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的開頭結尾主要內容,小學滿分作文開頭結尾大全

2022-08-17 06:20:21 字數 5046 閱讀 1416

1樓:暮靜雨

做一個幸福的人(幸福話題)

幸福是一粒種子,感恩的心是土壤,自信是水源,無私為陽光。將幸福的種子植根於感恩的土壤,用自信之泉澆灌,用無私之光照耀。幸福之樹將茁壯成長,鬱郁蒼蒼。

幸福是一條小船,感恩的心是大海。自信作帆無私為風。將幸福的小船置於感恩的大海,張揚自信的風帆,乘著無私的海風,幸福之舟劈波斬浪,揚帆遠航。(開篇)

其實幸福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當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當我們充滿自信,當我們無私地為他人著想,我們都會驚奇地發現,自己早已被幸福的感覺圍繞,做一個幸福的人,原來很簡單。(銜接)

…… ……(主體)(三個小片段)

用自信之泉澆灌感恩的土壤,用無私的陽光照耀,我們看到幸福的大樹上開出絢麗的花朵,馥郁芬芳。

用無私之風鼓起自信之帆,我們看到幸福的小船滿載而歸,並期待又一次遠航!

懷抱感恩、自信、無私之心,做一個幸福的人。(結尾)

2樓:平安

開頭:孤寂人生,誰來聆聽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來,誰來領略你眼中的精彩?

山青青,水盈盈,彈一曲「高山流水」,震徹群山,激揚層浪。於是俞伯牙與鍾子期共同欣賞這份相遇相知的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結尾: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分享,就學會了生活。

小學滿分作文開頭結尾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開頭: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

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結尾: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誠的交往,會使我們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我們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團結開頭:

每次聽到這首歌「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我總是感慨萬千,特別是在xx事情後,體會更是深刻結尾: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滲入泥土,便會消失不見,可匯聚成河卻是川流不息。如同我們,在許多的困難面前,一個人總是凸顯著單薄,而無法作為,可當我們團結起來,卻可以創造無數的奇蹟。

寬容開頭: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

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而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結尾:

生活,往往紛繁,又常常平淡。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通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諒解開頭:

諒解如一杯清茶,沖淡彼此之間的誤會;諒解像一縷春風,吹化人間隔膜的冰層;諒解像一隻寒梅,預示心靈來春的溫情;諒解是一架彩虹,讓就不相逢的情感放射光彩。結尾:逝者如斯,歷史的浪花淘盡了王朝的恩怨情仇,當今既沒有了一方霸主,也沒有了雄風王者;我們在追求團結、奮進、和諧、平等,我們同樣應該獨守那份恬然與空明,用每一句話沒一種表情向人們昭示諒解,協同人們用諒解交往。

把握諒解,社會便會進步;把握諒解,人類便擁有財富。理解開頭: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

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相互的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結尾:相信總有一天誤會能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因為它由理解來澆灌!

分享開頭:孤寂人生,誰來聆聽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來,誰來領略你眼中的精彩?

山青青,水盈盈,彈一曲「高山流水」,震徹群山,激揚層浪。於是俞伯牙與鍾子期共同欣賞這份相遇相知的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結尾: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分享,就學會了生活。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時,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

分享是一種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時,明白了存在的意義。快樂的分享,痛苦的承擔。在你與人分享的時候,就肩負著一份重任。

讓他更快樂,讓痛苦全部溜走,讓陽光灑滿你的心靈。集體利益開頭:集體,是什麼概念?

集體就是一個團隊,所謂的團結,就是關心集體,熱愛集體、回報集體,下面我就講講、、、、、、結尾:正因為這樣,我們一定要團結團結,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回報

作文開頭和結尾?

