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藍廣告詞中父母師長恩的長讀音是什麼

2022-08-17 13:25:23 字數 5137 閱讀 1204

1樓:從睿德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字嚴

世上惟一沒有被汙染的愛——那便是母愛。字嚴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詩經》

父之美德,兒之遺產。字嚴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對聯》

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唐〗韓愈

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世間最難得者兄弟。《格言聯璧》

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聯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即長輩的意思,所以讀zhǎng

3樓:小好可愛卓崖

**臺怎麼還不把讀音更正過來?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

4樓:月似當時

學習的含義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引證解釋

小鳥學飛。《禮記·月令》:「鷹乃學習。」 陳澔集說:「學習,雛學數飛也。」

《史記·秦始皇本紀》:「士則學習法令闢禁。」

有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論語》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

學而不用則廢,用而不學則滯;學用必須結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華羅庚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學習的釋義:獲得知識培養技能產生認知。

學習[xué xí]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造句(1) 我們學習要踏實認真,不要好高騖遠。

(2) 青少年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3) 學習外國的經驗,要結合中國的國情,不能抄襲別人的做法。

(4) 對待學習較差的同學,我們要幫助他,不要恥笑他。

(5) 我一定要為父親爭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含義就是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豐富自己的生活和社會等各方面知識,是為以後步入社會打好堅實的基礎!

7樓:玉長順本碧

建構主義認為,知識不是通過教師傳授得到,而是學習者在一定的情境即社會文化背景下,藉助他人(包括教師和學習夥伴)的幫助,利用必要的學習資料,通過意義建構的方式而獲得。由於學習是在一定的情境即社會文化背景下,藉助其他人的幫助即通過人際間的協作活動而實現的意義建構過程,因此建構主義學習理論認為「情境」、「協作」、「會話

」和「意義建構」是學習環境中的四大要素或四大屬性。

由以上所述的「學習」的含義可知,學習的質量是學習者建構意義能力的函式,而不是學習者重現教師思維過程能力的函式。換句話說,獲得知識的多少取決於學習者根據自身經驗去建構有關知識的意義的能力,而不取決於學習者記憶和背誦教師講授內容的能力。

8樓:蘇幕遮

溫故而知新。這是我對學習的理解,新東西要接觸,接觸過的東西也要繼續溫習,當然了,學習建立在好的方面,壞的方面就是學壞了不叫學習了

9樓:容令梅仁振

學習就是學會人生的思考,一個人經歷的越多就越成熟

10樓:帥氣的鳴人

在我國,學習這一詞,是把「學」和「習」複合而組成的詞。最先把這兩個字聯在一起講的是孔子。孔子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①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很明顯,學習這一複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是獲得知識、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性知識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的含義在內。「習」是鞏固知識、技能,一般有三種含義:溫習、實習、練習,有時還包括行的含義在內。

所以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培養聰明才智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11樓:傑克史努比

按照我的理解呢~學呢,就是「學無止境」,習呢~就是「溫故而知新」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個性特點、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踐中研究、探索、總結。依據有些教師摸探到的經驗,小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通常的途徑可以概括為三種。

1.指明——嘗試指明,是教師主動的指點、提示、說明;嘗試,是學生照教師指明的那樣去試著做。學法的掌握,如同知識的獲得一樣,有一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不會到會的發展過程。開始,在很大程式上要靠教師在教給知識的過程中,主動明確的指點。

諸如怎樣發言答問,怎樣執筆寫字,怎樣拼讀音節,怎樣觀察插圖,怎樣識記字形理解字義,怎樣讀詞讀句,怎樣組詞造句,怎樣說完整的話等等,都需要教師在向學生提出學習要求的同時,——講明學習的方法。不單對初入學無知少法的學生需要事先指明,就是中高年級已經掌握了一些知識和學習方法的學生,在進入較難的學習內容時,也需要事先指明。如運用中心句作段意的方法;連線段意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在概括文章主要內容,分析作者寫作目的的基礎上歸納中心思想的方法等等,也都要在第一次接觸這些方法時由教師事先指明。

