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收益資本化是什麼意思,收益的資本化規律是什麼

2022-08-17 03:30:24 字數 3733 閱讀 6020

1樓:郭麗坤

1、任何有收益的事物,其實他不是一筆,放出的貨幣,甚至也不是真正有一筆實實在在的資本,存在,都可以通過收益與利率的對比而倒過來算出它相當於多大的資金,額,這習慣稱為資本化,這裡所謂的,利率也稱利息率,是指,借貸期滿所形成的利息額與所貸出的本金額的比率,西方的也稱之為都回報率,報酬率。

2、在,一,工資,的資本範圍內,比如一個人的年工資為2400元,按照資本化的思路,這個人可視為取得2400元,收益的資本,額,一,年平均利率為5%計算,這個金額就是4萬元,在經濟學中,人力資本,被視為一個經濟範疇,工資之類的,貨幣收入,被視為,日晷資本的所得。這個資本則是由為了增進一個人的生產能力而進行的投資所形成的。

3、資本化發展發揮作用的突出的領域是有這樣正確的**形成4、可以以土地為例土地本身沒有決定自身**大小的內在一句,但土地可以有收益。比如一塊土地,每畝的平均收益為100元,假定利率5%,咋這塊土地最後一每畝2000元的**成交,如果土地收益的預期不變,二市場平均利率便比如變成10%,那麼。地價將**一半這就是在市場競爭過程中土地**形成的規律。

2樓:辰樂團威武

收益的資本化:指任何有收益的事物,都可以通過收益與利率的對比倒算出它相當於多大的資本金額,使一些本身無內在規律可以決定其資本金數量的事物,也能從收益、利率、本金三者的關係中套算出資本金額或**。

b=p*r其中,b為收益;p為本金;r為利率。

如果知道收益和利率,就可以利用這個公式套算出本金,即:p=b/r收益資本化在經濟生活中被廣泛地應用。

例1:地價=土地年收益/年利率

例2:人力資本**=年薪/年利率

例3:****=**收益/市場利率

收益的資本化規律是什麼

3樓:海邊小仙仙

表面資本化使本身無法估計價值的事物有了**。

資本化發揮作用最突出的領域是有價**的**形成。以及土地買賣與長期租用、衡量人力資本的價值。

什麼是收益資本化理論?

4樓:守護結界

收益資本化是 通過收益與利率的對比而倒過來算出有收益的事物(不論它是否是一筆貸放出去的貨幣金額,甚至也不論它是否是一筆資本)相當於多大的資本金額,習慣地稱之為「收益資本化」。即:p=b/r (p:

本金,b:收益,r:利率)。

什麼是收入資本化方法?

5樓:阿信的風信子

收入資本化方法即收

益資本化法。

收益資本化法是將企業未來預期的具有回代表性的相對穩定答的收益,以資本化率轉換為企業價值的一種計算方法。

通常直接以單一年度的收益**為基礎進行價值估算,即通過將收益**與一個合適的比率相除或者將收益**與一個合適的乘數相乘獲得。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收益資本化吧?bai

根據公司提du供的資產負債表zhi進行估算

。基於一dao個公司的價值版是公司所有的投資人對權於公司資產要求權價值的總和這一認識,人們最初是根據公司提供的資產負債表來評估一個公司的價值,即把投資人要求權的賬面價值,包括債務、優先股和普通股的價值直接相加。

「資本化利息」是什麼意思?

7樓:海賊王的鄰桌

利息資本化(capitalization of interests) 將借款利息支出確認為一項資產。需要相當長時間才能達到可銷售狀態的存貨以及投資性房地產等所發生的借款利息支出,亦是利息資本化的範圍。

會計準則規定,借款費用應予資本化的資產範圍是固定資產,只利息資本化有發生在固定資產購置或建造過程中的借款費用,才能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予以資本化。

發生在其他資產(如存貨、無形資產)上的借款費用,不能予以資本化。應予資本化的借款範圍為專門借款,即為購建固定資產而專門借入的款項,不包括流動資金借款。

而稅法則規定,納稅人為購置、建造和生產固定資產、無形資產而發生的借款,在有關資產購建期間發生的借款費用,應作為資本性支出計入有關資產的成本。

納稅人借款未指明用途的,其借款費用應按經營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佔用資金的比例,合理計算應計入有關資產成本的借款費用和可直接扣除的借款費用。

