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拿不出彩禮還想要結婚,該不該答應他

2022-08-17 00:05:25 字數 2511 閱讀 2193

1樓:球球球

以前結婚容易,只要兩個人相愛。但現在想結婚,還得滿足很多附加條件,比如有房有車有存款有彩禮,不然可能不結婚。有人可能會說很現實,但事實就是這樣。

沒有這些材料,女人會沒有安全感,不相信婚後你能給他多好的生活。

這麼多年來,因為彩禮分手的人不在少數,有的甚至訂婚了。最後因為彩禮沒談妥,婚姻就毀了。當一個男人結婚拿不到彩禮,你會怎麼選擇?

你還會嫁給愛情嗎?關於這個問題,我採訪了身邊的10位女性,有單身的,也有已婚的,想聽聽她們怎麼說。當一個男人結婚拿不到彩禮,你會怎麼選擇?

聽聽這10位女士的回答。

果連幾萬塊錢的彩禮都拿不到,我就和他分手。不是我現實,是社會太現實。如果我連這個錢都沒有,那就意味著如果我結婚後懷孕生孩子,他可能拿不到錢。

雖然我不需要豐富的生活,但是我不想活得那麼辛苦,也不想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所以就算我再愛他,我也會用心去分手。

我和男朋友很相愛。我也瞭解他的家庭情況,看到他的進步,所以不打算多要彩禮。就算他一分錢都拿不到,我也要嫁給他,嫁給我們的愛情。

那就是我想要的幸福。如果他沒有那麼多錢,還是要借,然後我們一起還。沒必要。

既然他愛他,就應該信任他。

巧了,我和男朋友因為彩禮剛分手。當時我們約定了12.8萬的彩禮,給我付了房子的首付。

他們家一開始答應得很好,我也很高興準備婚禮,但是結婚兩天之內就改變了主意。他們說只能出6.6萬的彩禮,拿個吉利的,但是我們沒那麼多錢。

最後因為彩禮沒談妥,我們分手了。

即使沒有彩禮,我還是會嫁給他。我們相愛了八年,不能因為那些世俗的東西而分開。我喜歡他,彩禮比不上他。如果我們用金錢來衡量我們的愛情,這是對我們愛情的不尊重。

就算我願意嫁,我爸媽肯定不會。我相信他們不在乎錢,只是怕我嫁成這樣受委屈。我不想婚前交錢。

結婚後,我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比較理智。如果不能滿足我的條件,我寧願不嫁。

我就是那個不想要彩禮的女人,現在後悔了。雖然我和老公很相愛,但還是和現實不符。每次吵架,家裡人都會說我背後捅刀子,但我要嫁給沒有彩禮的人。

現在才知道,談個彩禮是男方對女方的尊重。如果男方沒錢,還不如慎重考慮。

當初婆婆總說沒錢,我卻堅持不要彩禮就分手。後來婆婆收了錢,現在也不敢對我有什麼意見了。如果當初我沒有堅持,也許現在他們會鄙視我,以為我白送給你了,所以珍惜不珍惜都無所謂。

人心會變。就算再相愛,也不需要時間。說白了,你要彩禮,就算他哪天想離婚,也得掂量掂量。畢竟他花了那麼多錢娶妻。如果一開始就讓步了,他只會覺得離開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看一個男人的人品,看他有沒有進步。如果他是這樣的男人,他甚至可以不要彩禮就結婚。比如我老公,雖然他當時沒有錢,但是現在我們的生活很好,很幸福。

如果當初錯過了他,我可能會後悔。

其實彩禮只是一個數字。比如我要10萬,你沒有,但你會盡力給我8.8萬。

女人也會看在眼裡。她看到的是男方家庭的態度和對她的重視,而不僅僅是錢。而且從談彩禮的過程中也能看出他的家境如何,是否值得結婚,也避免了以後很多麻煩。

簡而言之,女人必須先重視自己,才能讓丈夫的家人看得起。

2樓:據說小白

這個問題你首先應該問你自己,你在不在乎彩禮,然後看你的父母,沒有彩禮願不願意你嫁過去,這種事情你得考慮清楚,如果真的愛他就不要因為這麼俗的事情錯過。

3樓:愛大樹苗

不應該答應他,雖然說沒有太多的彩禮,但是也不可能一點都沒有,他就是想空手套白狼可能就是覺得你好說話才會有這種要求。

4樓:教育知識之家

如果你要的彩禮不是很多,男朋友還拿不出來,我覺得你不應該嫁給他,連彩禮都拿不起,說明他沒有太大的能力,這種男人以後是沒有能力給你幸福的。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你不應該答應他,因為我覺得起碼的物質基礎是需要有的,否則你們兩個人在一起婚後只會有越來越多的麻煩事。

6樓:大樹苗

可以答應,如果你們兩個之間非常信任彼此,彩禮其實並不是重要的事情,所以還是應該要看你自己的內心。

7樓:墨鑫

拿不出還是不想拿出來是兩回事,但是如果拿不出來幾萬,就證明沒有結婚的資格,哪怕相愛。

8樓:白珍全全全

不應該答應。因為婚姻是需要物質保障的。雙方雖然有感情,但是沒有物質保障還是不要結婚了。

9樓:王志剛剛剛

不答應,因為他沒有任何誠意,就算我們要彩禮,但是結婚之後彩禮還是兩個人的。

10樓:御用百科小火

肯定不應該答應啊,因為男朋友可能就是想要空手套白狼,不想付出任何代價。

11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不應該選擇答應,但是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個潛力股的話,也可以考慮。

12樓:小李美死了

不應該答應他,因為他連彩禮都不想給你,還想娶你,簡直是白日做夢。

13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如果男朋友的家庭條件不好,而且男朋友非常的愛你,也是可以答應的

拿不出彩禮就不能結婚,彩禮是最基礎的見面禮嗎

兩個人感情好到一定的程度,必然是走向婚姻 當然,不婚的只是少數啊,不做討論 結婚就需要彩禮,拿不出來就不能結婚,這是丈母孃的底線。那麼,彩禮是最基礎的見面禮嗎?我覺得是的。首先就是習俗,誰家孩子結婚沒有彩禮?你到街坊四鄰里打聽打聽,你說家裡窮,我來理解,誰家裡不窮過,往上倒三代,誰家裡也不富裕。但是...

男朋友說如果不出什麼意外就會和我結婚我該怎麼辦

注重事業的男人其實更注重家庭。這個與為人有關。現在你們的關係比較微妙,可能是分居兩地引起的。男人不想結婚很大可能是經濟問題,所以你要理解男人的苦衷。春節沒事可以一起跟他回他家去,那樣人家更會看重你的,表現勤快有禮貌,有教養一些,他父母對你滿意,也會幫你說話的。所以現在不是鬥嘴的時候,應該是變現女人本...

我今年十七歲,想要跟男朋友結婚,該怎樣說服爸媽同意我們結婚呢

怎麼可能,你父母同意你也辦不了結婚登記,因為這是違法的,你可以先讓你父母接受他,給他時間,等到你能結婚的時候你爸媽應該同意了 你再考慮考慮,也許這只是你的一時衝動,你還太小,以後的路還很長,別急著結婚!因此就不要去想怎麼去說服你的爸媽!十七才剛是花季少男少女的時候,不要那麼快想著結婚。應該多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