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和公租房的區別是什麼,保障房 公租房 廉租房的區別是什麼?

2021-04-21 23:36:31 字數 1012 閱讀 2259

1樓:吳老人家

經濟適用房的面積一般比公租房大一點,經濟適用房的申請要嚴格一點,條件與公租房不同,性質也不同,經濟適用房申請時已經是半產權,滿五年後再補一部分土地差額就是全產權,可以上巿交易。而公租房是沒有產權的。

經濟適用房、保障房、廉租房有什麼區別?

2樓:

經適房和廉租房都屬於保障房系列

經適房持有人有產權,廉租房就是租房,沒產權另外你所說的保障房是指限價房嗎?

限價房與經適房類似,持有人都有產權

區別在於,經適房比限價房准入門檻高,買價便宜,但同時如果**的話,經適房比限價房要給國家交更多的錢才行。

3樓:

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房、公租房、經適房和限價房。前兩者是租憑性質,後兩者是產權性質。前兩者不得轉租或轉讓,後兩者5年後可以轉租轉讓。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適用

房,廉租房,還有些地方開發推出的「人才房,限價房」統統隸屬於保障房。保障房:全稱為保障性住房。

其中經濟房適用房,主要保障社會中低收入家庭,廉租房,保障社會低收入家庭、特困家庭、低保家庭,「人才房,限價房」居於經濟房之上。

按照申請條件:

「,限價房」:中等收入,條件相對寬鬆

人才房:主要是本科學歷以上,中等職稱以上。寬鬆,但對學歷有要求經濟房:中低收入,條件相對嚴格

廉租房:低收入,條件相對苛刻

5樓:天使的庭院

經濟適用房和廉租房都屬於保障性住房。廉租房是出租,經濟適用房是**。

6樓:聲愛景興風

經濟適用房有你的房產證,廉租房你只能租沒有你的房產證

7樓:苟熙祿沛若

1.保障性商品房比經濟適用房貴(購入時)。2.

轉讓時保障性住房收費較低。3.保障性商品房不受收入與資產的約束,經濟適用房受限。

4.廉租房是**給錢為窮人租房的簡稱。

保障房 公租房 廉租房的區別是什麼

保障房包括公 bai租房,廉租du房。保障房 zhi保障性住房 保障性住房是指政dao府為中低版收入住房困難家權庭所提供的限定標準 限定 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 經濟適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賃住房構成。這種型別的住房有別於完全由市場形成 的商品房。公租房,廉租房,經濟適用房有什麼區別 經濟適用房是八...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區別是什麼,公租房是什麼意思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區別

1,公租房即公共租賃住房,是指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援,社會各種主體通過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籌集 專門面向中低收入群體出租居住的保障性住房,是一個國家住房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公租房和廉租房已並軌執行,二者沒有區別。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財政部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的 關於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

如何加強保障性住房,公租房以及廉租房的建設

申請公租房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 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 收入 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三 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 縣級人民 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報本級人民 批准後實施並向社會公佈。什麼是公租房和廉租房 盤點公租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