4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很多吧,你可能只是沒有找到而已,你去在網上找一下吧,網上有很多這樣的,或者是去買一本作文書,專門關於這方面的。

5樓:

作文的開頭一般是直接點明中心,然後引起讀者的興趣,在結尾的時候照應作文的開頭或者是點題。

6樓:信曉星

作文的開頭一定要精彩。要具有文采性。要吸引讀者,同時要能夠設下懸念。

有道是叫做豹頭。作文的結尾要具有總結性。要和諧穩,要做好呼應使文章結構更加嚴謹,另外在結尾的時候要注意點明中心,深化主題是情感獲得了昇華。

7樓:小樹談澀會

親愛的題主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作文是沒有具體模板的,簡單的開頭歌頌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之類的。

8樓:中山兆能矽

你沒有說明到底要做什麼,所以大家幫不上你。

20篇作文的精彩開頭或結尾

寫事的作文 要有好的開頭結尾 主要內容

關於作文的好開頭或結尾

9樓:紫翅仙子

每天清晨,走到院子裡,迎面撲鼻的是迷人的芳香。花兒把我的思緒帶入了小時候和家人一起種花的美麗時刻。

爸爸在花園裡圍了一個花壇,花的種子自然由叔叔去買了。叔叔買了迎春花、茉莉花、菊花、曇花……一回來,大家興致勃勃起來,心想把空曠的院子變成明媚的花園。

大家開始動身了,有的拿鏟子,有的拿花種,有的鬆土,有序地把花種子種進去,最後澆一些水。特別在雨天,花能更容易種活。

每天天還沒亮,爸爸和我都為花兒澆花施肥,不久種子萌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當颳大風大雨時,有的花像迎春花仍然堅守自己崗位,絕不會枝折根斷。

任大風吹折,只要堅持住,經歷磨難,便能開出永恆的美麗。

第二年到了,庭院裡到處開滿了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粉的像霞,花枝招展,春意盎然。是啊,下什麼樣的種子,就收穫出什麼樣的果實。

如果你希望成功,那麼你就播下成功的種子,如果你希望幸福,那你就播下幸福的種子……一個人如果能種下種子,並且辛勤耕耘的人,必將收穫成功,收穫幸福。

庭院裡的花開香飄飄,五彩繽紛,如此美麗。也許路人會喜歡它的美麗,並希望自己也能成為美麗、有成就的人。然而他們或許知道,花兒是有多麼大的毅力,且要歷經多少次的風吹雨打。

這不禁使我想起冰心的一首詩:「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淚雨!」

是啊!在學習中的我們,生活中的我們,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然而「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們如果遇到困難,應該勇於面對,勇於克服,與一切挫折作鬥爭,那麼成功的花奪就在不遠處向你微笑

作文的開頭結尾並賞析

10樓:丨誰是英雄丨

1、夜,是那樣的靜,夜,有事那樣地暗淡,就連往日調皮的小星星夜一下子不知了去向,望著漆黑的夜,不禁勾起我對那段傷心的回憶。

2、花季下了一場雨,朦朧了我的眼,滂沱了我的情。不知不覺中,我又出了神,思緒又回到了那一天。

3、點選歲月的滑鼠,我記憶的熒屏上就呈現出一幅幅五彩斑斕的畫面。暮然回首,昔日的酸甜苦辣一幕幕浮現在眼前。其中,一件事卻令我記憶猶新。

4、夜深了,當天空高掛的明月把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寒風微微地掠過窗前的枝頭,使人感到一陣寒意。這又讓我想到了那張畫滿紅叉的月考卷。

5、時光無言,卻在無聲處聽到最動聽的訴說;歲月無痕,卻總在不經意間鐫刻最美麗的容顏;在花開花落的輪迴中,我回望成長的課堂,至今那件事還讓我刻骨銘心。

6、余余落暉,我愛晚霞最紅,涓涓潺水,我拘一簇最清的;回憶成長的足跡,我不忘那早到的滋味。

7、恍惚間,又想起那件往事,猶如一縷煙雲,在我眼前嫋嫋升起,那淡忘的往事又慢慢清晰起來。

8、時光如流水,匆匆的,向歷史的長河默默流去。那件事,雖然已成為了歷史,成為了記憶,卻一直在我心中揮不去,抹不掉,忘不了。

9。時光荏苒,歲月無痕,當我們暮然回首,翻閱自己的心靈,發現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溫暖和美好。他們像細雨一樣洋洋灑灑飄落在我們身邊,令我們感動。