8樓:漫唱馬佳文敏

因為這是專門借款,對於專門借款計算資本化利息時,不以資本的支出為依據進行計算,而是要在開始資本化時點將全部借款費用的利息全部進行資本化處理,這是專門借款資本化與一般借款資本化的不同點。

什麼叫利息資本化

9樓:不是小號

利息資本化(capitalization of interests) 將借款利息支出確認為一項資產。需要相當長時間才能達到可銷售狀態的存貨以及投資性房地產等所發生的借款利息支出,亦是利息資本化的範圍。

會計制度規定只有在同時符合以下3個條件時,利息才能開始資本化:資產支出已經發生;借款費用已經發生;為使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所必要的購建活動已經開始。

而稅法規定的利息開始資本化時間則為借款發生日。

會計制度規定,當所購建的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資產已經達到購買方或建造方預定的可使用狀態),應當停止其借款費用的資本化。所購建固定資產是否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可按以下幾方面進行判斷:

(1)固定資產的實體建造(包括安裝)工作已經全部完成或者實質上已經完成;

(2)所購建的固定資產與設計要求或合同要求相符或基本相符,即使有極個別與設計或合同要求不相符的地方,也不影響其正常使用;

(3)繼續發生在所購建固定資產上的支出金額很少或幾乎不再發生;(4)如果所購建固定資產需要試執行,則在試生產結果表明資產能夠正常生產出合格產品時,或試執行結果表明能夠正常運轉或營業時,就應當認為資產已經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

10樓:獨言影視

利息資本化將借款利息支出確認為一項資產。需要相當長時間才能達到可銷售狀態的存貨以及投資性房地產等所發生的借款利息支出,亦是利息資本化的範圍。

比方說你現在向別人借了200000來蓋房子,你需要還給他利息5000。雖然你建房花了200000,但實際上你要還那個人205000,也就是你蓋這個房子花了205000,所以你蓋的這個房子面值205000,那5000元利息也確認為你房子資產的一部分。

會計準則規定,借款費用應予資本化的資產範圍是固定資產,只有發生在固定資產購置或建造過程中的借款費用,才能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予以資本化。發生在其他資產(如存貨、無形資產)上的借款費用,不能予以資本化。應予資本化的借款範圍為專門借款,即為購建固定資產而專門借入的款項,不包括流動資金借款。

11樓:

就是你現在要蓋個房子,但是你沒錢,你向別人借了10000,哪個人說利息100。你建房花了10000,但是你要還那個人10100,所以你實際蓋這個房子花了10100,所以你蓋的這個房子面值10100,那100元利息也確認為你房子的一部分,(確認為資產的一部分)。

將借款利息支出確認為一項資產。需要相當長時間才能達到可銷售狀態的存貨以及投資性房地產等所發生的借款利息支出,亦是利息資本化的範圍

12樓:傲嬌

資本化是指將發生的支出計入資產的成本,而不是計入期間費用(費用化)。

如果借款的利息符合資本化的條件,應將借款利息計入資產的成本:借:在建工程(而不是「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或銀行存款)

補充:借款費用符合資本化的條件:1、資產支出已經發生;2、借款費用已經發生;3、為使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或可銷售狀態所必要的構建或生產活動已經開始。

13樓:我意也孤

我 幫 你

現時收益率是什麼意思呢,收益率是什麼意思

現時收益率是債券的年息除以債券當前的市場 所計算出的收益率。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所說的這個詞語,是屬於cfa詞彙的一個,掌握好cfa詞彙可以讓您在cfa的學習中如魚得水,這個詞的翻譯及意義如下 年收益 利息或股息 除以 顯示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cfa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

什麼叫投資收益,投資收益是什麼意思?

企業在一定的會計期間對外投資所取得的回報。投資收益包括對外投資所分得的股利和收到的債券利息,以及投資到期收回在或到期前轉讓債權得款項高於賬面價值的差額等。投資活動也可能遭受損失,如投資到期收回的或到期前轉讓所得款低於賬面價值的差額,即為投資損失。投資收益減去投資損失則為投資淨收益。隨著企業握有的管理...

「複合年化收益率」是什麼,什麼是複合年化收益率

年複合收益率就是指年複利計算的收益率。複合收益率一般是按照一個週期來計算,年複合收益率的週期為一年。年複合收益率的一般公式為 年複合收益率 期末資金 期初資金 期初資金。b s模型對歐式認購權證 的計算公式為 其中 c 認購權證初始的 x 權證的行權 s 標的 的現價 t 權證的有效期 r 連續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