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出來工作好嗎,初中畢業找工作難嗎 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2022-08-16 23:40:20 字數 6222 閱讀 2720

1樓:上海_英才網

初中畢業出來肯定是不好找工作的。要麼就是打雜要麼就是做普工。也許要熬個五六年或者更久,高強度的工作你受得了嗎?

雖然說現在學歷不怎麼重要。但是那是你求職的門檻,沒那個東西你連門都進不去啊,還談什麼發展呢

建議趁現在年輕多學點知識,這是基礎。

剛出來真的很難,勸你還是好好讀書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初中畢業了不想在念書了 就出來學一門手藝 以後就靠它養家 但是前提你的選好現在什麼才是最熱門的 但是我的建議你還是繼續上學

3樓:誰的掌紋誰的傷

不好,年齡不夠沒有文憑一般正規公司不接受,成績不好,學習專職專案都可以的,

4樓:撒旦法續保時

感覺最好是學一門技術出來最好,比如說廚師、程式設計等技術,這樣出來好找工作,廚師可以到新東方,電腦可以到新華

5樓:兔淺淺

初中畢業出來一般來說是不好找工作的 關鍵是學好一門技術 然後自己學習 自考拿個本科畢業證! 自己的前途是需要自己打拼的!

6樓:古大帥鍋

看情況嘍!家庭不好就出來。家庭好的就去上技校

7樓:桃裡

說實話有點不太好,而且對以後談物件沒有好處。畢竟現在這個社會對學歷的要求還是蠻高的,至少是個大學學歷

8樓:

不好不管如何把學上了吧

做哪行都不容易,先長長知識吧,要不然以後後悔都來不及

9樓:蹬蹬

除非有社交天賦或走後門、超強自學能力、一技絕活之外,很難有穩定工作。

10樓:

要看你入哪行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11樓:happy以禮相待

不太好,現在找工作很難的,

初中畢業找工作難嗎?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初中沒有考上理想中的高中,一定不要出去打工!

初中畢業也就十五六歲的年紀,沒有技能、沒有學歷,更沒有社會經驗,如果此時過早得進入社會非常容易誤入歧途。在農村,尤其是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家長會認為,早點讓孩子工作還可以為家庭減輕一些負擔,他們認為上學畢業之後就算上班也賺不了多少錢,還不如出去打工,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勢確實不太好,但只體現在某個行業,有些行業的就業形勢還是很不錯的,比如汽修行業。

初三如果沒有考上好的高中,還是要建議繼續上學。如果對傳統的理論課程不感興趣的話可以到專業的職教學校學一門技術專業。目前技能型人才尤為緊缺,尤其是當你學習了一項熱門技術,進入了一個蓬勃發展的好行業,那麼將來你的腳步會走得更遠。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作為現在的熱門行業,發展前景很廣闊,去職業技能學校學習專業廚藝,畢業後就是各大酒店最需要的人才,不愁就業,隨著資歷越深,薪酬越高,可以說是升值空間很大的職業。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其實現在掙錢的行業有很多,比如設計行業、it行業、電商等,但是這些專業只是提供給你一個好的平臺,能讓你有更多的機會,最終要看的還是自己的能力

15樓:allin小白

現在的社會形勢很看重學歷的,沒有一定的文化水準,只能去做最普通低階的工作了,而且對你未來的發展會相當不利。建議你去學點技術吧,不然真的很難混社會。

16樓:小豬快跑

初中畢業找工作不難,但是找好工作不容易,女孩子的話要活潑開朗腦瓜子聰明一些還是比較容易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的,不管是進工廠還是去做服務業,前期和別的初中生差不多,但是上升得比較快,男孩子的話普遍難找好工作了,只能當個普工

17樓:

還是去念點書吧 做普工是拿命換錢,不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要找好工作恐怕很難。

當然,現在各處缺工厲害,要找工作還是很容易的,主要是要捨得吃苦。

比如搬運工及建築工,工資直達白領,但累死累活。

比如繡花工、印花車、縫紉車工,工作還是累,時間長,沒有搬磚那麼累,但也讓人夠受的了,只是工資比較低。

最好的還是找個職業學校培訓一下,然後有針對的出來具體找工作。但初中畢業、培訓以後出來,還是很難找到收入高的工作。

19樓:年年

初中畢業?那你只能去做普工了

20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個人建議,初中畢業沒有高學歷,只有靠技術,然而當下什麼技術熱門呢?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檢修養護技術開始井噴式發展。所以現在汽車行業前景是非常可觀。

初中畢業證在外找工作有用嗎?

