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分離出單元格里的部分文字或字母

2022-08-16 23:40:17 字數 6166 閱讀 7869

1樓:匿名使用者

見截圖b1輸入

=iferror(left(a1,find("(",a1)-1),left(a1,len(a1)-2))

c1輸入

=iferror(mid(a1,find("(",a1)+1,len(a1)-find("(",a1)-1),right(a1,2))

兩公式下拉

2樓:中東之行

b1=if(isnumber(find("(",a1)),mid(a1,1,find("(",a1)-1),"")

c1==if(isnumber(find("(",a1)),"",right(a1,2))

其他下拉。

是這個意思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的兩種規律需要寫兩個公式,所以首先通過篩選將有括號和沒有括號分開,sheet1為帶括號的,sheet2為不帶括號的(1)帶括號的比較簡單,只需要在b1中輸入()和a1單元格括號裡面的內容,然後按ctrl+e,在c1中輸入a1括號前的內容,按ctrl+e就可以(ps:抱歉我的輸入法不能打韓語,只能這樣給您描述啦。)。

(2)不帶括號的,b1中用公式:「=right(a1,len(2)-2)」, 下拉,c1中輸入公式:=right(a2,2) 下拉。

最後將兩個sheet合併起來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返回「從第一個字母開始的後面所有內容」那麼可以試試這個公式:

=mid(a1,aggregate(15,6,index(search(char(row(indirect("$65:$90"))),a1),),1),200)

5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if(iserror(find("(",a1)),left(a1,len(a1)-2),left(a1,find("(",a1)-1))向下填充;

c1輸入=if(iserror(find("(",a1)),"",mid(a1,find("(",a1)+1,len(a1)-find("(",a1)-1))向下填充。

6樓:

b1公式:=if(isnumber(find("(",a1)),left(p3,find("(",a1)-1),"")

說明:公式中的引號中的(請用**中的(複製,可能有全形和半形區別。

7樓:我來也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isnumber(find("(",a1)),left(a1,find("(",a1)-1),left(a1,len(a1)-2))

c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isnumber(find("(",a1)),substitute(replace(a1,1,find("(",a1),),")",),right(a1,2))

複製並下拉,即可

怎麼在excel一個單元格中將部分數字或者字母拆分出來?

8樓:人人哦哦哦課

1、首先,我們開啟一個excel文件,然後我們選中圖示中的單元格,之後我們點選資料;

2、然後我們點選分列;

3、之後我們點選下一步;

4、然後我們點選選擇逗號,之後我們點選下一步;

5、然後我們點選完成;

6、最終結果如圖所示,這樣我們就將單元格中的資料拆分開來了。

9樓:特特拉姆咯哦

1、第一步:開啟一個文字和數字混合的excel**。

2、第二步:選中要放數字的單元格,在選單欄中選擇「公式--插入函式」。

3、第三步:彈出插入函式對話方塊,找到right函式。

4、第四步:right函式有兩個引數,一個是源單元格,另一個是返回引數的位數。

5、第五步:選擇好單元格和返回位數,單擊「確定」按鈕。

6、第六步:刪除掉原來一列中文字後的數字,文字和數字就被分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mid函式取出既可。

b1=mid(a1,15,4)

公式下拉複製,如下圖所示:

公式的意思是:在a1單元格的字元中,從第15位開始提取4位字元,既第15-18位。

知識擴充套件:

mid和midb函式語法

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midb(text, start_num, num_bytes)

mid 和 midb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text  必需。包含要提取字元的文字字串。

start_num  必需。文字中要提取的第一個字元的位置。文字中第一個字元的 start_num 為 1,依此類推。

num_chars  必需。指定希望 mid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

num_bytes  必需。指定希望 midb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位元組數)。

說明:如果 start_num 大於文字長度,則 mid 返回空文字 ("")。

如果 start_num 小於文字長度,但 start_num 加上 num_chars 超過了文字的長度,則 mid 只返回至多直到文字末尾的字元。

如果 start_num 小於 1,則 mid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num_chars 是負數,則 mid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num_bytes 是負數,則 midb 返回錯誤值 #value!。

11樓:朱仕平

假設資料在a1單元格,則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mid(a1,15,4)

12樓:

可以用excel裡面的選單完成,「資料」--> 「分列...」,如下圖:

13樓:

資料-資料工具-分列-固定寬度-下一步-在資料瀏覽裡選擇出你需要分出的區域(可以標出多根線)-完成。

或者用mid函式,=mid(a1,15,4)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mid()函式,如下圖所示:

15樓:no紅袖添香

=mid(a1,15,4)

在excel中如何把一個單元格內的漢字和英文分開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1,且漢字在字母的左邊,

提取文字的公式=left(a1,lenb(a1)-len(a1))

提取字母的公式=right(a1,2*len(a1)-lenb(a1))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提得比較模糊,如果是有例項,可以根據具體的字元排列來尋求處理,否則的話,要麼是vba處理,要麼是通過中間函式來分解單元格內的字元:

具體思路都是將單元格中的字元逐一分解出來,通過lenb函式或者code函式配合lookup或者if函式(lookup函式適合配合code函式使用)判斷字元型別,再按型別重新組合。

最好提供例項,這樣的話,也許不用這麼複雜。

18樓:

用lenb和len來判斷,lenb 一個漢字輸出為2 英文字元為1 len均輸出1 然後用right或left來取子字串有可能實現,漢字和英文分佈不規則就處理不了了

=left(a1,lenb(a1)-len(a1)) 中午部分

=right(a1,2*len(a1)-lenb(a1))英文部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需要分開的位置同時按住alt+enter 。希望能夠幫上你。

你可以使用=left(單元格,10)試試

excel一個框裡面的數字字母怎麼分開提取?

