惡毒的罵人了沒結婚生的你,揍,就是打,,

2樓:方蛋呵呵噠

我打死你的意思 補充:「丫的」是語氣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句方言,責備人的話。

你丫是什麼意思

4樓:縹緲狂生

「丫」這個字是北京的土話,在北京大街小巷到處可見,說全了是「丫頭養的」或者「丫鬟養的」,說白了就是私生子的意思。是個罵人的詞兒,當然被罵的人不一定就是私生子。這個詞兒沿用至今,幾乎沒有原來的意思了,已經成為了人們嘴裡的一句口頭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丫的 」 是北京方言的詈語(罵人話),原意稱對方是野種的意思。在北京話中存在很久了,舊社會留傳下來的俗語詞。丫,即丫頭,北方人把沒結婚的女孩稱作丫頭,這句話說全了是「你這丫頭挺的」——意思是沒結婚的女孩肚裡懷的,自然就是野種。

「挺」是挺肚子的意思,北京人說話快而且吐字混,說快了就成了「你丫挺的」、再快就把「挺」字也丟掉,變成「你丫的」或「你丫」、「你們丫」(複數)。現在罵人的意味淡化了,但仍然是鄙俗語詞。這句話也是網路罵人的常用語。

當然,關係很好的哥們間打趣也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丫的,帶有簡單的鄙視意思,就是這個人怎麼怎麼的,一般用於吃驚或者憤怒的場合,而且南方人很少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老北京人罵人的話,翻譯過來就是指被罵的人是大姑娘生的。

8樓:在下是傑

是北京方言的詈語(罵人話),原意稱對方是野種的意思,即「你

丫頭養的」,說快了就是「你丫挺的」,沿用至今後改為現在的讀法。在北京話中存在很久了,正確的京腔兒讀法應該是「你丫挺的」,「挺」字因為說的太快會簡化成輕音en,沒有一個北京人會在罵這句話的時候說「你丫的」這三個字,所以請你搞清楚這一點。

而相反,「我丫挺的」有很多人認為是自己牛逼的意思,其實不然,綜上所述,意思就是「我丫頭養的」,意為自己是大姑娘生的養的,那是罵自己呢。現在「丫挺的」這個詞除了其基本罵人的意思之外,在日常用語中已經變成了一個語氣助詞,一般只對跟自己親密的人或不待見的人、鬧矛盾時說對方的時候使用,比如:你丫挺的在哪啊?

別淨聽丫挺的胡扯。他丫挺先招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意思是?老北京罵人的話。

10樓:閃電

是罵人的話,「你丫養的意思」的。

男生對女生說 別逼我揍你是什麼意思?

11樓:一個人得旅行

喜歡撫摩你頭髮阿.讓你打他.掐他.或者是給他一個耳光.一些單純的身體接觸.

在你不經意看他的時候.發現他也在看你.而且是眼中充滿了可愛的眼色.

對你很好.在你和別的男生說話時.或者打鬧時.他會很生氣的發牢騷 但是不表現的很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特效 王繼華劇務 張然、金鬆、王珺、孫建英

「你丫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13樓:湁光

是北京方言的詈語(罵人話),原意稱對方是野種的意思,即「你丫頭養的」,說快了就是「你丫挺的」,沿用至今後改為現在的讀法。在北京話中存在很久了,正確的京腔兒讀法應該是「你丫挺的」,「挺」字因為說的太快會簡化成輕音en,沒有一個北京人會在罵這句話的時候說「你丫的」這三個字,所以請你搞清楚這一點。

你丫的是什麼意思?

14樓:種樹的小民工

北京話的「丫」是帶有貶義。    也讀為「丫挺的」。  在好友中間,丫是一種親密性稱呼或戲謔。

在非正式正式場合,和陌生人閒聊也可使用,前提是對方也是比較隨意的人,如朋友的玩友、發小等等。   如:「你丫怎麼才來啊?

