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或理財產品裡面「年化基準收益率」是什麼意思

2021-05-03 21:52:26 字數 677 閱讀 9198

1樓:hin社會

基準收益率又名基準折現率,是企業、行業、投資者以動態觀點所確定、可接受的投資專案最低標準的收益水平,即選擇特定的投資機會或投資方案必須達到的預期收益率。基準收益率是投資決策者對專案資金時間價值的估值,既受到客觀條件的限制,又有投資者的主觀願望。基準收益率主要取決於資金**的構成、投資的機會成本、專案風險以及通貨膨脹率等因素。

基準收益率表明投資決策者對專案資金時間價值的估價,是投資資金應當獲得的最低盈利率水平,是評價和判斷投資方案在經濟上是否可行的依據,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引數。

基準收益率的計算公式可歸納如下:

ic = (1 + i1)(1 + i2)(1 + i3) − 1式中,ic為基準收益率;i1為年資金費用率與機會成本之高者;i2為年風險貼現率;i3為年通貨膨脹率。

在i1、i2、i3都為小數的情況下,上述公式可簡化為:

ic = i1 + i2 + i3

在按不變**計算專案支出和收入的情況下,不用考慮通貨膨脹率,則:

ic = (1 + i1)(1 + i2) − 1由上可知,基準收益率是由多種因素決定的,是隨上述諸因素的變化而變化的,基準收益率的確定具有一定的難度。但基準收益率的大小則是採用淨現值法的關鍵,它決定了專案的取捨。因此,作為投資者來講應慎重確定基準收益率的大小。

銀行理財產品和**有什麼區別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如何,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怎麼算

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一般是4 5 在考慮收益的時候應同時考慮到風險,收益越高,風險越大 定期存款利率,3 6 之間。銀行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計算公式 預期收益金額 投資金額 預期年化收益率 投資天數 基本天數。舉例,某銀行4月10日開始募集的某款理財產品,起售金額為5萬元,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25 投...

銀行的理財產品中,年化收益率是什麼意思

銀行理財產品有不同的期 限,比如三個月 六個月等,對應著不同期限的收益率,比如三個月的收益率是3 但這個收益率跟銀行存款不好比較,要換算成年收益率容易比較一些。所以材料裡一般都列出換算成年收益率,可以很容易的跟銀行存款進行比較,從而決定是否購買。比如,如果三個月收益率是3 那麼年收益率是12 銀行的...

理財產品年化收益12可靠嗎,個人理財產品年化收益10處於一個什麼樣的風險水平?

若是我行現發售的個人理財產品,一般都不保證本金 6906 8136除外 也不保證收益,收益和本金均可能因市場變動而產生損失,建議您選擇適合本人風險承受能力的產品進行投資。很普遍的,大部分都在這個左右吧。投寶網短期3個月的也是這麼多。一般超過16 的要慎重考慮了。現在有些p2p理財產品的收益會有這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