20樓:山桑弓

如果原始資料在a1:a100中,想在b到d列依次取出a列中從大到小的數字,b1中輸入

=large(--mid(substitute($a1,"x",rept(" ",9)),,9),column(a:a))

右拉兩格,下拉。

21樓:我來也

長寬高資料有沒有數值區間?

如何在excel中提取中間部分的數字或字母

22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開啟excel。

2、選擇需要編輯的**,再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複製」,或者用複製功能快捷鍵「ctrl鍵」+」c鍵「。

3、再新建一個word文件,再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貼上「按鈕。

4、選擇word文件最上方的功能選單「開始」中的「替換」按鈕。

5、在「查詢內容「後的空格中輸入」[!0-9]「,然後點選下方的」更多「按鈕。

6、然後選擇」使用萬用字元「,再點選」全部替換「,並確定替換。

7、在返回word文件,剩下數字;再複製貼上到excel**中,即可完成快速提取**中的數字。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mid函式可以做到:

定義:mid是visual basic和microsoft excel中的一個字串函式,作用是從一個字串中擷取出指定數量的字元。

格式: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引數:text,必選。變體(字串)表示式,要被擷取的字元。如果該引數為null,則函式返回null。

start_num,必選。數值表示式,從左起第幾位開始擷取。

num_chars,必選。變體(數值)表示式,從引數指定的位置開始,要向右擷取的長度。如果省略,將指定為從start引數位置開始向右到字串結尾的所有字元數。

示例:假設a1內容為abc123。

1、=mid(a1,1,5),結果:abc12。

2、=mid(a1,3,5),結果:c123。

2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函式mid,使用過程如下面三圖

25樓:南太

mid()函式可以做到。

26樓:059酒

資料在a1單元格 b1=mid(a1,4,4)即可

excel中怎樣將單元格中漢字與字母分開兩列?

27樓:輕煙談生活

excel中將單元格中漢字與字母分開兩列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打一組漢字與數字並存的資料來演示如何分開漢字與字母。

2、選中這些資料,單擊選單欄【資料】。

3、然後點選右側【資料工具】欄目中【分列】按鈕。

4、彈出【分列嚮導】對話方塊,選擇【分隔符】。

5、點選【下一步】選擇【其他】單選按鈕,在後面輸入逗號。

6、點選【下一步】,選擇資料格式,點選完成。

7、分列功能展示完畢。

28樓:匿名使用者

b2=left(a2,lenb(a2)-len(a2))提取文字c2=right(a2,2*len(a2)-lenb(a2))提取字母

把這兩個公式複製在指定的單元格了下拉填充就可以得到你要的資料了。

29樓:忘卻蒼穹

excel中是有分列的功能但需要看是否每行有統一的分隔符,所以要看具體的圖表才能判斷,可以截個圖過來看看。

30樓:

是的,具體用什麼方法,要看具體的資料!

31樓:

要看你的資料,才能確定是否能弄,才能確定怎樣弄。

抓圖來看

excel中同一單元格有數字、字母和文字,如何只把數字+字母和文字分開?

32樓:諾諾百科

去掉所有空格,可以用替換。

按a1單元格為例如是"12123123123非典過後"

在b1輸入=left(a1,len(a1)*2-lenb(a1))在c1輸入=right(a1,lenb(a1)-len(a1))就分別分開了數字和中文。

假若資料在a列,在b1中輸入

=left(a1,lenb(a1)-len(a1))這是文字在左、數字在右時提取文字的公式。若文字在數字的右邊,把left替換為right函式即可。

=right(a1,2*len(a1)-lenb(a1))這是文字在左、數字在右提取數字的公式。若數字在文字的左邊,把right替換為left函式即可。

如何在excel每個單元格里的內容前,加個字母B

選擇單元格區域 ctrl 1 數字 分類 自定義 型別 輸入 b g 通用格式 確定 或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b a1 下拉填充 複製b列 右鍵單擊a1 選擇性貼上 數值 確定刪除b列 在編輯選項中選擇 查詢 在 查詢 後輸入11,點選 替換 輸入 b11 然後點選全部替換就ok了,你試試...

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取數字進行運算

如果世次加1遞增且不重複,只要把第一個95改為94,下拉填充柄就可以了。a1為 天堯95世 b1 substitute a1,mid a1,3,len a1 3 mid a1,3,len a1 3 1 1 開啟excel 輸入公式 left a1,2 len a1 lenb a1 1,是要把數字提取...

ecel如何將單元格資料分離,EXCEL 如何將單元格資料分離?

1 資料 分列 固定寬度 然後把在現金和gl之間給打上線,gl和184之間打上線,點完成就行了。資料 分列 固定寬度。接下來把不需要的東西替換掉就可以了 資料分列 第一步 你的問題是 現金 gl 184 有自帶的 可以算是分隔符 所以這裡就選擇分隔符號 第二步 選擇其他 在後面的框內 輸入 直接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