  但只有教者的指明,沒有學生的嘗試和運用也是不行的。只有結合學習實踐,運用指明的學習方法,進行反覆多次的練習,收到預期效果時,才能說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2.示範——摹仿 示範,是教者用教法為學生的學法做

「系統學習」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學習法,是指把所學內容當成是一個系統看待,力求從大方向出發指導學習,這樣,在學習和複習的時候不是按部就班按章節行進,而是先模糊概括,再逐漸在大框架下逐步明晰細節、完善結構、針對缺陷和不足專攻的學習方法。

系統學習法更象是一個補缺的方法。不懂,或者認識模糊就是「缺」,必須要將其及時補足。特別是框架已經搭好,需要為裡面填充內容的時候。

系統學習法的關鍵不在「學到了什麼」,而是「還有什麼沒學好」,把精力和時間放在還沒學好的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任何學習的內容,都是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的。而任何出題都不過是這些關係的形式轉化(變形)、疊加而已。由於各部分間存在著聯絡,由每一個部分都可以拉起樹狀結構。

每一個部分都可以是中心,都可以是基礎,都可以充分有效地發散開,讓其他部分為其服務。

先從整體來把握學習物件。即「看山是山」。再把物件合理分解,認識各部分的特點,尋找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弄清具體關係和來龍去脈。

即「看山不是山,是泥土、一塊塊岩石、樹木、一株株花草……」。

積累是系統學習法對部分的要求。不需要大的成功,只需要保證每天哪怕是一丁點的進步,積少成多,最後的結果總能夠讓人瞠目結舌。在相當多的情況下,成功都是很遙遠的。

人如果都是將時間放在等待機遇上,那往往會一事無成。

要有種超越的精神來維繫進取。即使所學的方法和技巧已經很好,也還要更好,並且相信自己能更好。這就要分析原學東西的長處和短處,吸取精華,找出缺陷並思考對策。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an521771881

學習是什麼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是什麼》。

學習,是什麼?是人類靈魂的鑰匙,開啟了智慧之門!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的飛翔!

學習,是什麼?是神祕的太空,等待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是知識的寶庫,裡面有我的一方淨土!

學習,是什麼?是我們身邊快樂的源泉,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滿足。因為我們學習,所以我們快樂、我們充實、我們成長、我們進步!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學習心態的成功!

一個嬰兒剛生下來,他將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學習心態、學習意志、學習環境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最終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一個很成功、很出色、很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樹立一種學習就在身邊的心態!

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讀書學習可以讓人類獲得最寶貴的財富,它是採掘不盡的富礦,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它

經典廣告詞經典廣告詞

商品廣告 非常可樂,非常選擇!非常可樂 臭名遠揚,香飄萬里。臭豆腐 智慧演繹,無處不在。摩托羅拉手機 每一年,每一天,我們都在進步 聯想電腦 永遠的綠色,永遠的秦池 秦池酒 孔府家酒,叫人想家。孔府家酒 科技以人為本 諾基亞 中國人的生活,中國人的美菱 美菱冰箱 幽默廣告語 美容院 請不要向從本院出...

李寧廣告詞,李寧最新廣告詞

每次看到這個廣告都能獻起心中的波瀾.我們用信念喚醒心中的英雄 李寧 不放棄,是最大的天賦 熊倪 鬥志不退役 王義夫 最強的肌肉是我的心 阿赫裡瓦 微笑是不屈的力量 桑蘭 最後出現的六個字 做英雄,就看你 背景 的歌詞 here es the game time for the brave on th...

語文賞析廣告詞,關於語文的廣告詞

1 某打字機廣告 不打不相識 巧妙的運用了語義雙關。2 某化妝品廣告 趁早下 斑 請勿版 痘 留權巧妙的運用諧音雙關。3 某洗衣機廣告 賢妻良母!從功能上說出了洗衣機的功能,具有人文意義。4 豐田汽車 車道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運用化用名句,同時運用了誇張的修辭。5 糖葫蘆 葫蘆兒 冰塔爾 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