10。走進歲月的長廊,翻開生命的相簿,重溫曾經讓我心動的一瞬。

11。「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每當聽著這首歌,心裡便生起一股感激之情。歲月之船,悄悄滑遠。記憶的空隙,流下一抹淡淡的回憶。

12、日子總像指尖流過的細沙,在一週悄然滑過,而那曾經打動過我們的愛和歡樂,卻夾雜在記憶中歷久彌新。

13、秋日的夜晚,我拿起那件舊舊的毛衣,回憶裡飄過一絲熟悉的味道,暖暖的,有如愛的滋味,煥起了我記憶深處的感動。

14、踏一條幽徑,聞著丹桂飄香的氣息,王者天空中飄零的落葉,我的思緒又飄飛到了那一天。

15、雨過天晴,仰望天空,望見那一條跨天際的彩虹,這是老天爺的微笑,笑得那麼慈祥、溫柔,讓我想到了那甜蜜歡樂的時光……

關於描寫挫折作文的開頭和結尾,內容不要太多,謝謝了,急用

11樓:紫月幽靈魔

開頭:bai

---------------------------------

人生的旅途不是一帆du風順的zhi,「自古名人多磨難dao」。名人之所以成為名

專人,屬大多經過逆境的種種挫折。他們面對逆境,不怨天尤人,不誤用嘆哭泣;咬緊牙關,奮力抗爭以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戰勝逆境,成為勝利者。

我們都應勇敢直面逆境挫折,用它來磨鍊自己奮飛的翅膀,最終使自己成為一個成功者。

結尾:-------------------------------

經受挫折是必修課,但也不是讓自己經常陷入挫折之中。

因此,我們面對挫折只要認真分析原因,正確面對,採取措施改變挫折,同樣可以變逆鏡為順境,變失敗為成功。

12樓:劃破流星吶喊

人生活在這個世抄上,不可能都是一帆bai風順的,或者

du遇到困難,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變故,zhi或者遇dao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失望,甚至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

《答卷》作文大概提綱的主要內容

人生就是一張 答卷.它上面有選擇題,填空題,判斷題和問答題,但它又不同於一般的答卷.一般的答卷是用手來書寫,人生的答卷卻是用行動來書寫.人生中的第一道題是選擇題.當父母給予我們生命來到這世界時,我們就面臨著無數的選擇.當我們面對 的歹徒時,我們是選擇大義凜然,挺身而出,還是抱 著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

描寫水仙花的作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寒冷隨冬而去,溫暖伴春而來。初春時節,又到了水仙花一展風采的時候。我愛水仙花。每到冬末春初,媽媽總會買來一盆水仙花,擺在陽臺上。春天即將來臨的時候,水仙花翠綠的葉上長出了許許多多圓鼓鼓 硬邦邦的花骨朵兒。碧綠的葉緊緊裹住雪白的花瓣,不讓花兒綻開美麗的笑臉。終於有一天,隨著 啪 地一聲脆響,葉子從頂端...

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優秀開頭結尾排比句

小學的生活下一幅畫,五彩美麗,小學的生活像一條小河,清澈美好,小學生活像一條彩虹五彩斑斕。難忘的小學生活 開頭和結尾 開頭 歲月如歌,催人奮進。時間就是那樣匆匆,而我們又在匆匆中度過了六年。時間來得快,去得快,看不著,摸不透,在你不經意間溜走了。回想起小學六年的生活,彷彿昨日的雲霞,真美 彷彿一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