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UX下df顯示硬碟資訊的解讀

2022-08-16 13:25:32 字數 858 閱讀 7387

1樓:雪落花軒

1、第一列為邏輯卷名。邏輯卷與卷組、硬碟、磁碟、物理卷的關係請自行搜尋。簡單的說類似於一個可用的分割槽,很像windows的c、d、e、f盤,但更強大。

2、hp-ux中以gb顯示結果,一般得用指令碼了。命令直接來我還不知道有的。

如:df -pk | awk '

begin

end/dev/ '

2樓:擺渡大貓

第一列是lvm邏輯卷組,方便磁碟空間的動態伸縮

你可以用df -h以易讀方式顯示

如何使用df和du檢視linux系統磁碟容量資訊

linux下df命令怎麼看不了磁碟剩餘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下的df命令是以磁碟分割槽為單位檢視檔案系統,可以加上引數檢視磁碟剩餘空間資訊,命令格式:

df -hl

顯示格式為:

檔案系統 容量 已用 可用 已用% 掛載點/dev/hda5 487m 120m 342m 27% //dev/hda1 981m 21m 911m 3% /bootnone 125m 0 125m 0% /dev/shm/dev/hda2 29g 4.9g 23g 18% /home/dev/hda3 20g 4.8g 14g 27% /usr/dev/hda7 24g 510m 22g 3% /var/dev/hdb2 75g 75g 0 100% //dev/hdb2 75g 75g 0 100% /, 以此為例,表示的意思為:

hd硬碟介面的第二個硬碟(b),第二個分割槽(2),容量是75g,用了75g,可用是0,因此利用率是100%, 被掛載到根分割槽目錄上(/)

臺式電腦換了硬碟之後D F盤的東西會不見嗎

對於這個問題,可以明顯的看到,你是把換硬碟和換系統兩個概念弄混了,簡單的說,電腦更換系統後,只是把硬碟c盤格式化及刪除所有資料了,而硬碟d,e,f等盤上的資料是依然存在的。但如果是換硬碟,在更換的同時,這個硬碟上的c,d,e,f等分割槽上的東西當然會被一起換掉的,新硬碟上的d,e,f等盤都是無任何東...

怎樣顯示or隱藏硬碟,行動硬碟如何顯示隱藏分割槽

winxp下隱藏硬碟分割槽的辦法 在windows下隱藏檔案和資料夾,是非常簡單的,只需在屬性設定頁中設定為隱藏即可。硬碟分割槽雖然不能通過這種方法來隱藏,在windows xp 中也有非常簡單易行的解決方案,不需要第三方工具。winxp中,硬碟分割槽的掛載點 即驅動器名或者路徑 是可以配置的,可以...

硬碟不顯示怎麼回事,電腦插上硬碟不顯示怎麼辦

行動硬碟可以提供相當大的儲存容量,是一種較具價效比的移動儲存產品。在大容量 閃盤 還僅初步被使用者接受的情況下,行動硬碟能在使用者可以接受的 範圍內,提供給使用者較大的儲存容量和不錯的便性。1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在電腦出現故障時插入行動硬碟時的情況,會發現只顯示部分碟符,由於小編的行動硬碟被分成四個分...