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裝和家裝的區別主要都有哪些,公裝和家裝有哪些區別啊?

2022-08-17 06:20:19 字數 5264 閱讀 2704

1樓:土巴兔裝修

許多人對公裝和家裝的概念持模稜兩可的態度。在二者之間有一條清晰的界線。只要你真正瞭解他們之間的區別,就不難解釋這其中的差異了。公裝和家裝的區別一般都有哪些呢?

裝修合同中不能反映施工隊伍,但裝修不同於家庭裝修。家居裝修的施工團隊一般是沒有太多裝修經驗的團隊。許多建築技術都不會使用,更不用說工程的質量了,對裝飾沒有有效的保證。

公裝和家裝的區別中,工裝的裝修團隊就有所不同,一些大型裝飾公司有許多經驗豐富的裝修人員,因此他們能夠保證專案的質量和專案週期的正常完成。

由於目前家居裝修中的裝修方式是設計建造一套龍服務,設計通過後簽訂裝修合同。業主需先付專案費用的40-60%。這種方法一般不要求裝修公司支付資金。

公裝和家裝的區別中工裝因為裝修工程規模龐大,因此此類裝修工程需要通過招標完成,裝修公司中標後可以簽訂裝修合同。裝修合同簽訂後,整個工程可以支付30%的**,但在裝修過程中會出現問題。由於缺乏專案**,專案中的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將是不夠的。

許多家庭裝飾公司一般僱用不同的裝飾團隊來完成,因為家庭裝飾公司的管理機制並不完善,使得整個專案的分工並不明確。但是,但是工裝裝修中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由於做裝飾的公司都是一些大型裝飾公司,所以公司的管理很規範,一般沒有這樣的問題。

以上就是公裝和家裝的區別,弄清了這三點,就可以區分這兩個詞。也可以向相關專業的人學習公裝和家裝的區別。二者不僅有差異,而且有相似之處。

雖然所接觸的客戶群不同,整個操作過程相同,但內容不同。

公裝和家裝有哪些區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來說 家裝做的不規範也沒什麼事只要業主同意 而公裝要規範操作而且做起來比家裝麻煩的多圖紙要拿去給有關部門稽核蓋章

家裝和公裝有什麼區別

3樓:猶秀英考倩

其實,工裝和家裝的裝飾裝修規範和裝飾裝修驗收標準都是一樣的。工裝的面積大部分比家裝大,而且各項工作搭接會緊密些,便於施工。而多數家裝場地狹小,人多了不好乾活,只能一個工種完了再上另一個工種,時間託的會長些。

家裝多數都比較麻煩業主改動會很多,而工裝大部分都找圖施工,便於快速資金**,大部分人喜歡做工裝。其他都一樣。

4樓:蕭春堂珍

區別非常之大,首先一點是家裝自己掏錢;公裝公家掏錢。

5樓:龐亮鄂風

公裝(沒有工裝一詞)是指公共建築設施的裝飾裝修。

家裝是指私人家庭居室的裝飾裝修。

2者除了在裝飾施工基本技術工藝上相同外,在施工組織,施工要點,工期控制,成本控制,現場平面管理,安全管理以及潛規則方面均有著質的區別。可以說:公裝和家裝是不相容的2個行業。

工裝是什麼意思?跟家裝有什麼區別嗎?

6樓:舞璇瀅

工裝就是工程裝修,對於比較大的一些建築物進行裝修美化,兩者之間的區別如下:

1、施工隊伍不同:

家庭裝修的施工隊一般是沒有多少裝修經驗的團隊。

工裝的裝修團隊一般是一些有許多裝修經驗豐富的裝修師傅的,所以能夠保證工程質量和工程時期的正常完成。

2、分工情況不同:

家裝公司一般是聘請不同的裝修團隊來完成的,由於家裝公司的管理機制不完善,讓整個工程的分工不明確。

工裝裝修公司都是一些大型的裝修公司,公司的管理非常規範,一般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3、經營模式不同

家庭裝修中的裝修方式是設計到施工一套龍的服務,設計通過後就簽訂裝修合同,業主需要先預交工程造價的40-60%工程款,這樣的方式一般不用裝修公司去墊付資金來做。

工裝裝修工程浩大,所以這樣的裝修工程是需要通過投標來完成的,裝修公司中標後才能簽訂裝修合同。簽訂了裝修合同後才能支付整個工程的30%價款,但是在裝修過程中就會出現問題,由於工程價款不足的原因,導致工程中的材料費用及人工費不夠,這樣的情況會讓裝修公司非常頭疼。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施工的注意事項:

