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作文開頭結尾,好的作文開頭和結尾五年級摘抄大全

2021-03-04 06:59:30 字數 5738 閱讀 6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考的,往年考過的《父親的愛》

開頭: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

結尾:啊!爸爸,我想告訴你,我也愛你。

《我好想——》(我好想有一雙翅膀)開頭結尾都是:我好想有一雙翅膀,可以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

《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人》開頭: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人 這個給我留下印象深刻的人,不是名揚海外的大明星,也不是到外國留學歸來的高薪才 子。他只是一個***。

結尾:他在我心中的形象變得高大起來,成了我心 中印象深刻的人,也是我最尊敬的人。

《一件難以磨滅的事》開頭1、: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磕磕絆絆,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們回味和感動的事吧……走進歲月的長廊,翻閱生命的相簿,重溫那曾今令我感動的瞬間…… 結尾:那一幕幕瞬間,如今會為,人會深陷那張感動的網……觸及到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開頭2、從易到難,從少到多,從簡到煩……總有那段經歷的過程,合深印在上面抹不去的印記……從稚嫩到成熟,如今的我,已不再是那個天真的小女孩(頑皮的小男孩)……

結尾:成長的一路上,如今再次回首那段路程,一路走來深一腳淺一腳的坑坑窪窪……這一切的一切,才讓我成長。

《選擇——》(選擇信念)開頭:信念是人們心中的希望,他能喚起人們對美好事物的嚮往,激勵人們擺著不折不撓的追求。結尾:

信念就像一隻鳥兒,在黎明前,大地仍然處於黑暗的時候,它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在人生坎坷的旅途中,有人迷失了自我,信念堅定了他們的決心,燃起希望的燈火,成為照亮前途的燈塔。一個人、一個國家,乃至一個民族就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定的信念。

只要堅定信念,成功大門永遠向我們敞開。擁抱信念,成就美好明天。

《母愛》開頭:母愛是水,清洗心靈的水;母愛是山,讓你依靠的山;母愛是風,吹散失望的風;母愛是雷,衝擊人生的雷。結尾:

母愛不只是水呀、風呀……她更是天底下最偉大的力量。孟母、女媧等人類的良母,啟示著人間還有另一種財富——那就是母愛。

《給xx的一封信》(給父母的一封信)開頭:你們好!時間流逝,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連我自己也無法相信自己長這麼大了!

看到你們那飽經風霜的面容,我知道這是真的!是你們瀝盡心血為我鋪築的路!  結尾: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母是一本古老的書,即便我用盡一生,也無法讀完……

《我愛讀書》開頭:從書籍中汲取知識和力量,是人生之必需。每個人從一出生開始,就在不停地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以便將來在社會上更好的立足。

結尾:讀書使我增長知識,正因為有了書,我才知道有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正因為有了書,我才發現世界有這麼多的故事,有這麼多的人。我喜歡書中的內容,幽默的,悲傷的,悽美的······

我愛讀書,讀書使我的人生充實而從容,悠閒而舒適,安靜而豐富,讀書使我快樂。

點到為止,如果你們考的不是這些,我也沒辦法,我不可能神機妙算,我盡力了

好的作文開頭和結尾五年級摘抄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冬天雖然冷了點,但好玩的的就天上飄飄灑灑的雪花數也數不清,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30的晚上,偷餃子的事就讓人回味無窮

結尾:偷餃子可真好啊,偷著不卷是餃子,還跟玩了一家人的溫馨

3樓:8極度深寒

認真,想好內容,開頭結尾。

4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也。你要我去**玩玩吧。你要我去**玩玩吧。你要我去**玩玩吧。你要我去**玩玩吧。你要我去**玩玩吧。你要我去**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一些事都如流水一樣沖走了卻有一件事情讓我無法忘懷

五年級作文精彩開頭和結尾

6樓:隋元廣

一、精彩開頭:

苦,不是好滋味。人嘗膽汁、黃連,其味即苦也。然而,偏就有臥薪嚐膽者,明知味苦,定要嘗之。

何故?用以勵志也。苦行、苦鬥、苦戀、苦苦地折磨自已,堅忍、執著,心甘情願、鍥而不捨,「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苦,至此便成為一種鏡界。為追求一種目的,達到一種鏡界,雖苦猶樂,甘之如飴。苦之極,亦樂之極也。

讀書之苦樂亦如此也。就本人自身而言我看過很多書,所以我也愛書,自然知道讀書的苦與樂.