21樓:朝著江河走

當今社會初中畢業證基本沒用了,最起碼也得高中文憑

22樓:匿名使用者

難,保安都要高中畢業,你學個理髮吧

23樓:和顏悅色

沒用,現在有大學畢業證沒有工作經驗也一樣難找工作

初中畢業生找工作難嗎?

2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畢業,找工作肯定很難呀,第一個你沒有技術,第二個你年齡不足的。第三個,你沒有學歷都是不成的。所以我還是選擇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熱愛的技能去學習,這樣的話不僅有技能,還有學歷一舉兩得啊,畢業以後工作肯定會很好找。

25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初中畢業想找一份好工作太能了、x現在很多公司的學歷要求都是大專以上、個人建議你還得繼續深造吧、如果成績不理想選擇學一門技術也是可以的畢業後學歷和技能都能拿到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我覺得這個年齡才初中畢業 還沒成年,不要著急的踏入社會,在者踏入社會需要一定的技能,所以你不能著急的踏入社會 而是去接觸新的事物 學更多的東西,現在的社會飛速發展 也有很大的原因跟網際網路分不開的,我們的吃喝住行都少不了網際網路,你可以看看你有什麼想發展的特長,或者感興趣的,又或者是社會上急需的人才和事物,網際網路這方面我覺得是一條很不錯的道路,以後的發展空間很大,比如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動漫設計,都可以啊,最主要希望你可以認識到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努力的朝著這個方向走去,好好想,好好學喔!

2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男孩子初中畢業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這個年代想找工作還是需要技術的,所以可以學一門熱門技術,工作更好找,男孩子建議學習汽車類的專業,專業種類多,工作跨度廣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我們都知道,工作比學校可以學到的東西其實要多很多,所以很多人都想直接去工作,但是自己沒有關於這方面基礎的知識和能力,那肯定是找不著工作的,就算託關係,找著了工作,但是你關於這方面什麼都不會,那也會被慢慢淘汰的

所以建議先在學校學習幾年,先把基礎打牢固了,學紮實了,有了基本的就業能力了,再去工作,再精深研究

29樓:花兒對我笑

比較難,現在要不有技術要不有學歷。初中畢業達不到要求很難找工作。可以學個技術再去工作,有一技之長傍身,未來比較有發展。

3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其實現在掙錢的行業有很多,比如設計行業、it行業、電商等,但是這些專業只是提供給你一個好的平臺,能讓你有更多的機會,最終要看的還是自己的能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畢業工作也不難找,只是找不下好的有技術含量的,不掌握一門手藝,你現在可以靠體力吃飯,將來,年紀大了就幹不了了,最好還是學一門技術,乾的越久越吃香,不用擔心以後年紀大了,掙錢難了。而且將來的發展空間也挺大的。

32樓:笨熊戀蘭

初中畢業在現在高學歷普遍的情況下,或許條件的確是差了一點的,也只能那麼去理解。工作難不難找,主要看你找什麼工作了,有很多以體力為主的應該沒有那麼高的要求

33樓:番茄不愛雞蛋

沒有好的學歷想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還是比較難的 我覺得還是學個什麼技術活好的手藝以後也比較好就業

34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年齡小,外出打工學歷不夠,經驗不足,工作是很辛苦的,而且工資待遇彽。同時剛走出學校大門,也不適應社會的發展。從長遠來看,自己去學一門技能,可以終身受用。