2、泥工:步驟不能錯, 因為泥工活錯了改起來超級麻煩,應該先把該砸的牆砸了,該砌的牆砌好,該包的管子包好。一定要當時清光牆面。

第二步是打地平,因為水泥乾透需要時間。打地平時不要太厚,地下有些該剃掉的地方剃掉再打。 貼瓷磚一定要吊著線貼,橫平豎直,陽角一定要碰角才好看。

3、木工: 板子要自己買,別包給裝修公司。(其實主材最好都自己買,像瓷磚、地板、油漆等。這些東西雖然是一個牌子中等級差別很大,他們 包一定是給你用最便宜的。)

4、漆工:膩子用水攪拌均勻刮。

5、其他:潔具最好先買好, 拿著潔具的上下水圖給水電工,把位置搞對,不然到時候,管子不夠長又要重新買接頭 。另外避免打孔打壞水管,熱水器等不經常拔插頭的插座最好用帶開關的。

洗衣機最好不要放浴室,潮,縮短壽命。

7樓:裕敏

工裝工程比較大,家裝一般比較小,!要求方面工裝相對比較高,一個工裝工地完工要裝修公司驗收,房產公司驗收,物業驗收,業主驗收!你看一下就知道了,所以價錢也比較高,!

家裝不同了直接對業主,業主說可以就可以了!工裝不是,一個監理說行,都不算過關!可能大家說遇到的工裝做的裝修都不好,其實要看你買的是什麼房,有些房地產現在給出的中標價好低的了!

裝修公司投標一般都會問清楚質量要求!哪為什麼工裝有這些技術不搶家裝市場,其實不是不想而是沒辦法,一個工裝的管理員低的都萬多元,幾萬元!做一套房才多少十幾萬還給不起管理人員的工資,是無法做的,!

所以無法比的,一個工裝的管理人員管理一個套房不現實!家裝公司好多是去到**請哪人的,不會有自己核心團隊,一個管理管十多個地方,不是對一個樓盤管理!其實如果你是工裝出來的管理人員去家裝公司,家裝公司一定好歡迎!

不過你也不會去,分紅沒工裝多,!工裝一個工地管理好,獎金都夠小的家裝公司一年的利潤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家裝和工裝,最大的區別其實無非面對人群不同,家裝裝修好基本都是業主本人入駐,所以家裝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和喜好進行裝修,裝修效果有很大的侷限性,如:裝修風格,色彩搭配,軟裝等等!而工裝設計

則和家裝恰恰相反,應為工裝基本是面向大眾或者特定的一部分人群,所以根據行業不同、功能需求不同、以及面向的客戶群體不同,裝修設計都會有很大的出入。

家裝設計基本以休息為主,空間的劃分在建築施時,空間功能區劃分就定型了,主要包含:客廳、廚房、臥室、衛生間。而工在設計上,注重空間的舒適感!

而工裝設計屬於商業用途,空間的功能區劃分根據商業用途不同,格功能區劃分也不同。

家裝設計一般主要就是水電氣的佈線和空間的裝飾等,一般涵蓋的內容就是幾。而工裝設計除了家裝設計中要考慮的,還要考慮:消防、**空調、材料等等!涵蓋專案最少也在十幾個!

9樓:應科裝飾

工裝,其實是公裝,你可以理解為公眾區域裝修。

也就是辦公室、店鋪、商場、超市、等一些場所。

10樓:山西華盛築景裝飾工程

工裝的話主要針對於公共空間進行裝修,比如商場、辦公樓、店面、餐飲空間等。

家裝主要針對於客戶的私人住宅進行裝修。

11樓:土巴兔裝修

工裝是因為工程浩大,它需要通過投標來完成,等到裝修公司中標後才能簽訂裝修的合同,簽訂合同後就可以支付整個工程的30%的價款。但在裝修的過程中,但是由於工程價款不足,導致工程中的材料費用以及人工費用不夠的情況,會讓裝修公司非常的頭疼。家裝就是普通的家庭裝修。

12樓:蕭歌娃哈哈

應該是「公」裝吧?指的是公共商用空間裝修,與家庭室內裝修的「家裝」不同,「公裝」不僅有室內,也有室外,更要牽扯到消防、安防、380伏電、監控、電梯、玻璃幕牆等家裝根本涉及不到的專業領域,要求很高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更對工期有嚴格的要求,這就必須做大量的交叉作業,與家裝的按部就班完全不同。

