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什麼意思,酥酥是什麼意思啊?

2022-08-17 09:05:20 字數 2661 閱讀 1352

1樓:匿名使用者

酥指食品,因而與禾、酉(代表酒)有關。其本義指:酪類,由牛羊乳製成。又稱「酥油」。詩中用「酥」字,足見春雨之潤滑;以「酥」為喻,讓人感到春雨的可貴。

2樓:

1.酪,用牛羊奶製成的食物:~酪。~油。

2. 鬆脆,多指食物:~脆。~糖。桃~。

3. 柔膩鬆軟:~胸。~鬆。

4. 身體痠軟無力:~

帝都長安的大街,濛濛的小雨,雨絲是那樣輕細,那樣柔和,那樣滋潤,好像酥油一般。

男生說酥了是什麼意思?

3樓:思若海之風

男生說酥的話,應該是慫的意思,說明比較柔弱的概念了。

這樣的感覺,可以用娘娘腔來形容,這屬於生理反應,沒必要糾結,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走自己路讓別人說去吧!~

酥酥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sū sū

1、形容有點兒癢。

2、形容輕鬆愉快的感覺。

3、形容產生某種難以壓抑的強烈願望。

出自金波《盲孩子和他的影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有點兒癢或是形容某些東西非常的鬆脆

起酥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將食物油炸或烘焙到鬆脆,也就是吃的時候不要用勁即可嚼得動,並且很脆。

7樓:隨緣拖拖

起酥是一種口感酥脆,美味香甜的甜品,屬於甜品小食,主要材料高筋麵粉基本材料

編輯版高筋麵粉權612公克,低筋麵粉153公克,水398公克,糖138公克,鹽9公克,蛋61公克,奶粉30公克,酵母30公克,奶油77公克,乳化劑8公克

製作方法

編輯1.烘焙計算:

60g×24個÷0.95=1516

1516÷198.2=7.65

7.65×百分比

2.直接法攪拌

3.攪拌溫度28℃放入塗油鋼盆

4.基本發酵:溫度28℃

溼度75%

時間60~90分鐘

5.分割重量60g×24個

6.中間發酵15分鐘鬆弛

7.整型方式外包菠蘿餡30g

8.最後發酵:38℃75%時間60分鐘

9.烤焙溫度:上火220℃

下火170℃

18~20分鐘

10.出爐放在冷卻架上

慄酥是什麼意思?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①板栗酥又叫板慄餅、義大利板酥,是一種以麵粉和板栗為主要食材,經煎烤製成的一道美味酥餅類點心,外型與綠豆餅相似,但內餡為黃色,香酥不油膩,十分美味 ,有鹹甜兩種口味。材料:低筋麵粉適量,植物油,食用油,糖水,板栗,芝麻。

②製作方法

1、栗子要生的,可以用剪刀把栗子從中間剪開,剝皮。

2、去皮的時候可能中間那層薄膜不容易脫落,不過沒關係,等蒸熟的時候就容易剝下來了。上蒸鍋,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吧,可以邊蒸邊觀察,直到熟,軟。

3、蒸栗子的時候可以和麵了,將材料1的所有材料揉成麵糰。麵糰都要軟。

4、將材料2的所有材料揉成麵糰,最好用溫水。可以讓麵糰軟。

5、揉光滑麵糰後放在保鮮盒裡靜止。也可以用保鮮膜覆蓋。或者溼毛巾(麵糰1要比麵糰2大一些)。

6、趁熱將栗子碾碎,成末。(也可以將板栗放在面板上用擀麵杖壓碎)。

7、栗子粉里加入豬油,糖。根據自己的口味加。(記得栗子本來就有甜)

8、把栗子粉和豬油,糖,攪拌均勻。

9、將麵糰1,麵糰2,餡料,分成數量相同的小劑子。

10、取麵糰2的小劑子捏成片,也可以用擀麵杖擀成片(不用太薄)。

11、將麵糰1的小劑子放在麵糰2的劑子上。

12、用麵糰2的小劑子將麵糰1的小劑子包住(皮因為有油,所以要捏緊)。

13、將包好的小劑子擀成長條形。

14、沿邊捲起,靜止15分鐘左右(這期間做其他的小劑子,按製作完成的順序擺放好)。

15、靜止15分鐘後按斜的方向繼續把卷好的小劑子擀成長條形。 繼續沿邊捲起。

16、將卷好,靜止好的小劑子按扁(要把卷好的小劑子立在面板上,斜著按下去。會出層次)。 將栗子餡放在按扁的小劑子上。

收口,記得要捏緊,不然後面會漏出來,很麻煩。將放好餡料的小劑子按扁,(收口不要在旁邊,一定要在下面,免得餡料出來)。 將板栗餅上面和下面都按上芝麻。

17、如果之前在鍋上用刷子刷上油,用小火。 期間板栗餅會把油吸光,多觀察,刷油。

18、小火大概3.4分鐘,翻面.(翻面之前記得在餅上刷油,翻面後也會把油吸光,記得再刷油)。 過兩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慄酥?板栗酥的意思嗎?一種糕點。

一個男生說一個女生很酥,是什麼意思?

10樓:宗孝軍雀

聲音特別動聽~可能是喜歡你的吧~

多交流吧,不是無原無故的~

你怎麼想?如果你對對方也有意思,不凡主動相互深入瞭解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酥脆 酥軟 **柔軟 聲音清脆

12樓:anriefir翡翠

請想象桃酥的口感,可能她能給他這種感覺

女生聲音酥酥的是什麼意思,聲音酥酥的是什麼意思

女生聲音酥酥的意思是女生聲音比較溫柔,有些發嗲的感覺,說話很吸引人。女生聲音酥酥的就是讓人很有感覺,很麻人,很吸引人,祝你好運!就是很好聽,讓人想入非非 聲音酥酥的是什麼意思 聲波通過聽覺所產生的輕微地發麻的感覺,形容聲音好聽。聲音酥酥 讀音 sh ng y n s s 出處 漢 枚乘 七發 練色娛...

這是什麼牌子蛋黃酥,這是什麼牌子蛋黃酥?

我覺得這個牌子的蛋黃酥非常好吃,我很喜歡。這個蛋黃酥不知道啥牌子,但是希望你能吃正宗廠家有牌子的蛋黃酥,哪種沒有牌子的蛋黃酥最好不要吃,沒有標註牌子,應該是在外包裝上。如果吃起來沒有異味 吃後沒有不舒服就沒事。這是什麼牌子的蛋黃酥?是好牌子的,是名牌兒的。回答 建議完善一下問題,方便我們回答,祝你好...

除了蛋黃酥,你還吃過其他什麼酥,蛋黃酥一天可以吃幾個

1 榴蓮酥榴蓮酥是由榴蓮果肉和麵粉烤制而成的一種甜點,它外觀呈金黃色,和蛋黃酥外觀顏色差不多,但較蛋黃酥形狀更為扁平。世界上的榴蓮酥當屬泰國最為地道,通過傳播逐漸在我國南方沿海城市興起,作為早茶或街頭特色糕點被人們所喜愛。榴蓮酥因為取材於 熱帶果王 榴蓮,營養價值也較高,一般澱粉 糖分 蛋白質含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