目前的it專業,現在學這塊還蠻吃香的啊 ,不僅好找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還好

計算機專業。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計算機方面的人才需求量特別多。

而且關於計算機方面的專業也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的選擇。

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來官網瞭解一下

3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這要看找什麼樣子的工作了,沒有學歷,沒有經驗的話只能是一些體力方面的工作了,只要勤勞就餓不著,可是總要有個追求吧,還是學點東西比較好,一輩子還很長要有一個長期規劃的。

36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現在初中畢業的學生都是在考慮著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但是據當今社會發展趨勢來看,雖然說有著很多的選擇,行業多,代表選擇性多,並不代表每一種行業都是適合你的;廚師行業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對於現在的很多企業來說,也是非常急需要這種人才,當然在於國家餐飲業來說也是非常緊缺型人才。要學的話,就學川菜,因為川菜的人才最缺乏。

3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還是比較難的,尤其是體面些的工作,建議先在學校學習幾年,先把基礎打牢固了,學紮實了,有了基本的就業能力了,再去工作,再精深研究。如果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可以考慮給自己制定一個升學計劃,學校錄取分數線並不高,比較好考,畢業後也是本科學歷,這樣不就更容易找到工作了嗎。

初中畢業的女孩找工作什麼好!

38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根據自身的性格特點來,比如女生天生的敏感性,細膩,富有感性是女性的特點,就非常適合做設計製作之類的工作,而遊戲動漫是近年發展最為火熱的產業,所以女生學習動漫動畫設計製作專業技術是最好的選擇。有關動漫人物的設計、情節和場景都需要大膽的想象,作為女性在這方面優勢與男生。其次女生對色彩的把握。

在色彩搭配,衣物搭配和人物表情設計方面,女性具有明顯的優勢。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遊戲動漫製作團隊為什麼必須有女性參見的原因。不建議去學電子商務、會計等專業,這些專業看起來挺好,但學歷要求還是相當高的,至少是大專也上才,而且還是比較不錯的大專才能找到對口的,而且學歷低,在公司裡不受重視,待遇也不高。

建議去學市場營銷等銷售類的,畢竟是女生,而且專業要求不怎麼高,只要你有能力,能把產品賣出去,就會拿較高的工資,受到好的待遇!

你好,請問剛剛初中畢業可不可以求職。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求職也只不過是些不正當的單位,可以上技校啊

41樓:ok萬通汽修學院

如果非要求職也可以,但都不正規吧!這也算是童工的!所以還不如去學一門技術!汽車現在都很火,發展前景也很強勢,以後畢業也不擔心找不到工作。希望對你有幫助

42樓:tw萬通汽修

這麼小初中才畢業為什麼就想到求職,認真讀書吧!或者學一門火的技術也不錯,汽修怎樣.市場大,容易發展,又需要技術人才,只要你技術好賺大錢不是夢哦,考慮下舍

初中畢業的人很難找工作嗎?

4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很多,你可以選擇復讀初中,然後再考高中,不過這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的同學確實不想讀書,那就會多浪費一年,因為,既然不喜歡,考高中也就沒意義。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初中畢業,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室內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動漫影視設計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初中畢業讀職高好嗎,初中畢業 讀職校好嗎?

現在,職業技術學校被學生和家長納入了升學選擇範圍之內,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願意選擇一所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就業壓力本身就很大,對學生群體而言,不管是高考還是和中考,每年的畢業生數量都是不斷在增加的。如果學生成績好的話,他們可以沿著 初中 高中 大學 就業 的方向前進,如果成績...

請指點女孩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工作好安排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適合別人的技術不一定就是適合你的。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系統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人最可怕的就是對生活沒有一點規劃,別人說什麼你就做什麼,這樣最容易迷失自己。如果你是初中畢業的話,建議你能讀高中的話,儘量先讀高中,高中畢業學技術也是完全來的及的,如果實在...

初中畢業找什麼學校好就業,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好就業?

你好,其實初中生畢業之後可以學習專業有很多,主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現在汽車行業是朝陽產業,也是熱門的專業,像汽車美容 汽車保養維修,汽車鈑金噴漆,汽車商務,汽車改裝等等,這些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專業!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你好,初中畢業的話,建議你讀個3 2專科吧,五年制學校,既能學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