13樓:九毛

公裝是裝修公共場所,家裝就是裝修家庭!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裝是一些比較大型的公共設施的工程性的,家裝就是家庭裝修的意思,包括新房裝修和老房改造,都算是家裝。家裝還分為軟裝和硬裝,軟裝的意思就是,裝修過程中的佈置配飾之類的。硬裝就是一些基礎裝修,包括牆面,地面,門窗,衛浴這些基礎的裝修,全包圓,20年家裝經驗,無論從設計還是施工,都是價效比一流,***服務好。

15樓:山水裝飾集團

工裝是指辦公室、圖書館、博物館、賓館酒店、餐飲娛樂、醫療機構、教育機構等公共服務場所的裝修。和家裝的區別可以從設計、方案、材料和施工這幾個方面來看:

1、設計

不同場所的工裝設計,都裝修設計的要求也不同,而一般工裝涉及的工程量比較大,因此對設計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在選擇設計這一塊時,一定要有針對性的選擇規模大、實力強的帶有專門的工裝部門的裝修公司,比如合肥山水裝飾。

2、方案

一般公共區域的工裝裝修,方案呈現的格局很重要,根據具體的需求如何有效的劃分空間,形成一個流暢的動線是關鍵,這一點在工裝方案中也要極為重視起來。

3、材料

做好設計方案,接下來就是材料的選擇,工裝一般都是對公共空間的裝修,因此材料也要體現環保、健康性,尤其是教育機構、醫療機構等,劣質的材料容易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在材料上絕對不能將就。

4、施工

不同於家裝,工裝施工專業性比較強,對施工團隊的要求比較高,因此一定要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工裝公司,以免產生後顧之憂。

16樓:北京劉方華

工裝的話建議找光子空間表現他們做,感覺不錯,工裝的話還是建議找專業的設計來做。

17樓:星辰九變天

簡單來說,工裝是做整個樓盤的(當然還有商場.酒店.寫字樓等),經驗豐富。家裝是做整個樓盤的其中一套,且愛忽悠人。

公裝和家裝有什麼具體的區別嗎?

18樓:阿樓愛吃肉

一、兩者的範圍不同:

1、公裝的範圍:公裝的範圍尤是指商業場所的裝修。

2、家裝的範圍:家裝品質涵蓋了設計、材料、施工等諸多細節。

二、兩者的特點不同:

1、公裝的特點:公裝由建築裝飾裝修專業承包資質,或者建築裝飾裝修設計與施工一體化資質的企業施工,主管部分是各級建設主管部門。

2、家裝的特點:狹義的家裝指室內裝飾是從美化的角度來考慮的,以使室內的空間更美觀;廣義的家裝:包括室內空間的裝修。

三、兩者的注意事項不同:

1、公裝的注意事項:一般的裝修裝潢公司都涵蓋家裝工程和公裝 工程兩部分,前者講究消費者個人的喜好、個性、特色,而後者則更講究和諧,實用性,公共建築使用者們的感受和滿足各層次客戶的需求。

2、家裝的注意事項:注重整體環境效果。頂棚、牆面、基面共同組成室內空間,共同創造室內環境效果,設計中要注意三者的 協調統一,在統一的基礎上各具自身的特色。

家裝防水的主要部位有哪些,家裝防水有哪些部位需要做防水

水的密度是非常小的,只要有縫隙的地方都會滲透進去,不做好防水,直接影響到整個房子的裝修效果,也許你會說現在暫時還沒發現房屋漏水的問題,時間久了,直接就會造成傢俱家電得到損壞,直接就是一大筆經濟上的損失,這時候要進行重新做防水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家裝防水的主要部位有衛生間 浴室的地面和牆面 廚房 陽臺...

公租房和廉租房都有哪些方面的區別

公租房和廉租房有bai什麼區 du別?1 申請對zhi象不同。廉dao租房的申請物件僅限版於本市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家 權庭,而公租房的申請物件不受區域和戶籍限制。2 收入限制標準不同。主城區申請廉租住房的收入限制標準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450元 申請公租房的收入限制標準為 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

深圳家裝 實木地板常見的缺陷都有哪些

目前在家庭裝修中,使用實木地板在使用過程,如選材和鋪設不當,就會出現一些 常見病 如選材和鋪設不當,就會出現一些 常見病 如蟲蛀 扒縫 響聲 髒板 花臉 起鼓和起翹等,現在就對這些 病症 我和大家談一些診斷的方法 蟲蛀 因為木材裡蟲子的咬蛀,地板表面經常能看到一堆一堆的粉末,令人煩惱。究其原因,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