善良,像一顆綴在葉尖上的露珠,也許它很小,但它可以滋潤一朵花並讓它美麗的開放;善良,像一座草屋,也許它很破舊,但它可以讓疲憊無助的旅人過一個平安的夜晚……朋友,當你向他人伸出援手時,你便是在善待自己

擁有夢想可以創造奇蹟,擁有夢想,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天空;擁有夢想,一片小小的樹葉,可以裝點整個春天;擁有夢想,一葉小小的扁舟,可以驚動一片海洋。小小的心靈,大大的夢想,一步一步努力,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的天空。

雖然你現在還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雖然你現在只是涓涓細流,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雖然你現在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之後,終會佔有藍天。

如果只看到太陽的黑點,那你的生活將缺少溫暖;如果你只看到月亮的陰影,那麼你的生命歷程將難以找到光明;如果你總是發現朋友的缺點,你麼你的人生旅程將難以找到知音;同樣,如果你總希望自己完美無缺,假設你的這一願望真的能如願以償,那麼你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

陰沉的天空扯來一片烏雲掩住了自己憂傷的臉。鮮紅如血的分數,像把圖釘灑在我的心上,再一個個被用力地踩了進去。

風停了,雨住了,月亮出來了。我從她閃爍的雙眼中看到了光明,似乎她就是天空的那輪明月。我用力地點了點頭,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二、精彩結尾:

太陽偏西了,我們也有點累了,便一起乘車,帶著在筆架山遊玩的快樂,踏入歸途…… 這次蛋殼實驗真是太有趣了!不但鍛鍊了動手的能力, 而且還從中明白了「力的集中與分散」的道理,收穫太大了!所以我喜歡這樣的實驗!

這件事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我卻銘記不忘。事情雖然小,但它給我的啟發卻很大,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人不論做錯了什麼事,只要認識到錯了,而且敢於承認,勇於改正,那就一定有新的開始,一定會進步的。

我們終於和好了,而且通過這件事,更讓我們明白了以誠相待,寬容諒解才是友誼的基礎。朋友,您說是不是這樣啊?(也可以這樣說:「朋友,難道您不這樣認為嗎?」)

讓沙塵暴來得更猛烈些吧!喚醒人類沉睡的環保意識,否則人類將被迫用自己的毀滅來贖罪。否則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是人類的眼淚,地球上的最後一粒砂將是埋葬人類的墳墓。

三、不同話題的作文結尾

感    恩

開頭: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

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結尾: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汙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給   予

開頭:花葉搖擺,當給別人送一片綠:花朵盛開,當給別人捧一陣香,因為,當你把生命放進了別人心裡,關懷他們一些,幫助他們一些,你的生命之花便會在別人心中常開不敗,溢滿心香。

結尾: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心胸寬廣

開頭:雨果說:"比陸地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寬廣的是人的胸懷。 結尾:心就是一個人的翅膀,心胸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7樓:凌霜御風

你好!精彩開頭和結尾:

希望採納,您的採納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五年級作文開頭結尾好詞好句

8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 。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佈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臺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2、 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3、 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

,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4、 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湧。

5、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6、 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累累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鍊後的結晶。…………(

) 7、 倘若希望在

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8、 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

,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9、 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飢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茅 丹

10、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盪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11、 憂鬱的心情蒸發了。 12、褪色的記憶。 13、硝煙又在和平的家中燃燒。

14、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

如流水劃過

。 15、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16、我完全讀懂了父母的心。

17、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鉅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張維維

18、當枯黃的秋葉

時,深秋飄然而立校外,月光下,父親的影子拉得很長,碩大的風衣將瘦骨嶙峋的父親裹了進去,我心頭一陣酸楚。……………………………………林晶瑩

19、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

一樣,永無止境。

20、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21、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顧緯亞

22、,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23、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24、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25、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夾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26、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託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臺階上,腦海裡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五年級期末成績單怎麼查,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在網路上是問不出答案的。小學期末成績查詢最佳辦法是問自已的年級班主任。可以打 諮詢,也可以與班主任當面交流。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在網路上是問不出答案的。小學期末成績查詢最佳辦法是問自已的年級班主任。可以打 諮詢,也可以與班主任當面交流。...

二年級期末考試的作文是什麼,期末考試作文是什麼,二年級

的期末複習計劃是這樣安排的 語文 數學 英語 語文複習計劃 第一 我每天放學回家以後,認真的閱讀學過的課文,讓背會的我一定背會,不能馬虎。第二 把不會寫的生字和我每次考試愛出錯的字,多寫幾遍,讓它和我永遠是好朋友,爭取不再寫錯它們。第三 我要把學的古詩全部會背會寫,不出錯。第四 把每一篇課文的好詞好...

語文五年級下冊期末考試的作文是什麼

這個得看你是哪個地方的了,一個地方出題一個樣。我看你還是多看看作文書或平時養成寫日記的習慣,都是鍛鍊寫作文能力的。你個沙雕每個地區卷子不一樣的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考試一般考什麼作文?一般來說的都是寫事 寫人的文章,像今年我五年級期末考試的卷子就出了兩個題目。回一.題目 遊戲的童年答 要求 1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