」「你丫今天得請我滷煮啊~」「我跟丫挺熟的,這事包我身上」等等。

但是在陌生人之間就是侮辱性稱呼,有鄙視,看不起對方的意思。

15樓:龍問望彭魄

「你丫的

」是北京方言的詈語(罵人話),原意稱對方是野種的意思。在北京話中存在很久了,舊社會留傳下來的俗語詞。丫,即丫頭,北方人把沒結婚的女孩稱作丫頭,這句話說全了是「你這丫頭養的」--意思是沒結婚的女孩肚裡懷的,自然就是野種。

北京人說話快而且吐字吞音,「丫頭養的」說快了就成了「丫挺的」,現在罵人的意味淡化了,熟人之間笑罵常用「你丫的」或「你丫」、「你們丫」(複數),但仍然是鄙俗語詞。這句話也是網路罵人的常用語。

「你丫的 」「我鳥你」到底是啥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好話

丫是原意是 沒結婚就懷孕的女子

但是現在丫的用法 分情況而定:

1如果對話兩人之間很熟悉很要好 例如: 你丫最近忙什麼 這個丫字說體現兩個人關係的緊密的

2 如果兩個人不熟悉 而且有矛盾 例如:你丫沒長眼阿 這個丫字就是貶義的

後者的意思是

不理你 不甩你!

17樓:誠誠

前者是一句北方的方言而已,和粗話"你nnd"差不多,

鳥你好像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意思,有時候鳥可以是不理你的意思.

18樓:精裝騎士

你想知道那裡的方言啊!很多種意思和意境的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比較粗俗的話語,就是罵人

北京人口頭禪「你丫」是什麼意思

20樓:秋野無忌

「你丫」是北京方言的詈語(罵人話),原意是稱對方為野種的意思。屬於舊社會留傳下來的俗語詞。

丫,即丫頭,北方人把沒結婚的女孩稱作丫頭,這句話說全了是「你這丫頭挺的」——意思是沒結婚的女孩肚裡懷的,自然就是野種。「挺」是挺肚子的意思,北京人說話快而且吐字混,說快了就成了「你丫挺的」、再快就把「挺」字也丟掉,變成「你丫的」或「你丫」、「你們丫」(複數),或者就光說一個「丫」字。

因為成了口頭禪,現在罵人的意味淡化了,但仍然是鄙俗語詞。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純粹就是胡說八道呢,如果你不懂,請不要隨意的詆譭其他地方的語言文化!!

「你丫」這個詞,在北京人口中,大多是因為比較熟悉,所以才稱呼好朋友的詞語。

在表面上看,會有一些罵人的成分在裡面,但是!!!並不代表就是在罵人,只是和好朋友才會這麼說!!!!

還有一種,說「你丫的」多了一個的字,這麼說的話,語氣就是有些貶義了,罵人的含義更多一些。

「你丫」和「你丫的」要區分開!根本沒有什麼所謂丫頭養的之類的話,這完全是胡說八道!

不管是你丫還是你丫的,都是北京人的口頭語,根本沒有那麼嚴重的意思,如果你不知道,不瞭解,不清楚,請不要胡說,甚至你根本就沒來過北京,就大放厥詞,這在侮辱詆譭其他地方的語言文化!

22樓:我姐妹美美噠

聽到的粵語歌曲把「你」唱成「nei」是正確的粵語發音,而聽到的粵語口語把「你」說成「iei」說明這個人在說粵語時帶有「懶音」,也就是發音不完全到位.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你丫不知道就不用看,社會的醜陋?人性的下著?是人能看懂明白,畜生不懂!?

講啲嘢俾你聽丫意思,粵語啲嘢,是什麼意思?

講一些事情給你聽吧。說點事給你聽!我是廣東人,以後有什麼廣東話不知道的可以問我啊,呵呵!意思是 說些事情給你聽吧 這是廣州話或香港話的 意思是 跟你說一些事兒 粵語啲嘢,是什麼意思?粵語啲嘢意思是東西。粵語包含九聲六調,較多保留古漢語的特徵,擁有完善的文字系列,粵語聲調亦大異於北,蓋以六調,曰一清平...

北京的方言說“你丫的”指的什麼意思是罵人話嗎

北京土話。老北京罵人時愛說 你丫挺 一聲 的 後來被簡說為 你丫的 丫挺的 就是把 丫頭生的 四個字的中間兩個字連讀而形成的。machen122和 apollo13 說的都對,對這句話一直就有不同說法,不過不管哪種說法,都是在罵人。丫。是 丫頭養的 的意思,指的是沒有過門生的。罵人的時候說 你丫 的...

b丫d汽車是那生產的,b丫d是什麼牌子的車

byd,應該是比亞迪把,是國產的。第一工廠 深圳 第二工廠 西安 客車廠 長沙 其它工廠在建望採納 你好,國產自主品牌的。b丫d是什麼牌子的車 b丫d是比亞迪 比亞迪股份 創立於1995年,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主機板發行上市,公司總部位於中國廣東深圳,是一家擁有it,汽車及新能源三大產業群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